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了《骆驼祥子》中的第四篇文章。祥子拉着三批骆驼到了一个村子,这个村子的前面是一条湖,这个湖猪尿马尿与污水在一起,形成了一条发臭的湖。进了这个村子,就一个很不好的景象在眼前。只有一个老人同意要这三批骆驼,他出价是二三十元。祥子一听心中凉了,才二三十元呀,离买车远着的,他重新燃烧的希望,有凉了下去,多忙可怜的祥子呀。祥子在一个地方吃了两碗老豆腐,又重新站了起来,把自己身上的病痛都忘了,只想着有自己的心愿,从这看出来祥子是一个一直执着梦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