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的阅读,我和女儿总算把《小飞侠彼得潘》读完了。这本书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温迪和彼得潘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起经历的探险。还有那些温馨的、快乐的场面,让女儿也随着故事的发展心情时起时伏。表情也随之变换,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开怀大笑;又时而热泪盈眶。我也在陪读的过程中,感受着女儿的成长与快乐!
晚上共度的时光,觉得时间匆匆流逝最快的时候。特别是当我和女儿读到彼得潘“影子”一章时,收获了许多的欢乐。当彼得潘通过窗户飞进温迪家里时,达林太太因惊吓而尖叫,因尖叫而惊动了狗保姆娜娜。娜娜冲进屋子扑向彼得潘时,彼得潘从窗口轻盈地跳了出去,娜娜虽没有赶上捉住他,但很快把窗子关上。彼得潘的影子来不及出去,结果窗子把影子扯了下来。达林太太把影子卷成一卷,收藏在抽屉里。影子也可以扯下来。当彼得潘找到自己的影子时,想试着用浴室里的肥皂把自己和影子粘在一起,结果失败了,便坐在地上哭。哭声惊动温迪后,温迪竟想出了用针缝合的办法给他缝在了一起。影子弄妥了,不过有点皱,温迪想到要用熨斗给他熨平。看到这的时候,女儿也很天真地走来走去,想把自己的影子踩下来,看见无法踩到自己的影子,就把我拉起来要踩我的影子,我都被她的童真弄得哭笑不得,让我也忍不住想起了自己儿时的快乐时光。
当我和女儿读到彼得潘和温迪及她的两个弟弟—迈克尔和约翰飞到梦幻岛,他们在岛上快乐的生活,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经历了打败虎克船长这个坏蛋,他们共同建造了“地下之家”。地下之家是个神奇魔幻的地方,要是你想钓鱼,就可以挖个坑;地上长着的五颜六色的蘑菇,可以当凳子坐;有一棵永无树死气赖脸地长在房中央,每天早上把它锯掉,到吃早点的时候就长出两英尺高,孩子们在树干上支上门板当饭桌用,吃完饭就锯掉,屋里宽敞了有空做游戏……女儿问我说:如果我要是能像彼得潘一样,永远长不大就好了。我安慰她说:人都会长大的,只有长大了你才能做更多的事情,彼得潘打败胡作非为的虎克船长不正是凭借着非凡的勇气、随机应变的机智、非凡的智慧嘛,如果你想要变成彼得潘那样,你就应该好好学习,获得足够的知识,才能像彼得潘那样用智慧和勇气去帮助别人。
当我们合起书本,掩卷沉思,那可爱的彼得潘又出现在我的眼前。孩子们都爱幻想自己会变成彼得潘,无忧无虑、简单快乐,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帮助宝贝快乐的成长,去陪她一起度过人生中最为曼妙的童年。陪伴着女儿共读的幸福时光,我们收获着快乐,也深深感受着女儿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