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史记读书心得
在寒假里我读完了《史记》这本书。本书是由司马迁撰写的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读完了之后只能说是经典。那么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它吧!
这本书是由司马迁撰写的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是二十四史的第一部,全书共130篇,有12本纪、10表、8书、30世家、70列传,五十二万余字,共计526500字。记载了我国从传说中的黄帝到汉武帝太初四年长达3000年左右的各种实例。
读了这些资料大家因该会很震惊吧,可想而知司马迁当年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啊!说了这么多也该谈谈读完这本书的感受了。首先我想要赞美一下司马迁,因为他从撰写这本书开始没有被任何困难和挫折打败,而且还坚持了下去。他就跟谈迁一样,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坚持下去的信念。接下来我就夸夸这本书,读完后只能说经典中的超经典。每当我读起它时就感觉书中的每一章就像3D电影一样,所有人物所做的事都在都在眼前一一放映。其中我最喜欢舜,因为他的父亲、后母、弟弟都想杀他。但他依然很孝顺父亲、后母,每次都用智慧逃他们的追杀。舜当了皇帝以后,没有辜负众人对他的期望。虽然不知道他当年有多孝顺父亲、后母,被他们追杀有多么苦……我依然喜欢他。
读千年经典,书香伴我成长!中华瑰宝、中国经典。这本文化宝典你一定要来读一读它哦!是的,书在人的生活是那绚丽的彩虹;是那神奇的点睛之笔……所以大家就赶快行动起来吧!来读这本书吧!?
教你写读后感: 神笔马良读书心得(篇二)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古人百年前的呐喊回荡至今。本栏目将通过好书推荐、书中精彩片段分享以及读书心得及征文展示的方式,为广大朗读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用无声的文字,有声的朗读,浸润心灵,开阔视野,在全县营造“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让书香溢满杜尔伯特草原。
我在家读了《神笔马良》这个故事。书中的主人公马良真善良,他专门帮助穷苦的人画画;马良真勇敢,他敢和凶狠的大官做斗争;马良真聪明,他用他的智慧斗败了贪婪的大官。读了这本书,我体会到了作者洪汛涛的构思是多么的奇妙、多么的神奇,并从中读懂了做事要刻苦、耐心和恒心。我真佩服马良!我好羡慕马良有一枝神笔,我多么想我也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也要帮助别人。
假如我有一支像马良那样的神笔,我要为三年二班的同学们画出许多有趣的书,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在家里也能好好读书。要为妈妈画出很多面膜,让妈妈永远年轻、漂亮。我也要画出一栋栋房子,让农村贫困的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我还要画一瓶神奇的药水,能抗击像新型冠状病毒一样的任何病毒,给人们一个个健康的好身体。我要用神笔为祖国做很多很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