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描写旧北京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从童年的骆驼队到爸爸的花落了,中间英子经历了许多成长的变故。也就是这样,一个个人物开始走进故事里:惠安馆内被称做疯子的姑娘秀贞、英子的好朋友妞儿、为供弟弟上学而无奈做小偷的哥哥、常住在英子家躲风声的德先叔、被施家赶出来留宿英子家的兰姨娘、英子家的仆人宋妈、因病去世的爸爸他们都是英子成长中最重要的人物,也是教会她许多道理的人。
成长,也许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感恩,源于某个人,感恩,源于某件事...什么样的故事,让你学会了感恩呢?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怎么写?我学会了感恩,也许会帮到你!
这篇文章用了两个具体事例表达了在别人成功的时候我们也要为他人喝彩。第一个是在运动会上,一个班级向另一个班级的人喝彩;第二个是申办奥运会,巴黎输给北京,但他们仍然为北京喝彩。告诉了我们:为别人喝彩未必说明你就是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