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谈礼貌》这篇课文,使自己对人生价值有了一些认识。
礼貌二字有什么意义呢?礼貌既是良好品德的表现,又是高尚文明的表现。礼貌待人可以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所以礼貌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个人没有礼貌,那么会让人感到你非常讨厌,如果你不愿意改正,长此下去,别人就会远离你,是你很难得到别人的帮助。而且别人觉的你没有教养,不愿意和你交朋友。可见,礼貌是多么的重要!
反之,如果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会觉得你是一个有家庭教养和有修养的人。这时候,就有许多人和你交朋友,有困难还可以得到朋友的帮助。长大后,对于从事社会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必须从小就要养成有礼貌的良好习惯。
礼貌,要怎样养成呢?其实,这并不难,礼貌在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里碰到。比如,受到别人的帮助就要感谢、不小心撞到别人就要道歉、见到长辈老师就要问好
人在社会上生活,总要和别人交往,只有在礼貌社会里生活,才会和别人交往愉快,只有礼貌待人,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才能使我们更加愉快的生活。因此,我们对礼貌必须要十分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