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2,又出现了3,我觉得3或许比2好看,一起来看看。
光头鼠不仅仅是一个小动物,我觉得他更像一个人。在这本书中,光头鼠像一个有志向、有爱心、有毅力的孩子,他身上俱备着我们人的特点,最重要的是,他有着很少人的特点——善良。
光头鼠终于可以觐见观音菩萨了,他们三个进了他们从未见过的天庭,流连忘返。
在天庭里,有许多美食和鲜甜的水果,可是果园里的仙桃不可以吃,而邋遢鼠却偷吃了果园里的仙桃和李天王孙子喜宴的酒席,犯下了滔天大罪,犯下了地狱受苦。
在穿越到宋朝以后,光头鼠为了救花狸猫,与皮皮鼠闹得不愉快,最后,猫鼠经历了许多曲折和危险后,化敌为友,成了好朋友。后来,他们又遇到了蜈蚣精,与蜈蚣精展开了生死搏斗。
猫鼠立下誓言,互相结盟,和谐共处,猫不再捕捉老鼠,老鼠也不再偷东西吃,他们都改邪归正,不再对立,自力更生,种植花草。
最后,三只老鼠在一起了,都被街上了天庭,光头鼠被封为了“天鼠”。
这本书里的光头鼠和2册里的不一样,这册里的光头鼠时刻警惕、一招不让,沉稳应对,比2册里的成熟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