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学过出自于作家林清玄之手的一篇课文,名字叫做《和时间赛跑》。当时学的时候我有点疑惑,人可以和时间赛跑吗?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去争取时间来缩短与时间赛跑的距离。
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讲了: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作者十分悲伤,他的父母知道与其欺骗他说外祖母睡着了,还不如对他说实话“外祖母永远不会回来了”。作者问爸爸什么是永远不会回来了,爸爸告诉作者,过去的时间永远不会回来了。有一天你也会长大,也会向外祖母一样变老,当你度过了你所有的时间,也会像外祖母一样永远不能回来了。爸爸的话使作者十分恐惧。这是他决心和时间赛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没有放弃,最终作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时间不会倒退,我们要把时间用到有用的地方,假若你一直这样和时间赛跑,你一定可以成功。
读完这篇课文,我有很多感想:我们应该懂得珍惜时间,要把握生活正的每一秒,把时间用在有用的地方,不要让时间从身边匆匆溜走。好好珍惜时间吧,当我们像作者的外祖母一样老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后悔浪费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