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读完了一本名为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书。它是一本小学生读本,是李文道写的,由北京青年出版社2012年8月出版。
这本书主要讲了:雷锋一心向着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刻苦学习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为人民、国家做供献的好精神; 也讲了英雄飞行员李剑英,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生命中生死攸关的16秒,原本有三次跳伞求生的机会,却选择了改变了自己生命的航向;奸-10战机之父宋文骢,他发明的奸-10战机在祖国的蓝天上翱翔着,成为了我们为之骄傲的钢铁雄鹰,在中国航空事业中奋斗着我们为之自豪的天之骄子无数的雷锋传人,他们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少年行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读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懂得了:做人要勤俭节约,雷锋说: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经百炼,难以成钢。与困难艰苦奋斗,不能遇到困难而退缩,应该知难而进;在他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全心全意地无私的帮助他人;做一颗不起眼但却又十分重要的螺丝钉;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俗话说得好: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我要在集体中和别人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雷锋说过:世界上最光荣的是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我一定要当一个劳动者,帮助大家劳动。我要永远戒骄戒躁,不断向人生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