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守株待兔》这则寓言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故事是这样的,古代有个农夫,一天,他在干活,一只野兔跑的太急撞死在一棵大树桩上,死了。农夫捡起野兔,心想:如果天天都有这种好事该多好呀!从那一天开始,他每天他都坐在大树桩前,等着一只只野兔撞死在这里。到了秋天,他连野兔的影子也没看见,田里也长满了野草,他什么庄稼也没收到。
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做什么事不能存在侥幸心里,否则将一无所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获得丰收的果实。所以我要在学习上付出更多的汗水,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