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作文)《爱情问题》读后感范本
我总觉得爱情是很难得的,从古至今,因为难得可贵,所以梁祝才得以流传千古。
至于如何解释爱情难得,那理由就有千千万万,尤其是处于当今物欲横流快节奏的社会,不过这些都是外部原因,凡有勇气去力争一下,那也是配得上说崇尚爱情,只是大多人把其他东西看的要比爱重得多,又反过来说根本没有真挚感情,殊不知是他不配。
从内里说,从个体说,一旦人有了思考的能力,就会发现自己身处的世界充斥着既定的善恶是非,价值对错。无论你是不是认同,被迫裹挟的同时,,又恐惧被审视评判褒贬,会因为与他人不同感到羞耻或自满,继而开始遮挡自己,走进隔膜与防范,走进孤独。
而爱情就是解救孤独的乐园,总说相知相爱相守,在我看来就是互相对孤独的理解和消除的过程。
我会想这与友情亲情有什么不同,首先亲情是与生俱来,无论是父母对孩子和孩子对父母的亲情,很少有相知,否则心理学上怎么总有”原生家庭戕害“这种说法。其次朋友总是在相知之后才会成为朋友,能和爱人做的事也总能和朋友做,哦不,除了性。
性从放弃遮掩自己的肉体,消灭了距离和秘密,破除了隔膜和防范,从形式上消除了肉体的孤独。性是爱情的语言,不同于友情。
爱情包含性又大于性。
虽然性吸引是源于本能而非爱情,譬如人看见美好的肉体总都会产生性吸引,性吸引可以一对多,不然大家为什么都喜欢俊男靓女,路上看见也总能看的目不转睛。
比起什么生死相随,性的专一是对爱情简单而有力的证明,一个嘴上说爱你,却能在ta不爱的情况下,和另一个人坦诚相见,这种爱有多深?和爱你又有什么不同呢。
除此之外不同于友情,爱情有唯一性。
朋友可以有很多,但是当下所爱之人只有一个,同时能爱很多的人叫海王,没有真情也很难收获真情,这么说不是因为因果,是源于吸引力法则。其实对于朋友而言,也有亲近远疏,倘若一个人能同时爱两个人,ta所付出的爱可以平等而没有欺瞒吗,如果可以的话,那是否还会出现第三个第四个,ta可以爱的人。绝对的自由必会葬送自由的魅力,爱情因为难得才可贵。(张大铜)
[热搜读后感] 信念力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最近我阅读了美国作家奥里森马登的《信念力》这本书,书中所讲的那种信念力的强大力量使我感同身受,对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一直以来,每当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挫折或这样那样不顺心的事情时,常常因为缺乏坚持和忍耐而放弃,最终导致功败垂成,事情越变越糟。试想,如果当时我可以将信念坚定一些,努力再多一些,也许很多结果会大不一样。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句话,一个成功的人,要么物质上富有,要么精神上强大。《信念力》这本书正是告诉我们该如何摆脱物质和精神上贫困的方法。理想和信念是当代青年经常挂在嘴边的两个词,那么这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我认为理想就是人们心中对美好事物的一个期望,可以看做是对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致蓝图,而信念则是朝着这一美好期望不断前行的源动力,是实现自己理想的前提和保证。
我还曾读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在海边的小渔村里住着两个青年,他们终日以捕鱼为生,但是却有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走出渔村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当他们决定一同实现理想的时候,其中一个青年却退却了,因为他听老人们说村子外面是无尽的大海,海的另一边还有着高不可攀的雪山和茫茫无边的森林,里面有凶猛的野兽和不可逾越的沼泽地,以前出去的人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而另一个青年却坚定地背起行囊,充满信心的朝外面的世界走去。几十年过去了,走出去的青年走遍了世界,成为了一名博学,受人尊重的大旅行家,当他再次回到渔村时,收到了家乡人英雄般的欢迎,而他多年前的那个伙伴仍旧是名渔夫,坐在沙滩上默默的织着渔网。同样的梦想,为什么结局却完全不同呢?我想正是那股朝着自己理想,坚定不移前行的信念力起到了决定的作用。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这样的例子也比比皆是。作为一个老牌大型国有企业,我厂也存在着生产效率低,管理较为松散等弊端。目前,随着工程的不断深入,工期紧、任务重、工程条件不充足等问题越来越突显,久而久之部分员工就产生了抵触心理,认为领导安排的任务是为难大家,根本无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这时我就会想到前国足教练米卢说过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如果职工们抱着这种消极的态度工作,往往会使工作更不积极,工程任务目标越拖越晚。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基层管理者首先要从思想上予以重视,在行动上做出表率,工程开工前组织动员,主动沟通,使车间上下统一思想,让大家伙明白企业效益就是员工效益,企业发展就是员工发展这一认识,从而树立节点目标不能倒,安装任务保完成的坚定信念。并在行动上具体落实,车间领导主动深入现场,基层管理者自觉参与具体安装,作业班组长带头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表明我们完成工程任务目标的决心,从而使车间上下坚定工程一定会如期完成的信念。正是在这种信念力的带动下,我们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完成了三期工程平板支臂安装、42个区段管道安装、01b大厅工艺管道安装等任务。我坚信,只要继续发扬这种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铁军精神,今后我们一定能更好的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安装、制造任务。
奥里森马登的《信念力》是我读过的最全面的一本励志书,它从系统上使我对一个人精神力量的强大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信念力》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