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微凉。夕阳那浅浅的最后一抹金色余辉,也被深邃的夜幕吞噬。星星点点的光亮在蓝黑色的天空中尤为引人注目。推开窗,望向那片灯火阑珊处,你灿烂的笑容渐渐在脑中浮现
周末,约上几个好友一同出玩。南长街,崇安寺,我们逛逛这里,看看那里,玩的不亦乐乎。或许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我竟忘记了时间。视线不经意的瞟过手表,上面俨然显示着20:36。我一下子慌了,出门前答应过你,要早点回家的,可现在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却发现早已因没电而关机。我真的无法想像,这段失联的时间你是怎么过了。我一把抢过好友的手机,颤抖着拨通了你的电话:喂,爸你在哪里?我简直不敢相信电话那头是你的声音,苍老沙哑,仿佛一把老了的二胡,琴声里尽是忧伤和岁月的沧桑。我微微带着哭腔地报出了地点。在车站等我。你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与好友告别,独自一人走向车站。晚风卷着枯叶吹来,刮在脸上生生地疼。是夜晚了啊,繁华的街道上车辆行人不断。朵朵虚幻的光之花在我的周围绽放,无尽的华美璀璨,瘦小的我显得狼狈孤立。站在往来不断的人群中,我第一次感到莫名的无助和迷茫。望向那片灯火,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渴望你的到来。一步步迈向车站,到了,找了个位子,坐下。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踏上公车,踏上回家的路。风呼啸着从我耳边掠过,带走了我的知觉和听觉。身上刺骨的寒冷,倏忽间记起你早晨说过的话:多穿点,今天比较冷。我后悔没听你的话,没早点回家。心,一点点的沉下去。双眸却竭力在人群中寻找你的身影,可换来的只是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