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让孩子学会感恩》。这本书主要讲的都是感恩的故事。第一篇这个故事让人非常感动,也很感恩。
开头是这样的,燕子一家人一窝在一户人家的房檐下生活。燕爸爸每天给孩子找食物,燕妈妈照顾孩子,他们的生活非常幸福。但突然有一天,这户人家的房子着火了。一起火,燕子窝也就被熊熊烈火包围,一个出生几天的小燕子被烈火包围,一个翅膀被烈火烧断。燕妈妈拼着命把小燕子给救到了树上,正好树上有一个鸟窝。
虽然,小燕子的翅膀不疼了,可是他飞不起来,只能走。到了秋天,燕子们该飞向南方。燕子妈妈早就在树底下准备了一个陶罐,里边有毛茸茸的草,陶罐周围的土里都埋了虫子。这是因为小燕子不能飞,就去不了南方,只能在这里,所以燕妈妈给他准备了这一切。
可又在燕妈妈一家飞向南十几天的时候,一场大水把小燕子的陶罐给冲到了另一个地方。那是一个森林,里边的小动物都很善良,他们都帮助小燕子,小燕子在那里快活的生活了下来。过了好久,小燕子的翅膀好了。正是春天,小燕子飞回原来生活的地方,看到了久别已久的一家人,泪流而下。这一点属实感人呐……
这本书不仅很好看,还能让我们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