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题目是《和时间赛跑》。说的是一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小男孩,他的外祖母去世了,因为外祖母生前最疼爱他,他与外祖母的感情很深,所以他无法排除自己的忧伤,非常的难过。爸爸妈妈安慰他说:“外祖母睡着了。”其实他明白,这是爸爸妈妈善意的谎言,外祖母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时间的宝贵,就是像书上说的一样,虽然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但是永远都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让我们珍惜每一天,认真学习,长大了才能有用武之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和时间赛跑吧!每天一小步,一个月就是一大步,一年下来一定会受益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