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这本书之前,我对史蒂夫?乔布斯的认识仅仅只是停留在前任苹果CEO、创造力不凡而已。但是,当我在读了《史蒂夫?乔布斯传》之后,才真正的理解到他作为一位伟人让人钦佩与敬仰的地方。
王石拍的中国移动通信广告中有这么一段话,人生就像一座山,其实最难攀登的是我们自己,有时哪怕一小步,也有新高度,做最好的自己,我能!。我认为乔布斯很好地去诠释了这句话,他的一生确实就是的这样的,总是有新的高峰。
乔布斯的执着、乔布斯的创新精神与他的完美主义和他那永不服输的精神正是我被他所感染的地方。我们不应为别人而活,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这是我很欣赏的他的一句话。也正如他所言,他在他的有生之年里确实改变了世界,他改变的不仅仅是科技,更改变了人们对科技的认识、需求与渴望。
人们常说有三个苹果曾改变了世界,他便是那掌握那改变世界的三个苹果中最后一个苹果的人,但他毕竟是一个人,是一个有缺陷的人,一个不完美的人,他是一个标准的美国式个人英雄主义者,一个被父母抛弃的的孩子,一个只能忍受六个月大学生活就退了学的叛逆者,一个曾吸食过大麻的瘾君子,一个私吞朋友的钱的小人,还是一个在课堂上戏弄过老师的调皮蛋,但他更是一个不创新就等于死亡理念的成功践行者。他承认并担当自己的错误的那份坦荡也是难能可贵,可以让我们为之折服的。
说到他,我们也许会羡慕他所拥有的财富,也许也会惊叹他的事业,同时我们也可能会喜欢他的IPhone和IPad,但如果我们有时间,我们也应该去好好地研究研究他走过的路,思索思索他成功的关键所在。如果你把每一天都当成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有一天你一定会认为这是正确的。在他眼里,生命就是一场战斗,这个略显偏执的观念,激励着他在创新的道路上永进不止,更是推动着他的公司稳步向前。
理想有多远,路才能走多远。美国人说,我们需要一万个乔布斯。我们的中国又何尝不是呢?他的个人魅力让人折服,他所带来的影响更是推动了全社会的进步。虽然他已经与世长辞,但是他成功的经验和他的精神将会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