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读后感五年级
自然界里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灾难,这些灾难常常会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危害。有的让人们没有了家,有的让一个原本繁荣的城市变得一塌糊涂,不堪设想。洪水就是其中的一种自然灾害。关于整治洪水还有一个神话传说:《大禹治水》。
《大禹治水》讲的是:洪水给古代的中国带来了严重的困难,首领尧便派来禹来治理洪水。禹为父亲鲧治水不成被杀而感到悲哀,因而治水时,劳身焦思,辛苦备尝。下定决心,要把水引到海里,三过家门而不敢入。把水治理的井井有条,让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帝舜之后,禹还被推举为部落首领。
《大禹治水》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应对如此大的洪水,禹下定了决心要把洪水赶到海里,果然就成功了。这是正因禹不但下了决心要把洪水制服,有耐心地查看地形,而且他还吸取了父亲的以前的教训,用了疏导的办法“掘地而注之”海,把水引到了海里。最后,洪水最后被他制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