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光头鼠2》读后感
读完了尚玉洁作家写的《神奇的光头鼠2》,我的脑子里仿佛觉得在现实生活中,老鼠们已经改邪归正,不再做坏事情了,可是,当我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时,才发现是,原来老鼠在现实生活里并没有改变,只有我读了这本书,产生了虚幻感。
在这本书里,讲的是光头鼠去西天的路上所发生的事。在路途中,它们三只老鼠吃尽了千辛万苦,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心想事成,获得成功。
在现实生活里,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因为老鼠贪婪成性,奸诈狡猾,作恶多端,从来没有做过好事情。光头鼠启发鼠辈的良知良性,改变偷鸡摸狗的习性,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生活,所以它叫皮皮鼠和邋遢鼠一起,去西天见菩萨。
路上,它们三个遇到了很多危机,但是,幸好光头鼠有魔镯护身,终于化险为夷。可是,这却引来了别人的敌视,他们与千年妖怪密谋,除掉三只老鼠。可是光头鼠做过许多好事,积了德,使他们的诡计落了空。最终,那些要除掉光头鼠的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果然是多行不义必自毙!
我很敬佩光头鼠,他的勇敢,他的机智和他改变鼠辈生活的决心,都让人油然而生敬意。可是,总有些人要害他,但他也用自己的智慧和机智化解了危机。真希望光头鼠就出现在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