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的作者是日本的岛田洋七,主要讲述了:德永昭广的父亲在广岛原子弹爆炸后去了广岛,却因为受核辐射而死去。因无力抚养,母亲只好将8岁的昭广寄养在佐贺的外婆家。虽然生活极度艰苦,乐观的外婆总是能想出神奇的办法让日子过下去,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欢乐!
昭广的超级阿嬷的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如:“热水袋带来的幸福”,“一万元一双的钉鞋”……超级阿嬷还讲了一些有意思、有道理的话:“即使有两三个人讨厌你,转过身来还有一亿人”,“不要一直说钱啊钱的,就是有一亿块钱也造不出一条金鱼来”……她从来不会因为穷而悲伤,她很坚强、乐观,她唯一一次落泪是因为昭广要离开她了,她舍不得。
我也好想有这样的一位超级阿嬷啊!你们是不是也这样想呢?那么,让我们一起读一读《佐贺的超级阿嬷》,感受奇妙之旅,和超级阿嬷一起度过愉快的暑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