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掩耳盗铃》的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讲了春秋时候,有人趁机跑到范氏家里想偷一口大钟。造型和图案都很精美,小偷心里高兴极了,想把这口精美的大钟背回自己家去,可是钟又大又重,怎么也挪不动。他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把钟敲碎,然后再分别搬回家。
小偷找来一把大铁锤,“咣”的一声巨响,把他吓了一大跳。小偷着了慌,他心里一急,身子一下子扑到了钟上,张开双臂想捂住钟声,可钟声又怎么捂得住呢!钟声依然悠悠地传向远方。
他越听越害怕,不由得抽回双手,使劲捂住自己的耳朵。“咦,钟声变小,听不见了!”他立刻找来两个布团,把耳朵塞住,心想,这下谁也听不见钟声了。于是就放下手砸起钟来,钟声响亮地传到很远的地方,人们听到钟声蜂拥而来把小偷捉住了。
这个故事讲得是这个小偷愚蠢自欺的掩饰行为。做坏事了,还不想让别人知道,于是就想方设法得去掩饰,结果很多时候是会弄巧成拙的。我也懂得了人是不能去做坏事的,尽管当时可能没人知道,但是总有被发现的那天。我们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其他不良的事情、不好的东西,我们一定得去抵制它们。在学习上更不能像小偷那样去“掩耳盗铃”,那样最后害得还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