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小飞侠彼得潘的读后感
彼得·潘他是一个不愿意长大的男孩。身上包着有叶脉的绿叶,有一个小跟班是个小仙女,名叫鈴叮噹。他带着一群小男孩在孩子们幻想出来的地方生活梦幻岛。每个孩子的夢幻岛都不一样,他们的梦幻是所有梦幻岛的结合,虽然混乱又因此而神奇,海盗能和印第安人立约,鳄鱼吞没钟不死还能报时。
有句话叫做有妈妈的孩子像块宝。彼得和那些孩子渴望有个妈妈,渴望得到母爱。哪怕是那是个小女孩儿也好。彼德和铃钉铛来到梦幻岛。找一个合适他们的妈妈。我认为彼得是个傲慢的家伙,连睡觉也架着二郎腿,第1次查找中彼得与影子分离了。情急之下竟用肥皂来粘影子,粘不上时竟然还哭了呢,可他又是出奇的勇敢,就快淹死之时,他竟认为面对死亡是最大的冒险。
因为彼得的傲慢我讨厌他,她就像我那无理取闹的弟弟一样,只要他愿意吹牛吹到天,不。平行宇宙也都可以。因为这样我越来越敬佩他,因为他的傲慢使她有了勇气与海盗霍克作抵抗,然后亲手干掉十七个海盗,十七个想与小男孩争夺母亲的海盗。
“母亲”和男孩们回到真正的家时,彼得决定回到梦幻岛,因为他不想长大,在那彼得可实现他的愿望,玩个痛快,我也好想回到那天真无邪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不会长大的童话里。
其实小时候我也这么想过,不过我很快就想开了,只要有一颗童心,只要小飞侠彼得潘还活在我们心里。就算不能像彼得·潘一样生活。也不会失去欢乐,因为彼得·潘告诉我,我是青春我是欢乐,我是刚出壳的小鸟。
精选阅读
陈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精彩至及,我看得爱不释手。
彼得是一个天真可爱,勇敢机灵的小男孩,他会飞,会两种语言,而且还会打海盗。但他永远不想长大,想一直地玩。我时常想:如果彼得·潘真在人间,那我和他一定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彼得带着温迪一行来到了永无岛上,并和温迪一起当起了临时的父母,照顾被遗弃的孩子。读到这时,我不禁十分佩服温迪,她这么小就会照顾比自己小的孩子,而且还会缝袜子,简直就是一个小大人。而我,现在连自己都管不好,就连那么小小的一张写字台每天都被我摊得满桌都是,整理不干净,我应该向她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
我也十分地佩服彼得,他虽说年纪不大,但他十分聪明,也非常勇敢,也许是他在永无岛上独自面对许多因难,自力更生。而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有父母的庇护,困难来临时,父母总会帮我们解决。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应该向彼得学习独立战胜学习中的一道道难题,解决生活中的一个个困难。彼得还先后救了印第安人酋长的女儿虎蒂和被海盗王胡克抓来的孩子们,单枪匹马杀死了可恶的胡克。但彼得不想长大,所以当他看到温迪长大并有了孩子以后感到十分得惊讶。我想:人不长大是不可能的,如果人不长大,就好比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了。彼得真是天真。我也想对彼得说:“长大不一定是件坏事,长大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可怕,大人也爱玩,只不过他们玩的是钓鱼、登山等”
这本书给了我一个起发: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自理,在学习中我们要敢于面对难题,敢于挑战难题,最后战胜难题。为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