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残狼灰满》读后感500字之五
《残狼灰满》这本书是著名“小说大王”沈石溪写过的,他写的《猎狐》,《斑羚飞渡》,《最后一头战象》还在许多出版社出版了呢!
这本书是说的一匹狼,名叫灰满。它本来是狼酋,相当于古代的皇上,可是为了救自己心爱的母狼黑珍珠,自己变成了残狼,整整断了两条腿,也因此让肉陀当上了狼酋。狼不会因为一匹残狼而停下行走的脚步。但是有一匹名叫黄鼭的小母狼来到灰满身边,也因为它灰满也得救了。黄鼭认为灰满是它的恩人,所以来报恩了。在狼群中,黄鼭算是最低等的小贱狼,因此,他每次找回来的食物都是狼最厌恶的东西。这些东西黄鼭并不在意,可身为从前是狼酋的灰满,怎么也忍受不了。想重新当上狼酋。
这个想法是算是不实际,但矮小的黄鼭一担站到灰满右侧,灰满又取得了平衡它欣喜若狂,但在途中,它又经历了风雨,比如:奔跑时速度不一,它们就会摔倒,要爬山崖,两条狼又太宽挤不下灰满打算过放弃,但又坚持了下去。两三个月后,两条狼变成了“一条狼”,它们又追上了族群,一开始,它们还是最低灯的狼,但灰满它抓到树上的树鼩,成了出类拔萃的大公狼:又带领快被饿死的狼群战胜了老豹子。所以黄鼭和灰满成了双体狼酋。
最后,黄鼭。灰满两条狼恋爱了,黄鼭因为怀孕,和灰满奔跑起来有点不舒服,灰满怕在大众面前展露自己的丑样,就与羚羊一起跳下山崖,但它没有遗憾了,也丧命了。
读了这故事,我仿佛身临其境,明白了不少道理。别光听我说,大家快去看看吧!
[读书心得分享] 优秀电影读后感(推荐一篇)
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美国卡洛斯沙尔凡哈精心制作的一部影片《冰河世界》。影片内容精妙绝伦,让我们每个人都大呼过瘾。
随着影片的开始,我们穿越时光隧道来到冰河世纪,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到处都是冰天雪地,银光闪闪的让人眼前一亮。
最能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只长着两颗尖牙模样滑稽的松鼠,它为了寻找一颗松果,在冰川锋利的岩石下滑过来滑过去,弄得浑身上下都是伤。倒霉的它尽管身上伤痕累累,但它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寻找属于它的梦想松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松鼠的执着和超极限的挑战精神让我大受鼓舞。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有坚定的信念;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永远向前,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冰川开裂,雪山崩塌,这将会让动物们的世外桃源化为汪洋大海。灾难即将发生,剑齿虎、猛犸象、树懒它们组成了一个拯救小组,承担起安全转移所有动物的艰巨责任,躲过这场灭顶之灾。它们一次一次的遇险,一次一次的死里逃生,看得我们目瞪口呆。面对灾难,动物们团结一致,勇于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深深地震撼了我。责任是什么?突然间,老师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是的,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小小男子汉!
因为执着,它们危险重重;因为团结,它们充满欢笑;更因为那份责任,它们逃脱灾难。我们更应该做一个对梦想执着,对世间万物都有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