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遇到不懂的东西,就会问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经常会提出一些问题,有时爸爸也回答不出来,于是就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部科普读物,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有许许多多的科学问题都能够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找到答案。
我最喜欢宇宙探索这一部分。从中我知道了在八大行星中,木星的质量最大,自转速度最快,自转周期是9小时50分30秒,也就是说,在木星上的一天还不到10小时。木星像太阳一样,自身能发出热量和耀眼的光芒,随着木星的质量和引力一天天增长,它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太阳”。宇宙是神秘的,宇宙空间蕴含无穷无尽的奥秘,数千年来吸引着无数人去探索,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人类终于登临月球,遨游太空。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将来能追随前人的脚步探寻宇宙的奥秘。
读了这套书,我知道了很多“为什么”,也提出了很多“为什么”。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的千变万化。读书让我增长了见识,让我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