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听着这首童谣,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了。
端午节有许多叫法,如端阳节,五月节,诗人节……过端午时,赛龙舟,吃粽子是主要活动。据说,龙舟竞渡是为了捞救投汨罗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是为了让鱼蛟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
不过,端午节里最重要的活动还是吃粽子啦!瞧,端午节还没到,奶奶已经提前给我们包粽子了!走,我们过去看看吧。只见奶奶在桌子上放了一盆泡了三四个小时的糯米,一盆放着芦苇叶的清水,还有一些包粽子用的蜜枣。包粽子的馅儿可以有很多种,如蜜枣、豆沙、蛋黄、腊肉……开始包了,只见奶奶先拿了三片芦苇叶,把它包成一个圆锥的形状,然后在最底层放一个蜜枣,放上一层米,再这样反复做,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不一会儿,奶奶准备的材料就用完了。奶奶把包好的粽子用一根根绳子串着,再放到高压锅里煮,好让我们早点儿吃到粽子。
到了中午,粽子煮熟了。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吃着粽子。嗯,咬一口粽子,香味四溢,回味无穷,一种家的味道在大家的内心深处散发开来。看我,根本没心思细细品尝,这里一口,那里一口,一分钟不到,一个粽子就见底了。你说我是不是一只“小馋猫”呀?
每个端午节,我都能尝到粽子的美味,可真幸福啊!
编辑推荐
2022写作推荐 圆的面积怎么算 文章素材精选一篇
圆的面积计算公式:S=π×r2=3.1416×r2圆周长计算公式:L=2×π×r(圆的面积说白了一点就是:半径乘于半径乘于3.14)已知圆的面积求直径:直径:2√(面积÷园周率)求面积例:一个单根直径为80毫米的电缆线,求其截面积3.14×(40×40)或3.14×402=3.14×1600=502.4(平方毫米)求球的体积计算公式:4.18879×半径×半径×半径诚心为您回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非常感谢,有用的话,给个好评吧O(∩_∩)O~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文章素材(一篇)
我在生活中有许多业余爱好,简直像一个七彩调色盘,有练书法、看书、玩扑克牌……其中最吸引我的爱好是读书,书已经是我形影不离的老朋友了。
我有许多爱好,比如看电视,上上网,看看书,唱唱歌,朗朗诵,弹弹琴,画画画。这些爱好使我的生活能够多姿多彩,所以我要拥有更多的爱好。
我从小开始学画画,经常把身边的景物、事物、人物用画笔画下来,留作纪念。现在把这些画找出来,也能勾起我一连串的回忆,所以这是我的爱好之一。
我很喜欢看书,读书能使人知识渊博,见多识广,我常记着这一点,所以我看了四大名著和多本名著。读了这些书,我也真的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每天我一闭上眼就对书中的情节浮想联翩,因为它们实在是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我的妈妈工作的需要,所以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接触了网络,知道了网络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快学会了上网。在网上这个浩瀚的大宇宙中,我在其中受益无穷。有一次我需要查找诸葛亮的资料,就在百度上搜索,马上找到了关于诸葛亮的各种相关信息,实在是令我叹为观止。我还在网上找到了写作素材,考试卷子,还下载了游戏和音乐。我深深地被网络吸引了,所以我很喜欢上网。
我比较喜欢唱歌,也许是受我的妈妈的影响,让我对音乐有着特别的感觉。目前我是校合唱队的一员,我一定会在这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上秀出我最亮丽的一面。
朗诵是我的特长也是我的爱好,因为我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老师说我读课文读得很富有感情,并且语句流畅,这让我与朗诵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因此让我在五年级的时候代表同学发言。现在我是校园电视台的配音员,所以有时你们会在电视上听到我的声音呢!
我曾经学过一段时间的钢琴,但是学着学着便不想学了,现在我又手痒痒了,我真后悔当初不坚持学呢?
我相信大家都喜欢看电视,我最大的爱好莫过于看电视了,有时,我一看电视就忘了任何事,因为电视里实在是有太多的东西吸引我了。所以我经常看电视,使我的眼睛都近视了。虽然我喜欢看电视,但是我又不得不适当的看它呀!
我的爱好一定不只是这些,我将要拥有更多的爱好,使我的生活变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