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篇《守株待兔》的成语故事,这个故事看过以后太有意思了。
这个成语故事讲得是:古时候有个种田人。一天,他在田里干活,忽然看见一只野兔从树林里仓皇窜出来,一头撞在田边的树桩上,折断了脖子,死了。种田人急忙跑过去,没花一点儿力气,白捡了一只又肥又大的野兔。他乐滋滋地走回家去,心里想:要是每天能捡到一只野兔,那该多好哇!
从此,他丢下锄头,整天坐在树桩旁边等着,看有没有野兔再跑来撞死在树桩上。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再也没有野兔来过。可他田里已经长满了野草,庄稼全完了。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很多,这个种田人实在是太傻太笨了。怎么可能天天有这种好事呢?那有天上掉陷饼的好事呢?如果每天要是都有这样的好事,人们都不去干活了,都坐在那里等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在生活中,没有不劳而获的好事情,人必须要通过劳动,付出,才能长久的生存下去,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用劳动来获得成功,这才算真本事。我们千万不要像这个农夫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