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
你的位置: 作文网 > 读后感作文 > 导航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发表时间:2025-12-29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收藏15篇)。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在生活中,我们有抱怨有欢喜,有得到有失去:得到我们应该得的,失去本就不应该属于我们的。

有多少个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为了那个工作每天奋发图强,坚持不懈,而最后当工作近在眼前时,却发现它不属于自己。你会失望,会愤怒,会哀伤。可是,你可曾想过:尽管这个工作不属于我,可是在这奋斗的艰辛过程中,我真的学会了很多,我只要一个转折,就可以成功!一个立志做漫画家的人失败了,但它可以利用在画画途中学会的人设衣服去做一名服装设计师,尽管他丢掉了漫画的精华“人物”,可换来的远远超过这精华;一个立志当歌手的人失败了,可以靠写歌词积攒的词汇与灵感来试着写小说投稿,只要写得好,就不怕不成功!……

在人生中,失去的与得到的其实是成正比的,可如果当一个人得到时就是笑,失去时就是哭,那这个人生就显得那么平淡无趣,所经历的所有得失都只能用“笑”和“哭”来形容了,一切都是那么苍白无力。相反,我们在得到时可以高兴,但是在高兴之余也要提醒自己:这只是我应该得到的,这次还不算好,下次要更好!而当努力换取的只是失望时,我们要想:这不是属于我的,我也没有必要拥有,但我要做好自己,因为我会找到下一个目标!

抱有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是我们面对生活最基本的原则。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就等于有了三百六十度的考虑方向,得到时会多方面的思考高兴的理由;失去时会全面找到安稳自己的理由,并自己激励自己下次会更好:它不属于我就是不属于我,既然它选择的不是我,那我也只能作罢,至少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的,只是有些许迷雾蔓延着,只需要一阵风就可以吹散,我会等到的,毕竟,在这条路上我走了那么久,既然这条路不行,那就下一条走走试试。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我像是趴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可却找不到出路。不,有出路,就算我们真的是一只苍蝇,这扇窗户出不去,就去试下一扇,就不信等不到这家主人开窗户的时候!我们要忘掉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但必须记住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因为我们可以找到飞出去的路,或者,我们不从窗户飞出去,从通风孔或者哪个小洞。这就是三百六十度思考,我们没必要死缠烂打把时间浪费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上,而要想一想,那一个会不会比这个好,这样,才能真正的得到一件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它,不属于我,我就放弃它。用我的所得争取另一个“它”。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躲避。

做好最坏的打算——哪怕从头再来。

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很喜欢真实的自己。

所谓的自由,就是自己活着的理由,如果轻易放弃生命,那么在哪里都找不到自由的。

絶望的時侯抬頭看着希望的光芒其實一直存在。

我會用我的最大熱誠去演這出人生的戲、不怕失敗不怕孤單不怕絕望!一直堅信雨後總會有彩虹!。

被人信赖是一笔用金钱买不到的财富。

失败是常有的,成功是偶然的;付出是应该的,得到是暂时的。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好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

人生总是有遗憾,何必坚持那些不属于我们的人。

要么承受自律的苦,要么承担自责的悔。

做事不一定成功,尽力就好。生活别要求太多,开心就好。

成全不是美德拒绝也不是一种罪过。

你必须跳下悬崖,在坠落空中生出翅膀。

不要用你的认为,去套住别人的思维。

这个世界太多的幻想,但幻想却始终不能变成现实。

先看自己能力,再说自己脾气!

有时候阳光很好,有时候阳光很暗,这就是生活。

只要内心深处存芳草人生就有不败的春天。

不要慨叹生活的痛苦!慨叹是弱者。

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容易满足就是天堂。

这个世界没有理所当然,对你好有的时候是看你可怜别总拿别人的好当应该。

失望太多的时候,不能停留,只有带着希望大胆的朝前走。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

爱所有人,信任少数人,不负任何人。

一哭二闹三上吊也只对爱你的人管作用。不爱了就什么也不是了,无关紧要。

要想幸福一点,心就要简单一点;要想洒脱一点,对生活要求就简单一点。

要成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才能,只要把你能做的小事做得好就行了。

信仰比知识更难动摇;热爱比尊重更难变易;仇恨比厌恶更加持久。-希特勒。

生活属于自己的感觉,不属于别人的看法。

人生苦短,应及时行乐。

良好的心态将使一切事情变得简单。

打死也不能放弃,穷死也不能叹气,要让笑话你的人成为笑话。

人生最大遗憾莫过于错误坚持和轻易放弃。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墙上的闹钟,“滴答滴答”地走着,坐在桌子前的我,面前堆着一大堆作业。左边是《语文》、《数学黄冈》……应有尽有,而右边呢,站着我那“恐怖”的老妈。“快!单词背完!课文读完!口算写完!……”而我只能埋在书堆里,听着老妈的命令,笔尖划在纸上,发出令人烦躁的声音。

一分钟勉强过去了……十分钟勉强过去了……一小时勉强过去了。面对渐渐减少的作业,我长吁一口气:“作业总算快写完了。”一回头,我才发现——妈妈已经做饭去了,我赶紧使出“多重影分身术”,一下子闪进书房,轻轻地关上了门,快速打开了电脑。嘿嘿,终于可以轻松一会了!

咦?这么久了,电脑怎么一直是黑屏的,咋回事?我弯下腰,想检查一下插头是否插好。可是一低头,一双黑色皮鞋引入眼帘。哎呀!大事不妙!被发现了!妈妈是怎么进来的?难不成妈妈会土遁术?“你来这干嘛呀?”妈妈笑嘻嘻地看着我说。“呃……我是来拿一本书的。”我飞似的顺手拿起一本书,就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一抬头,我看见了窗外的小鸟扑扇着翅膀,此刻我真希望我能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着,妈妈请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吧!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句子大全包括名人名言、唯美句子、标语口号、经典台词、祝福语等等,经过众口相传和时间淘洗,留下的都非常意蕴深长,发人深省,或开心一乐,或顿生感悟。向您推荐不属于我的雨伞,我宁愿淋雨走路,不属于我的心,我绝不会挽留,希望于您有所收获。

1.每座城市都会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会想你。

2.那夜,你为她撑伞,却忘了我也怕雨淋

3.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无法陪伴。

4.你只是在无意中说你不喜欢下雨,我却在每个下雨天想起你。

5.你说过要当我的保护伞,如今心在下雨你的人却在哪里?

6.转身离开,才发现脸上早就湿了,以为是下雨了,没想到是心下雨了

7.下雨了,默默的为心底里的他打一把伞,尽管你不需要。

8.放学下雨,我把我的伞给了她骗她我还有,她拿了伞冲我笑了笑然后给他打起了伞一起走出了校门。

9.不属于我的雨伞,我宁愿淋雨走路,不属于我的心,我绝不会挽留。

10.这场雨该下在江南,湿了青苔,红了胭脂

11.我淋过最大的雨是你烈日下的不回头

12.整座城市都在看雨,只有我在看你带没带伞。

13.淋了一身的雨,分不清是泪还是水

14.下雨了,我害怕的不是打雷闪电,我怕的是你在跟别人撑伞雨中暧昧。

15.打雷了、下雨了、我想知道在你害怕的时候你第一个想起是不是我

16.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我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17.下雨天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你又在想谁呢

18.当全世界约好一起下雨,让我们约好在心里放晴!

19.下雨是因为天空承受不了雨滴的重量,而流泪是承受不住心的痛

20.下雨的天,孤单的夜,又独自一人徘徊在无人的街;想着你那迷人的笑脸,尽管我知道你心里没有我存在的空间。

21.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丽

22.下雨了,不知你在为谁撑伞,怀里留着谁的温度。

23.天空下雨了,可以打伞;心下雨了,该怎么办呢。

24.你的眼睛下雨了,淋湿我所有的骄傲。雨天心情不好的说说推荐。

25.下雨了,不在身边的你,有感受到我的想念吗?雨水伴随着我的思念滴入心中。

26.眼睛在为你下雨,心却在为你打伞。

27.我喜欢下雨。因为只有这样。我哭泣了也没人知道。

28.每当下雨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你,想起那些连呼吸都觉得心痛的画面。

更多句子大全扩展阅读

不是我的雨伞,我宁愿淋雨走路,不属于我的人请你离开<\/h2>

1、每座城市都会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会想你。

2、我的心情就像天气,时而晴天时而多云时而阴天时而寒冷时而酷暑时而刮风时而下雨时而下雪瞬息万变。

3、天下雨了,而我选择躲进雨里那样你大概就看不见我的泪了。

4、很多时候心情就像下雨 天气预报只能告诉你什么时候下雨 不能告你什么时候会有个大太阳。

5、每个城市都易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会想你,思念是一种果实甜中带酸,特别在夜里,满满的回忆带着不确定的心情。

6、下雨天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你又在想谁呢。

7、打雷下雨的时候,站在树下,高傲的指着天说:我也要穿越!zUoWen101.COm

8、如果我每次在大街上想哭的时候下雨就好了。

9、当全世界约好一起下雨,让我们约好在心里放晴!

10、下雨是因为天空承受不了雨滴的重量,而流泪是承受不住心的痛。

11、这场雨该下在江南,湿了青苔,红了胭脂。

12、本来讨厌下雨的天空,直到听到你说你爱我。

13、那夜,你为她撑伞,却忘了我也怕雨淋。

14、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无法陪伴。

15、你只是在无意中说你不喜欢下雨,我却在每个下雨天想起你。

16、你说过要当我的保护伞,如今心在下雨你的人却在哪里?

17、转身离开,才发现脸上早就湿了,以为是下雨了,没想到是心下雨了。

18、下雨了,默默的为心底里的他打一把伞,尽管你不需要。

19、我的心情就像天气,时而晴天时而多云时而阴天时而寒冷时而酷暑时而刮风时而下雨时而下雪瞬息万变。

20、天下雨了,而我选择躲进雨里那样你大概就看不见我的泪了。

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要。不是真心给我的东西,我不要<\/h2>

1、以前的心痛,释然以后才发现,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2、我前生是一条鱼,只栖息在你掌心里的海

3、在我的世界里,只有伤透的伤才算伤

4、我忘记了离开,一次一次,已经习惯,习惯有你,习惯心疼你的一切。

5、[你名字那么普通 也就我听到才会心头一震]

6、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要。不是真心给我的东西,我不要

7、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异类,那只是因为你没有找到属于你的星球。

8、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所以不要后悔 。

9、要学会忘记,要学会独立,陪你走到终点的,唯有自己。

10、刺目的是镜子里残破的躯壳与苟延残喘的模样

11、到后来才发现爱你是一种习惯我学会和你说一样的谎

12、愿意委屈自己的人,唯一的原因,就是深深爱着对方,

13、拾起残缺不齐的记忆,我明白原来的爱情早已消失殆尽

14、我若在你心上,情敌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负了天下又怎样?

15、原谅我嘴拙口笨,不会拉拢人心。

16、曾经张扬的灵魂慢慢被洗净成淡泊的姿态

17、对大力水手来说,菠菜永远比奥力佛重要。

18、十年前,她是他无法预见的遇见,只一眼便知爱之深。

19、两人相爱是,渴求无限甜蜜的吻。

20、我总是怀念着曾经怎样怎样,因为它太过美好,所以我忍不住的想它,怀念它。

男生心情不好的说说:我的心在痛,你已不属于我了<\/h2>

1、又是一个安静的日子,可是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了一样。说不上有什么高兴的,每天依然清醒的那么早。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里空荡荡的。看着房间,听着自己的呼吸。我还是一人,是习惯了,还是默认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只是此时的我,打开QQ看到了久违的人,心里感受颇多吧!想想那时的我,那时的天真,那时的任性,可现在只剩下了怀念。

2、走过的路,回过头来再看,才发现一个人走了好远好远。一个人的路程虽好,却发现不知从何时起,有点孤单,有点落寞。我希望未来的路,有一个人能够牵着我的手,陪着我一起走。

3、人生就像一场梦,我们总是在自己的故事里,无法自拔。也许回忆总是会勾起太多的过往,总会让我们记起心里的某一个瞬间。是欢喜也好,是悲痛也罢,都会随着时间而渐行渐远。

4、我无法欺骗自己,我曾经是那么的喜欢你。我也不想承认你是伤我最深而又不能恨的人,我总是猜不透自己,明知道没有结果,却每天都想和你见面,走过你门前,总是会停停顿顿,我多么想知道你生活的点点滴滴。

5、当一个人孤单的时候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孤单的那个人要承受回忆的时候!当一个人放弃自己梦想的时候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一个自己爱的人!

6、我知道我们曾经爱过,我们彼此都在乎过对方,思念过对方,想念过对方,可是爱,真的是禁不起伤害,当有些事情发生的时候,一切都没有了,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给我们彼此留下的只有疼痛,伤,还有恨。我知道,我们现在都害怕承诺,害怕消失,害怕离去,当我们的爱,在曾经承诺的面前,变得苍白无力,也许那些承诺后来变成了所谓的伤害。

7、我内心深处的痛,没有人懂,也不会有人懂。我希望我会被人们理解,可是我真的无法相信,我所做的一切被他们认为全部是多余的,甚至被很多人认为是借口!

8、一个人,没人管,没人问。想去哪里去哪里,没有人会认识。亦不去相识,宁愿孤单着,也不愿在一起。忍受背叛,忍受离别,忍受虚无飘渺的承诺。太多太多,最后只想去找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方。静静的,自己过着。

9、夜已深,人已尽,我的心在痛,伤害你不是我的本意,在伤害你的同时首先是在伤害我自己,我的心犹如用刀在一刀一刀的在割,好痛。其实我们原本可以有更完美的结局,只是你硬着心肠把我无情的抛弃了。

10、我今天在微博里看到了一句话:男人若是哭了,说明男人爱了,女人若是哭了,说明这个女人要分了。我那天对着你的照片看了很久,你虽然长得还算不错,但也并不那么很美很美,我今天也算明白了,我是爱上你了,无可救药了,没有什么理由。我为你哭,为你牵肠挂肚,现在为你神魂颠倒。看到手机照片里的你开心的笑脸,我的心在痛,你已不属于我了,永远离开我了。

“不属于我的雨伞,我宁愿淋雨走路,不属于我的心,我绝不会挽留”中的语句,常常可以在朋友圈看到,也希望您能挑选自己喜欢的短句,发发朋友圈,保持好心情。更多好内容请阅读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我在怀念。

有人说我错了,只有我知道我没错。其实,是的。是的,我怀念,我没错。

可我究竟在怀念什么?我终究没有弄清楚,永远不会弄清楚。一定是这样的。

忘了还在多久前,悦每天拉着我的手,说侨我们永远是朋友,你永远是我的好姐姐。呵,多可爱的妹妹。我说一她不二。我们永远是朋友。

再大些拉着我手的便是丹,说我们永远是朋友,你永远是我的好姐姐。呵,又一个可爱的妹妹。我说一她不二。我们永远是朋友。丹,不要责怪我的眼睛,我在找第一个叫我姐姐的人。

有大些,拉着我手的便是洋。握的好紧。谁都甩不开呢。我在她哭泣时给她拭泪。我也在她悲哀时给她生机。那么,我要不要用眼睛去搜寻第二个叫我姐姐的人?

更大些没有人拉着我的手了。因为我不让任何人拉我的手,我不会去拉别人的手。我很忙,我没有时间去找人手牵手。我的眼睛在忙于寻找着两个叫我姐姐的人与一个我曾用心呵护的人。我怎么找不到呢,我于是便仓促的停下来望着天,希望有她们的脸飘在上面。然而没有。这时候的我很寂寞。我是会寂寞的想哭的。

我讨厌生命。一代代的生生不息,我承担不起。看到生命力这般顽强的鲜活的小草,我就会看到她们三个鲜活的脸。在雾气里对着我笑,继而流泪,继而消散,扬长而去,便是永久的若隐若现。

为什么总是有人恨我呢,包括我自己。那些人最大的爱好是——装蒜。一次一个这样的人作态来问我的理想。我说我要让大蒜减产。她说什么?我说你没听错,我要让大蒜减产。我要让某一些人明白,这个世界上没那么多蒜可以用来装的。她哑口无言,最后蹦出一句生硬的,呵,是么。呵,你说呢。我仰头迎向刺眼的阳光,在无比坚硬的刺痛中转身离开。

又一个词形容的真狠啊,物是人非。我画了一幅画,上面有曾经一切的静止,与几张鲜活的笑脸。然后我用淡蓝色的笔在画边上写着,死不瞑目。我不想用红色的笔写这四个字,我想那样整幅画的和谐就会遗失。但那又怎样呢?这个词语,早已破坏了我生命的和谐。其实,我真的,不怀旧。有什么用么。

洋那时说我变了,令她难以接受,变成了什么样子她也说不出个究竟,不过我和其他人举双手赞成她的说法。的确是这样呢,否则不会每个人都这么说。

走廊边上的相遇,我们付之一笑,或视而不见。悦是好多人。丹是好多人。洋是好多人。我是一个人。依旧是一个人。我开心的很,那么我会持续;我伤心的很,那么我会任命。开心的是她们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她们不寂寞。伤心的是我永远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我都很寂寞。你一定要清楚,我并没有沉浸在过去,并没有渴望她们的存在可以周而复始。我只是突然喜欢这种感觉了,只有我自己的世界,只供我呼吸的空气,多好。谁叫我变了呢。

她们都不是疼痛的孩子,她们喜欢红色,黄色,绿色,粉色。我喜欢黑色,所以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能接受阳光的颜色,刺眼到不行。除此之外,我还是个乖孩子,真的。

悦是好多人。丹是好多人。洋是好多人。我是一个人。

你不属于我的世界

你不再是我的精彩

悲伤依稀同化期待

我等着你预期离开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记得在四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往常一样起了一个大早。我轻轻地推开窗门,凉丝丝的晨风迎面扑来,我想:今天天气真好,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去做完作业,这样,我就可以和邻居小哥去打篮球了。

做完了作业,我便像一只撒了欢的小野马一样,连蹦带跳的跑到妈妈跟前,嬉皮笑脸的对她说妈妈,我可以去完了吗?果然不出所料,妈妈当头一句便问:你作业做好了吗?没做好怎么还敢和您这个至高无上的母亲说话呢?我俏皮的说,那就好,但是妈妈的音调提高了八度,你今天的课外作业做好了吗?

好像做好了我小声的并小心翼翼的说,什么好像没做好,好像做好,说实话,到底做好了还是没做好。

没,没做好。但是您也总不能把我一整天都泡在这个难闻的书堆里吧!

不行!你也不看看隔壁的杭佳灵多乖啊,虽然奖状不多,但是她的英语比你好多少哦!妈妈的声音达到了80分贝。

这些,我都知道我不耐烦的说着。知道还不快去做?

唉!看来考试快来临时的星期天已经不属于我的了。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这一生我总在为别人而活,为别人而笑,为别人而哭。

自己一个人有时候想想自己其实挺傻的!


这一生我到底做了多少错事,我负别人,别人负我,其实早已记不清楚!


这一生我到底爱过多少人?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别人。

其实总在不经意间错过!

这一生我到底恨过多少人?我的恋人,我的仇人,我的敌人。

其实时间是忘记一切的最好良药。

这一生我只为我的亲人去喝醉,因为只有在醉的时候才能想起亲人温柔与怀抱。

想起亲人温馨的话语,想起亲人种种好与坏。

可是酒醒后却发现一切都变得与我无关。

我的伤总在不经意间表现的淋漓尽致,总让我那么忧郁,

那么伤感,但是我却要伪装的很坚强,因为想要忘记自己的存在不是需要时间,

而是做一傻蛋。

当我们谈到利益那一刻就该知道,什么叫一个人过。

当我松开了亲人的那双手时,我明白自己已经把自己忘却的差不多了!

离开你们不是我狠心而是不想再伤多一次,疼多一次,

那种致命的伤是我这辈子的痛。

怎么会狠心离开你们,可是这一切到底是谁的错 我!原来早已经分不清楚。

守着你们的日子,我一个人过!对未来的自己迷茫的不知所措,

金钱让生活变得更加残酷,当我最后一个至亲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

我突然发现我是世界上最穷的人,穷的一无所有 ,

穷的只剩下一副骨架,还有一身扔不掉的人皮

潇洒的我将继续潇洒!自信的我将继续自信!呵呵!烦了!累了!

其实心情总能变化的很快!我自己都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春,不属于我。

丽春,或许并不属于我。

夏后,秋至,冬过……岁月并不属于我,而我…却属于岁月。那岁月,如风似水。去而不回…丽春,让岁月止步,我……随它留住了……

我投入春的怀中,仿佛,整个世界的光阴不再如夕若水的流失……

在田野中,我胜似一只乖猫。温顺的躺在暖阳下,那春特有的青草味儿,如密般使人心醉。一阵柔风扑过。我入了梦……梦中,我看见了苍茫无尽的群山…无际的繁花…似因风起舞的蝶儿……这梦,五彩缤纷,生机勃勃,如诗如画。

在高山上,我身化为一只飞鸟。挥翅判破长空,微尽蓝宇。我要整个世界的春色都印入我的心中!我要让整个宇宙的生命力都涌入我那纯洁的灵魂!我要知道,这个世界时如何的生机勃勃!我要明白,那如蜜若仙酿的春到底有几何!终于,我目睹了万物复苏地过程。而那一刻,岁月若有若无,我看见了生命的娇花挤满了整个世界。同时,我也看见了那……日与月坠入那永无修止的轮回……

终于,那生命的娇花为岁月而苍老…调零……逝去……此时,岁月惊现!次时,烈阳如炎。烧毁了一切,包括那美丽的春!只剩下还在烈阳下挣扎的枯枝残木,整个世界,如冥王降世般,这是修罗的世界!生命仿佛都埋入黄土。逝去吧……一切!炎夏无情,我心痛,我心碎。可是,我能干扰,能阻上这一切吗?不,不能!只能向天撒下无尽的怀念,随风而化之……那…日…月…依旧轮回……

秋,没有了那将死去的生命的挣扎,只剩下那无的枯尸……或许,能看见几株怜放的秋菊点缀这死寂之世事……秋,是死亡者的墓地。一股凉风刮过,掀起几片残叶。在我眼中,这便是这墓地最有生气的时候。至少,不会永远的死寂。日月轮回着,也许是他们不问世事之故吧……

冬,太过于孤独,太寂寞。寒风凛冽,冰雪漫天。而此时,娇阳与羞月好似害怕露出一丝艳丽。我讨厌冬天……

春!美丽的春哪。你!你终于回来了。我看见了生命之光在雪融之后诈现!清晨,点点甘露挂在嫩枝上。如刚浴过清泉的处子,藏着无尽的天真,带着一丝娇羞,披着末完全散落下的珍珠。亭亭轻含笑。碎步在荷花清池中……生机勃勃,如诗似画的春哪!你………又回来了!

不过,在此时。我亦觉悟了。因为那坠入无尽轮回的日月而觉悟了!岁月无情,日月何有?

我明自了,美丽让人陶醉之时,也让人堕落!让人麻痹!在让心,灵魂深沉醉入美丽中时,那颗心,忘记了奋斗!放弃了目标!忘却了梦想!觉悟后,我才明白。春,只是人生中的过客。来去匆匆。或许那春,根本就不因该属于我吧……而我,也不会停留在春!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2011年2月28日,雪花纷飞,却注定是个感伤的夜晚。

曾经的我不相信所谓的爱情,我一直认为那不过是短暂的喜欢,自从认识你我开始愿意慢慢的相信爱情,就因为你说的那句话,可是就当我以为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时候,你彻底把我给伤了……

其实我要的很简单,我只想有一个人能为我撑起一片天,可是你却因为家人的意见而放弃了我,当你说出来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否看见我眼神中那抹黯然,也许你永远都不知道,因为我从不愿意让你看到我悲伤,笑容是我最好的掩饰,你说每次看到我傻笑就会忘掉所有的烦恼,可是你是否知道我那笑容背后隐藏着什么……

我以为我会为你的离开哭泣,可是没有,我试图让自己象征性的流下一滴泪,但是我却没有办法做到。也许我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喜欢你,也许是因为女人一但做出决定就会比男人更绝情,既然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在你转身的那一秒放下全部,我不会为一个离开我的人在原地等待,结束一段不属于自己的幸福也是一种幸运。

删除短信,清空聊天记录,格式化你的记忆,没有不舍,没有留恋,没有伤心,没有眼泪,当一切故事都结束时我还是笑着面对你,我不知道我的笑容在你心中留下了什么,但是我却知道我笑容背后承受这什么……

也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相信自己可以拥有所谓的爱情,那对我来说也许永远是件奢侈品……

2011年3月1日,以此纪念那不属于我的幸福……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天凉了、风显得有些刺骨.

窗外飘着一簌簌.一粒粒.凉凉的.柔柔的雪花.我突然憧憬着自己站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地上铺盖着雪.厚厚的.那种境界.我向往着和你在一起.看着那不会出现的流星雨.....诉说着不属于我们的流星雨.

耳朵里洋溢着幸福.因为那一道道流行划过...

<一起来看流星雨>每次对待这里的一切我都特别敏感。帅帅的张翰。晨晨。可爱的梓骁。温柔的灏明.坚强的雨荨.还有那一首首令人羡慕的歌.

每次听到我都会置身于其中.想象着自己拥有雨荨的一切.包括...他的坚强.他的幸福

想象着他就是云海.那样的令我有安全感.一切的一切为什么都不会实现?

我好像生活在戏剧中.拥有那不真实不敢想象的一切.

流星.代表着希望.憧憬着幸福.只是一次次的机会都与我擦肩而过.

是那样的轻盈......

风.带着"凄凉"带着“荒芜”带着“忧伤”带着“惆怅”

瞬间划过我的头顶.我的身躯.

好冷.好凉...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这部小说的图景完全跟我们平凡的生活底色一致,在细碎的生活描写中,不经意的一个小片段有时都会触动到心底,也许在一瞬间,作者笔下描写的就是你自己。

荣格说:“一个人毕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艾琳从小的成长环境到组建自己的家庭后一家三口的切换似的描写,都可以看出一个平凡的原生家庭,在忙于生活的巨坑中,难免给孩子的心理留下这样或那样的硬伤,有的人成长的过程中觉得还是无法修补上那个曾经的“破洞”。

艾琳对家的渴望扭曲的变成了对更换房子的欲望,那种自童年带来的印记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都能在他对孩子与爱人的态度上有所体现。当两个人的爱情从烈焰变成了平淡如水似的家长里短,面对丈夫的大男子主义,她能妥协,不仅是出于她对他强烈的爱,也许还因为她内心的支点变成了不停的工作才能得到的自我满足感与成就感吧。她虽有些许虚荣却更多的是有责任感,她的内心如此的疲累却又如此的坚韧,不管生活给她出了什么样的难题,她都能坚强的面对,这是她的成长赋予她的最大的实惠。康奈尔长大后对母亲的爱与温暖的渴望也会在行文的不易觉察间提及,也许我们往往在焦头烂额中,疏忽对孩子渴望母爱,向往母爱的心情视而不见,才会造成孩子的心里一度的空虚与所谓做一些自认为很“酷”,却不为大人所知的事儿,所以大人与孩子间就自然而然的上了一把隔绝沟通的锁。而孩子对父母的爱却又是那么自然而然的流露。我们人类是多么自相矛盾的个体啊!

可能看完这本书最大的感觉是心疼。心疼这一家三口,也心疼在人生中挣扎着的每一个人,我们平凡的与烦恼和琐碎相依相伴,我们平凡的在爱与被爱中讨价还价都是想得到那自童年时缺少的对那份爱的索取,记得在尹建莉的新书《好妈妈胜过妈老师2》中有一句话的意思是说(原话不记得了),如果组建的家庭正确,那么童年时心理所有带来的伤痛都会在温暖和爱的氛围中得到很好的疗愈,还会影响孩子和身边的每个人。人生在动态中变化,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跟随着生活的脚步,步入一个又一个阶段和岁月握手言和,当我们从青丝变成那满头的华发,死亡每天将我们向他拉近,我们不仅感慨,人生何其苦短,不如从现在起学会用爱拥抱身边的人,拥抱以后的生活。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农民说,城市是粮食的入口。

民工说,村庄是人力的出口。

可佛说,城市只是一道伤口。人类在村落里流汗,在这里流血。红灯绿酒里溶解着惺血。

远古

一个特别澄清的苍穹,只有火把热烈的颜色将它微微染红。祖先们在冰冷的岩洞里蜷缩着,互相取暖,互相依赖。当黎明的朝阳升起,他们又团结地奔跑,狩猎,又在烈日里一起将黄土一层层地叠起,一个聚落一点一点地被祖先手中的黄土积成。精诚团结,让人类文明在悠悠历史长河里启航。

今朝

远古的村落文明已经演变为城市文明,现代人依然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存。但,人类文明之河在一个岔路口出现了分支。一支依然默默地向乡村流淌,另一支却向看似繁华的城市匆匆奔去。

蒸汽的力量让城市有足够的力气跑在乡村的前方,于是城市与奢华牵上了手,而乡村属于破落。

这个泥古不化的天空又落起酸溜溜的灰雨,打在平坦的公路上泛不起水泡。可,我却看见一辆白色轿车飞速驶过,溅得一位扫街老人一身泥泞;看见两个于城市街头拾荒的妇女,各背着一只大麻袋匆匆地跑,罐头的碰击声是她们的心跳。我向她们奔跑的方向望了望,惊讶地发现在我能见的视野里,竟没有一个能让她们避雨的地方。沿路有的是参差不齐的广告牌,或一堵冷冷的灰墙。这个城市没有屋檐,我猛然发现,发现这个比我思考数学题想了半天却毫无答案的沮丧更为沮丧。

曾经在看到某杂志上看到过一篇有关屋檐的文章,记忆最深刻就只剩这么一句话了我总觉的城市房子的屋檐那种最早用来栖息的用来遮风挡雨的概念已逐渐淡去,房子的屋檐下所承载的温情正在被令人眼花缭乱的奢华一点一点地消解着。当时我不什么理解它的内涵,此刻酸雨下跃动的一幕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

城市,只不过是一个奢侈的村落,这里车水马龙的街头,充斥着城市特有的摇滚。音响里的人似乎永远是那样撕命地唱着,把世界唱得天荒地老。同一种声音,作用在两种人上是不同的效果。对城市人或者是后城里人来说是一种磁力,而对于乡里人则是一种斥力。从两种效果上可以知道乡里人和城里人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

在高楼林立的初始,废墟般的旷地上回荡的是民工爽朗明丽的欢笑,烈日下的汗水似偌大的雨点夹杂这四处浮逸的灰尘堕落于残碎的土地。但当大楼立起的那天,这里就不再属于他们,曾经留下的汗水渐渐被池酒林胾的浮华冲淡。于是,他们就离开了这里,有回忆却没有留恋。被钢筋划破的伤口是这块原本疮痍满目的废墟成长的印痕,很深,口子也是出奇的硕大,但城里人只会热衷关注与眼前的宏图华构,赞叹它的瑰丽气魄,往往遗忘了那个伤口这是民工血汗淋洗的杰作。

城市似乎不属于他们,城市里的蓝天对于他们来讲是满目的创伤。但为了生存,他们又不得不忍受城里人对他们鄙视的目光。朴素与奢华本来就是一对水火不容的矛盾,他们,只能在黑色的帷幕背后偷望浮华。

城市里人或者是后城里人是厌恶死亡般地厌恶破旧,他们也崇拜上帝般崇拜时尚。但我以前一直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还要抽出个假日来游游古镇古城什么的,莫非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城里人文明繁华的身份。或许对他们来讲只有游了古镇古城,才符合城市级的生活标准。

破落对于穷人来讲的确是一种苦涩,而对于城里人来说反成为一种刺眼的炫耀。

于是佛说,人间是一场无奈的戏,人生则是一场无法自拔的游戏。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温暖的晓风,-洁净的天空,向阳将无暇的白云慢慢的染上了颜色,遥远的大海与天空连为一体,我站在沙岸上采用来自海的浸礼,这是我的一个梦。

在华夏地域的小县城里生活了十六年的我从未见过海,或许是由于没有见过才会对海有一种莫名的景仰。我在这个充溢热情的夏季始末了中考,偶尔的时机下,家人给我报了青岛日照的观光团。这是我初次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点算是我的初次自力吧。没有对生僻都会的畏惧,没有本人一人的畏惧,或许是那种对表面的世界,对海的景仰让我忘怀了畏惧。

黄昏动身,我坐在大巴靠窗的场所,那是一个不眠之夜,我看着窗外的夜色,遥远人家的灯光像是一颗颗的星星,特别漂亮。由于高速公路清晨两点到五点禁绝行车,大巴停在了工作区,我在车上看法了几位结伙一块观光的姐姐,便与她们同业。我们五个女孩在工作区站了两个多小时,清晨三点多时,一块去洗了洗疲乏的嘴脸,说真话,这是我初次三点多去洗脸!由于是夏季的原因,夜幕褪去的很早,白云一点一点变了神采,停滞了快要三个小时的我们再次动身。跟着天慢慢亮了起来,我们也来到了日照,日照的天空很-洁净,湛蓝的天,雪白的云。向导说,第一个去的地点是金沙岸,我有些冲动了,总算要见到我景仰的海了。下了车,我们五个女孩便向沙岸奔去,把鞋子扔在波浪打不到的地点,向波浪跑去,浪一下下打在我们的腿上,衣服都已湿了一半,我们还笑得像孩子一样在海边打闹,海水浸礼着我们的精神。

邻近午时时,我们一起去坐了快艇,溅起的水花落在了我的嘴里,咸咸的,坐在快艇上的感觉果真超棒!厥后,我把本人的名字写在了金沙岸上。我想,等涨潮时,它就消逝了吧。下昼吃过饭的我们一起去看了6D电影,果真仿佛身入其境一般。厥后又去了海战馆,上了潮汐塔,火辣辣的太阳,将我们几个密斯都晒伤了。累极了的我们又加上一夜未睡,就在潮汐塔上入睡了。

太阳在海的那端慢慢下降,我们在邻近海边的渔家小院停顿,看着遥远的万家灯火,感化着这座都会的茂盛。

第二天,又是三点起床,动身去青岛。这是在这边观光的最终的一个上昼,两个小时的路途,在向导的率领下,去了海底世界,果真很美很美,让人蔚为大观!许许多多的水母如梦一般显现在我们的且自,数不尽的海底生物让人敞开眼界。那种美不是我能用笔墨阐扬下来的,我只能感慨大当然的奇妙,感激它恩赐我们那么漂亮的世界。

近10个小时的路途,我告辞了那个不属于我的茂盛都会,坐上了回家的车,看着那个都会离我慢慢远去。那个不属于我的天、海、都会,再会了!那-洁净的,湛蓝的天空,那弯曲坦荡的大海,那茂盛的海边都会。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散了就散了,你去追求自己喜欢的,我不在挽留。痛了就痛了,该结束了,我会用眼泪祭奠逝去的爱……

可当你在次出现我面前,说了当年我最期待的那句,我想和你在一起时。眼泪伴着伤痛带着回忆在次流出,你伤了我一次,还想怎样?我承认自己放不下,但并不代表我还要重来。我会适应没有你的日子,直到某一天再次想起你的时候,会淡淡的一笑而过。你哭了,盯着我说道:错了,一切都错了。说完转身离开了,又留下我一个人发呆。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看到你流泪我会心痛。不会的,我已经忘了你了。到底怎么了?我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谁受了伤?该如何面对自己,笑吧,大声的笑吧!不必再去执着那份爱,或许分开是种解脱!


▣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读后感

面无表情的捧着刚刚逝去的小鸡,随意的扔进垃圾桶。令我很惊讶的是:平时富有爱心的我,竟然对它的死去没反应。也许,是交情不深吧!我才养了它不到一天。

看着相像鸟的体型,我忍不住叹了口气,泪顺着脸颊轻轻流下……

回忆。

一只鸟在小女孩的头上飞了几圈,仿佛是在与她告别。“啾啾,你不要离开我,好吗?”女孩用乞求的目光望向‘啾啾’。那只被称为“啾啾”的鸟似乎听懂了什么,深深的望了小女孩一眼,朝北方飞去,小女孩的眼圈湿润了,跑到房里痛哭起来……

哎,必竟它们都不属于,它们迟早要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可是,我对“啾啾”还有着无止境的思念,应该是我太自私了吧!

但是,不属于我的,难道就真的永远不属于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