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由于繁星的点缀而更加绚丽夺目;池水由于鱼儿的陪伴而愈加清澈宜人;成长由于反省的魅力而留下闪光的轨迹。
呆呆地凝望着漆黑的夜空,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慢慢扩散到我的周身;眼前渐渐地模糊,思绪乘着风的飞船行驶在那个让我不愿意提及的早晨……
泪水从我的眼中滑落,淌到唇边,滴到心间,漾起一层层苦涩的涟漪。
一向听话的我,今天竟与老师顶撞了。
我能看到老师的愤怒,但我心中的怒火也越烧越旺,一不经意,就会像一条火龙般喷发出来,后果将难以想像。
不知是被我的泪水所打动,还是由于她心中的不忍,暴风与最终还是没有来临。
她只是平淡地丢下一句话:“回家自己想想吧!”而后便转身离去,只留下我一个人孤单的身影。
这寂寞的深夜正是让我清醒的时刻,我回忆着白天那一幕幕场景,深切地体味到,她是多么宽容地对待我,而我却毫无察觉。
你眼底分明是疼爱的泪水,那泪水中饱含着对我的关爱,但我却没有感觉,直到这深夜的反省,才让我体味到了老师对我的关怀,对我的宽容和无私的爱。
深夜里寂静的反省让我体味到了老师的爱,病床上悲伤的反省让我感受到了母亲的爱,教室里孤单的反省让我触摸到了同学的爱,成长路上的反省让我品味到了人间的真爱。
反省,让我品味到了无穷无尽的包容,丰富多彩的成长历程,真心实意的情感乐园,这就是反省的魅力所在。
漆黑的夜空中划过一道亮光,那是流星,慌乱与惊奇中,我许下一个美丽的愿望,让我永远都能品味到反省的魅力!
后记:森林因动物的存在而富有生机;梦想因信念的存在而更加美丽;我的人生会因反省的魅力而更加亮丽。
每日迎着晨曦行走在校园大道上,初夏的味道在山坡的野丛林中四溢开去,像一只高脚玻璃杯盛的薄荷酒,倾在流动的色彩中,醇厚清新,芬芳沁人,一齐汇成心底最美的风景,谱写出希望与光明的诗篇。
一日与好友同行,依旧是这条蜿蜒的公路,山坡上的小黄花漫天漫地地绽放,随风摇曳,璀璨夺目,它们是校园的五月最典型的标志。
她木然而立,望着绵延的花海,久久地出神,又似在自言自语:“一朵花开的条件,除了阳光和空气,也许还包括一只偶然飞过的蝴蝶。”我怔怔地看着她,突然地,心里有一阵莫名的失落、无奈与感伤。
是啊,每一朵花都必须历经一场与蝴蝶的邂逅,亦或在火一般蓬勃的夏季孤独地凋零。
然而大地上的芸芸众生,或辉煌,或落寞,上帝没有时间来眷顾每个人的命运,不是吗?那么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那本书写希望的诗集在我面前重重地关上了它的书页,我又陷入了迷惘。
因为我想起了始终在中考第一线拼搏的我们,的确,在这最后读秒的时刻里,每个人都在无畏地向前方冲刺。
秋冬春夏,四季已又一轮回,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在灯影下埋头于书山题海的身影,人人都是勤奋的愚公,日夜连轴,任时日翻飞,左手执卷,右手持笔,我们用黑色的字迹来换鲜红的分数,沉沉浮浮,看着自己点滴的进步,每个人都是这场红与黑的较量中的赢家。
是的,一路走来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相信梦想,用执着的信念征服未来。
然而现在,当我面对金黄的无际花海,轻轻地叹了口气。
沃野千里,却不是每一朵花都能赢得蝴蝶的青睐,迎来属于自己的涅槃;正如初三的我们,再如何地飞奔向前,却不一定能够拥抱一个完美的结局。
我不愿再继续想,生怕断了紧绷的心弦。
良久,我依然痴痴地面山而立,低头仔细欣赏着每一朵小黄花的笑靥,呆头呆脑地开,这般可爱。
忽然间仿佛有什么击中了我的心房,我仿佛开始懂得这其中的奥秘。
看呐!花儿之中有的早已张开了拥抱阳光的双臂,有的才初露新蕊,急不可耐地嗅着夏日的阳光,醉在清冽的晨曦里。
每一朵都在努力地生长,努力地绽放,迸发着生命的正能量。
我想我明白了,每一次绽放都绝非偶然,花儿正是因为曾经不畏风雨,欣欣向荣,才得到一次与蝴蝶邂逅的机会;而我们只有执着地去追梦,才能收获似锦前程。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幸运是对奋斗的奖励,而非仅仅是命运的安排,即使努力过也会有遗憾,但它至少会变成某种可能的幸运。
又是那样的一瞬,谱写希望的书卷又在我的眼前翻开了它全新的一页,诠释着截然不同的奥秘。
山坡上的花儿,你是我最美的一本书,教给我相信梦想的勇气与力量,让我重拾执着的信念,告诉我希望与奋斗之路该如何走下去。
依然记得,午后的阳光照进窗棂的那一瞬间,发际间有温柔,偶然发现,这是我不曾悉心感受的浓浓亲情。
自有记忆起,爸爸就很少在家,每日工作,出差;自有记忆起,爸爸给我的印象便是不苟言笑,同伴们以及我都觉得爸爸太过严肃,不易接近,因而我也就很少与爸爸亲热地说话,在他身边总有一股无名的压抑。
我们就这样淡淡地,一年又一年。
直到那个午后,我偶然发现……
那日中午,我对正看报的爸爸淡淡地说:“太热了,我去洗头。”就自己接了水,准备洗头,正当我将头发浸在水中时,爸爸走了进来。
他用平日里严肃的腔调说:“今天我没事儿,帮你洗吧。”我竟没有回答他,因为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只是偶尔几次为我洗过头。
内心满是奇怪。
爸爸将我的头发全部浸湿,然后开始抹洗发水。
我只是静静地低着头,想着爸爸为何要给我洗头。
我感觉到爸爸正在将洗发水抹匀,然后就轻轻揉起来。
我听到头发与泡沫相互挤压发出的“嚓嚓”声,爸爸揉得很慢,似乎很是小心翼翼。
不过,我却感觉到很舒服。
泡沫开始多了起来,空气中还有些透明的泡泡在飞。
午后的阳光这时探进脑袋,俏皮地与这些泡泡游戏,阳光照在水上,柔柔洒下一方暖色,心头竟也有一股暖意流过。
爸爸的大手依旧在小心地揉搓,不过头发似乎不听话了,左边垂下一缕,爸爸赶紧将左边的弄上去,可右边又调皮地有一缕下来。
爸爸突然开口说:“给你洗头真不容易。”我依旧没有说话,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弯起来。
就在午后的暖阳照进的那偶然间,就在爸爸“笨笨”揉头发的那偶然间,我发现爸爸竟也如此可爱可亲,我发现,这发际间的温柔竟是我从未品味过的浓浓父女亲情。
这偶然,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如今,我与爸爸已是非常融洽。
在我心底,永远如秘密般保存着这样一个温暖的瞬间。
这偶然的发现,让我懂得品味父亲的不溢于言表的厚实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