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个暑假看了一本叫《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书。
故事讲的是主人公查理·巴克特和他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住在一个破旧的小木屋里面。查理·巴克特最喜欢的食物是巧克力糖,而在他们住的城镇里,就有一个超大的巧克力工厂!那个巧克力工厂的老板叫威利·旺卡先生,他会发明各种稀奇古怪的甜食。但是其他巧克力工厂的老板眼红了,就派出了许多间谍来偷制作巧克力的方法,所以威利·旺卡先生不得不把原来的工人们都解雇了。从此以后,他的工厂没有任何人进入,但是依然能够做出很多更加美味的巧克力糖和甜食来。
有一天旺卡先生通过报纸告诉人们:他在5块巧克力糖的包装纸里面各隐藏了一张金奖劵,那个小朋友得到了金奖劵,就可以得到永远也吃不完的旺卡牌甜食,还可以参观神奇的巧克力工厂。
在参观工厂的前一天,查理幸运的找到了最后一张金奖劵。在旺卡巧克力工厂,查理看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玩意儿:薄荷味青草、硬糖船、可吃的果汁枕头软糖、隐形巧克力糖、升高汽水、彩虹糖豆……不过最早拥有金奖劵的4个小朋友实在太不像话了,旺卡先生都拿他们没办法。最后他们一个被玻璃管吸走了,一个变成了大蓝莓,一个掉进了垃圾滑道,还有一个给巧克力糖电视机缩小了,只有查理完好无损。后来旺卡先生把整个巧克力工厂送给了诚实而有爱心的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