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一位极具创造力的伟大企业家,他有着如过山车一般刺激精彩的人生与犀利激越的性格,一路上的他充满着追求完美和誓不罢休的激情!如此传奇一般的他个性却经常令人们愤怒而绝望,自私、冷漠、固执、谎言和背叛,是身边所有人对他的评价,而紧跟其后的,却是激情、疯狂、执着、强横与奇迹!
翻看这本书之前,我有些疑惑,传说中的"苹果之父"乔布斯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端详着封面上那个戴着无框圆眼睛,满脸的胡渣分明,举手投足间却透露着骄傲气息的乔布斯,我带着好奇,轻轻翻开了这本《乔布斯传》
直到合上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我有些震撼而惊讶,一直在人们心中那个坚毅勇敢,坚不可摧得仿佛永远也不会倒下的乔布斯竟然是个爱哭鬼?!书中约有二十多处写到了乔布斯的哭泣,原由有许多:有看《非同凡想》的广告片看哭了;也有令人费解的在劝说沃兹入伙时的"又哭又闹",有看到"mac"光驱时的"差点儿哭出来",还有在知道自己员工编号时的"痛哭流涕"……
不仅如此,在我印象中,他本应该是个帅气的极客,并且热爱编写代码。但现实中的乔布斯完全不会写代码,并且不太懂技术。这让我震惊!一个不懂编写代码和不了解技术的人怎么创造出"苹果"呢?原来,从"苹果"初创起,乔布斯的职业技能就不是开发,而是运营与产品,他并没有学习过计算机语言,因此他并不会编写代码。正因如此,他由始至终像改变世界的梦想又困难了许多,让我知道原来他也只是个普通人,难过了也会像小孩一样哭;一个不懂技术的产品经理照样可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