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老师说“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这句话时,我总是在心里暗暗下决心说“一定要多多帮助别人”可每次都找不到机会。
终于有一天我打开了那扇帮助之门。那是一次英语考试之后,我向我们班的绘画和写作的高手——明的座位瞥了一眼,看到了明还在做。因为他是今年刚转来的新同学,平时动作又比别人慢一拍,所以很少有人去搭理他。
我走了过去,发现他还剩最后一题。我说:“加油明,只剩一题了,加油啊!”明同学好像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一挥笔,一下子就写完了。因为小明是最后一个,老师等不及,已经先走了,于是我走过去说:“我跑得快,让我帮你拿去办公室,你先回去吧。”没想到明说:“不用了,我自己拿就好了,谢了。”我感到惊讶!平时受别人欺负的明,都不爱说话的,可今天怎么…而且还知道我的名字!
我不放心,还是跟着明去交考卷。在回家的路上,我对明说:你真聪明,你的作文写得那么好”。明说:“谢谢你,从来没有人这么夸过我。”我的心一震,想到了班里同学对明的意见,大家对他的嘲讽。难道就没有人想一想他此时心里的感受吗?难道就没有人能宽容一下他吗?
我把明送到了校门口,他的妈妈已经在门口等他了。明拉着我对他妈妈说:“这是我的好朋友,他对我很好,经常在下课时陪我玩,还鼓励我、帮助我。”他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真的很谢谢你,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原来我一直担心明会不喜欢这个学校,因为大家都不跟他玩,现在他因为有你这个好朋友而喜欢上这个学校,阿姨真的不知该怎么感谢你。”
此时我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助人为乐的感觉真是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