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呼兰河传里的故事后,心里很高兴。高兴得是我生在了现代美好的科学时代里。
作者萧紅在书中写到,1933年,严冻封锁了大地,大地上到处冻裂了口子,天气冷的吓人。在某大街的中心有一个大泥坑,每当一下雨,坑里的水马上冰结,玩皮小孩在上面滑冰,不知道滑倒了多少人。马车在上面走,不知翻倒了多少辆。夏天每当一下雨,泥坑就变成了吃人的无底洞。猫,狗,猪,马,只要一沾泥坑的边,要想活命很难。就这样老百姓还称它为神坑。有人落难救人,有物落难救物。没完没了地过着同样的日子。没有一个人敢说把泥坑填满。那时社会是迷信的,害苦了人们。
我庆兴我生在现代美好的科学时代里,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