今天我和妈妈读了(掩耳盗铃)这个成语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说了:一个人看上了一户人家门上挂着的门铃,他想偷门上的铃,可是他左思右想,如果偷这个铃担心发响,就迟迟不敢动手。后来,他终于想出一个自认为比较好的办法,可以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去偷别人家的铃,不就听不到响了吗?然后,他就捂住自己的耳朵,去那户人家偷铃,手刚碰到铃,铃就响了,他被主人发现后,给抓住了。
这个人自以为把自己的耳朵捂住,自己就听不到响声,就也以为,别人听到声响,这个人实在是太幼稚,太荒唐了!
所以我从这个故事中知道,这个人自作聪明,又想欺骗别人,又想掩盖事实的真相。最终呢自己欺骗自己。有些同学跟他一样,自己欺骗自己。但是,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写了。虽然,作业做好了,但并没有真正的掌握知识,最后受欺骗的还是自己。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做掩耳盗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