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错过读后感
1.
古人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都是教育我们要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不要认为那些事没什么,须知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以学生的学习为例。可能刚开始时有一次不交作业,如果不引起重视,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在这个时候如果仍然不把老师的要求当回事,自己也没有警觉起来,只是认为不交作业挺轻松的,那么就会渐渐地不写作业,进而成绩逐步下降,最后什么也不会。再想学习想把成绩提高那可真是难上加难了。此时就产生了一个质变的过程。即:本来你可能是一个中等程度的学生,慢慢就变成了一个“学差生”,最终成了老师们所说的那种“破罐子”,只好破摔下去了。
怎么样才能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呢?我想一个词语就可以说明了,那就是“防微杜渐”。对于第一次发生的事情,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要想让这些事不出现第二次,那么就一定不要有第一次。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第一次不交作业?不要给自己找什么借口,一定要强迫自己,牢记这次不交作业的可怕,今后绝对不可以发生再一次的情况。许多老师(包括我在内)对于学生犯的第一次错误都很紧张,正是这个原因。因为如果第一次犯错时轻轻放过,那么就可能会有第二次第N次,以至最终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防微杜渐”是我们需时时提醒自己的重要环节。
那么如何做到“防微杜渐”呢?我想孔子说的一句话就可以的了:“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做一个检讨式的反观自省,看看这一天有哪些事做的不太合适,今后要多加注意,倘能经常这样作,那么虽不敢说离圣人不远,但至少你会成为一个正直、善良、品德高尚、得到大家认同与尊敬的人。
2.
《直到四季都错过》内容简介:华语青春文学新权贵黄信然三年完美之作,每个人内心最残酷、最脆弱、最不忍正面的青春记忆,懦弱的爱,直接的爱,卑微的爱,炽热的爱当四季都已错过,还剩下些什么可以纪念……宿命的车轮在四个人的青春中缓缓转动,无法言说的爱,直接而又浓烈的爱,卑微的爱,将青春染成最美丽的画。城年高中,陆单双,林一二,杜双城,赵萌萌四个人因彼此的羁绊而在同一所高中中演绎着一幕幕欢乐与悲伤的交响曲。年少时,都曾经幻想过这个世界是一场梦,遭遇了痛苦与失意时,我们都想从现实中醒来。可这一切,又都曾真实而残酷的存在过:单调的颜色,压抑的青春,恐惧大人世界的少年,却不断的被自以为是的大人们伤害,逐渐变成了另外一个自己。他们沉默的,压抑的,卑微的爱着。正如张爱玲说过的: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所有的爱交织在一起,成为这个青春最耀眼的颜色。
直到四季都错过读后感,来自淘宝网的网友:黄信然是很细腻很聪明的男孩。尤其读他的小说,会心疼他的柔软和善良。但他又拥有强大丰富的内心,懂得如何在创作和人生之路上走得更加漂亮从容。这个小鬼时而让你担心,有时又毒舌得让你恨不得捏死他!淘气又可爱!所以,要像我一样去爱他书写的态度,去爱他的作品!而这部《直到四季都错过》,绝对是他的代表作。
直到四季都错过读后感,来自卓越网上书店的网友:作为华语青春文学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作品,黄信然这部作品历时三年精心创作而成,中间修订超过十七次,不敢字字珠玑,但能保你读起来酣畅淋漓,仿佛再次回到那些曾经的年少时光!作为青春文学新权贵,黄信然本作脱离了其所熟悉的人物场景,首次将故事发生场景写到了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的高中时代,该作在天涯等论坛连载之时,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数万位读者分别表示本作题材非常新颖,很少能在同类的青春小说中发现这样精彩的故事,作为该作的最大亮点《直到四季都错过》在内容上具有时下最流行的日剧风格,通过作者优美的文笔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悲伤,犀利,令人感动与怀念的故事。又因其故事发生的场景与小说所阐述的主题符合时下众多年轻人的阅读取向,在网站连载之际便拥有众多的粉丝追捧,在宅男宅女圈中引发了一阵阅读狂潮,被读者誉为堪比中国版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