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我们每个人最夸姣的回忆,在这段日子里,我们洒下了无数欢笑。最近,我被赵丽宏的一本名叫《童年河》的一本书吸引了,有良多感想。
这本书主要讲了:洪雪弟的故乡有一条小河,他很喜欢。后来他的爸爸带他去了上海。上海也有一条河,洪雪弟为了找到小河就迷路了,他对上海很目生。他徐徐地在那里交了不少朋友,常常带他们去河边玩,他勇敢的下水救伙伴收成了不少欢乐。他也十分无邪,老是让人哭笑不得。
在这本书中,有无邪、爱冒险、有爱心的洪雪弟;有慈爱、疼爱雪弟的祖母;还有一群快乐无忧的小伙伴。
在他们中,我最喜欢洪雪弟,由于雪弟富有一颗善良、勇敢的童心。在路上,看到了两个飘流儿童,主动和他们成为朋友,天天在一起玩,一起分享快乐。当看到有伙伴落水,不管自己,就立即跳入水中,尽自己的力,救出他们,使他们能继承和自己玩耍。平时,他也很无邪,说出的话,做出的事让人笑不停!
我也喜欢祖母,由于她疼爱雪弟,假如他想玩耍,祖母就陪他一起玩。假如他不开心,祖母就逗他笑。他想干什么,就让他干什么。
我同样喜欢那一群伙伴,他们天天都聚在一起玩,没有谁不喜欢谁,互帮互助,互相体谅。伙伴有危险,就伸手救出他。wWw.zuOwen101.cOm
书中,记实着太多太多的欢乐瞬间,和感人的瞬间,都它们让人难以忘怀。我们每个人都有童年,它快乐而又短暂。让我们像文中的小男孩一样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