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意林》读后感之
我十分喜欢看意林系列的杂志,我每次去看杂志,借杂志时都有意林。它有理念,秉持,坚强,唯美,纯正,阳光,励志的精神理念。同时我也十分喜欢阿朱,鬼鬼,欧阳夏飞,皆无艾尔等作者。
意林有好多杂志,,,,等等,这些杂志都可好看了,没看过的你也来看看吧。
这天我看了,很喜欢,写这本杂志的是皆无艾尔,她说:?女生分:力量型,柔弱型,活泼型,漂亮型等,每个女孩都不一样。皆无艾尔是一名?淑女?,梦的起源。
确实,在这本杂志中,我感觉到了皆无艾尔心中的梦,那里充满欢歌笑语,友情,友爱。
这是一本?穿越?小说,更是一本充满欢乐魔法的杂志:三岁女孩度千寻神秘失踪,父母找满全国都没找到,过了十二年,度千寻才被找到,大人们说是神隐,父母给她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聚会,可她却搞砸了生日聚会。他们请来了一个淑女老师,去淑女学校受三百名淑女的熏陶。()在那里她遇到了肖月,白雪,花田高雅,罗莉莉,在那里开始了她的淑女之路。
因为爱,父母能够不顾一切,这是多伟大!找一个安静之处,来探索文字,找到心中的魔法,然后,挥起魔法棒,去创造更多神奇完美的欢乐吧!
[热搜读后感] 《詹天佑》读书心得(篇七)
几天前,宋老师带我们学习了《詹天佑》,学完课文后,我的心中对詹天佑充满崇敬。
詹天佑是一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干线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筑成功的,这可是第一条完全有我国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铁路干线。可是当时他们却经历了千辛万苦,困难重重才顺利竣工了,真是来之不易啊!
当时是1905年,中国正饱受着外忧内患,各方面都非常落后,当清政府刚提出要修筑京张铁路的计划,一些帝国主义国家就前来阻挠,他们都要争夺这条路的修筑权,想进一步控制我国的北部,帝国主义者谁也不肯让谁,事情争持了好久得不到解决。他们最后提出一个条件:清政府如果能用本国的工程师来修筑铁路,他们就不再过问。他们以为这样的要挟,铁路就没法动工,帝国主义者完全想错了,要知道,我们中国人自己不但能修筑处铁路,而且还会修筑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好的铁路!这个人就是詹天佑。
詹天佑迎着困难,顶着在重重压力依然接受了任务。他马上开始实地勘测,计算,绘图,在峭壁上定点、测绘。塞外常常狂风怒号,黄沙漫天,一不小心还有坠入深谷的危险。不管条件有多恶劣,詹天佑始终工作在第一线,遇山开山,遇沟架桥。就这样,他抱着必胜的信念,为自己的祖国争气,不让外国人讥笑的决心,比原计划提早两年让京张铁路竣工了!这给小看我们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学习了《詹天佑》这篇课文,我们应该学会当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要想尽办法克服,不能让困难吓到、压垮。还应该学会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在没弄清楚之前,不能说“大概”、“差不多”。我有时做题时就马虎大意,把“0”看成“6”导致一个错误的结果。
了不起的詹天佑身上的优点还有很多,我们都需要一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