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读后感的文章篇二
王羲之是我国历史上闻名的书法家,他从小就酷爱书法,整天用手指到处比比画画。后来在书法家卫夫人的严格教导下,王羲之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他的字写得越来越好。尽管如斯,他仍是坚持勤学苦练。有一次王羲之在书房里聚精会神地写字,竟健忘了吃晚饭。他的书童就从厨房里端来了他爱吃的馒头和蒜泥,放在书桌上,并提醒他先吃饭,王羲之嘴上说好的好的,可手里的笔并没有放下来。邻近深夜,书童到书房收拾碗筷时,看到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王羲之一头雾水,书童回身拿了面镜子递给他,一照镜子,王羲之自己也笑了起来。原来他吃馒头时蘸的不是蒜泥,而是黑黑的墨汁。他就是凭着这样的毅力成为了一代书法宗师。而他的这种毅力,恰是我们学生欠缺的东西,所以我们要学习王羲之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
历史是一座取之不尽的知识宝库,储藏着人类文明的光辉成果和深刻聪明。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也从中学会了分辨历史上的真善美和假恶丑。
教你写读书心得: 《小王子》读后感(篇二)
世界那么大,我们却是唯一。愿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当你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问问自己:绵羊是不是已经把玫瑰花吃了?那时候你就会发现一切的面貌都发生了改变……
年轻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等到老的时候,一定会为自己曾经的轻率感到后悔。若是小王子知道怎么爱自己的玫瑰花,或许最后,他也就不会用自己的生命来实践爱。
“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我不该只听它的话,更应该依据它的行为做出判断……这朵花让我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我真不应该就这样跑出来,我早就应该看出来,花儿那些惹人怜爱的花招后面,都是它藏起来的温情啊!花儿总是做出这样矛盾的事情来,而那时候的我,也太年轻,根本不知道怎么去爱它……”
如果你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会因为你的出现而发生改变。当你走近我的时候,我就能听出你的脚步声,你的脚步声变得和别人不一样。当我听见你的脚步声之后,我会满心欢喜地跑向你,但是,当我听见别人脚步声的时候,我就会吓得躲到地底下。
“开始的时候,你不能离我很近,你可以像这样坐在草丛里,但是最好离我远点,我会悄悄地观察你,但是你什么也不用说,话语才是造成误会的根源。以后,你就可以一天天地靠近我了。”
“仪式也是一种被人们遗忘了很长时间的东西。仪式能够让某一天变得具有特殊意义,这一天将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天。就拿那些猎人来说吧,每当到了星期四的时候,他们就会到村子里找姑娘一起跳舞。所以,星期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美妙的日子,因为我可以一直走到葡萄园那里了。相反的,如果猎人每天都去找姑娘们跳舞,那么日子每天都是一样的,也就谈不上有什么特别高兴的日子了。”
我得到了满眼麦田的颜色。如果有时间的话,你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你拥有的,其实的确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之后你再回来找我告别,我会把一个秘密告诉你,当成是临别的礼物……”
只有当你用心去感受一件事情的时候,才能真正地看到它的本质,那些东西,用眼睛是怎么也看不到的。”
“星星在不同人的眼中是不一样的。对于旅行者来说,星星可以指引前进的方向;但是在普通人看来,它们或许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亮光;在研究者眼中,它们可能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解决的问题。还有,在我旅行的过程中,曾经遇到一位商人,在这位商人的眼中,星星则意味着金钱。但是,星星们都是不会说话的,你能拥有的就是和别人完全不同的星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