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你在我心里中考作文范文
红了希望,绿了梦想,只因你在我心里——我的语文。
那是你吗?语文。美丽、华贵、优柔……我无法用任何词藻来修饰你。李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海,辛弃疾的双眼迷离了剑光,文天祥的激情回荡了整个零丁……因为你在我心里,语文,我读懂了抱负、执著、爱国!邀明月之满怀,举酒觥之高远,我徜徉在你的诗词之中,看落红化为春泥,叹国破山河,赞东篱之采菊,唱绝顶之豪情。在初中的怀抱里,我感悟你、体验你。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心灵之音化为翩翩翅膀,带我飞翔。
那是你吗?语文。大观园的人情分离,桃园中的三结之义,西经路中的纷纷纠葛,义聚于一堂的豪情壮志。因为你在我心里,我读懂了无奈、团结、勇敢、义气!零落般的花就随它去吧,葬!给它一个完整的家;天下就随它分吧,战!给它一个美好的涅??;妖怪就随他来吧,拼!给它一个痛苦的诠释;安就随他招吧,死!给它一个充实的辉煌。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篇篇名著化为铺路之石,垫着我通往成功。
那是你吗?语文。汨罗江水流更加凶猛,易水河畔夕阳更加红烈,浣溪之水更加澈亮。因为你在我的心中,我领悟了屈原的不束,叹服于刘邦的宏志,感慨于西施的别离。我怀揣着你,测量着心灵的密度,却觉格外沉重。
只因你在我心里,你把个个名人化为动力之源,推动我前进。
语文,只因你在我心里,我的希望让你染红,我的梦想让你沾绿。只因你在我的心里,我的语文,让我赢在2xxx!唱响在2xxx的天空。
编辑推荐
我倚在窗边,看窗外景色流转,飞快掠过的山峦,连绵起伏,像涌动的墨绿色波浪,层层叠叠翻滚交织,不断延展到天的尽头。我抿唇凝视着远方,思绪的终点是那年你我的乐园
风和日丽的下午,阳光那么美,像童年时代喜爱的透明糖纸,脆脆的,亮亮的。你轻轻牵着我的手,领我到了这个游乐设施齐全的广场。广场上,老人在树荫下乘凉唠嗑,活泼可爱的小孩子欢快奔跑。我炙热的目光紧紧盯着眼前打闹成群的孩子,漆黑的眸子里满是掩饰不住的羡慕之情。我紧紧握着你的宽厚的大手,目光却久久不曾离开那群孩子。
你似是察觉到什么,慢慢蹲下身,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去玩会吧!我低着头,并没有出声,死死咬住的唇畔出卖了我内心的紧张。你轻轻将我的身子扳向你,一手揽着我,一手指着眼前游乐设施,柔声道:想玩什么?我微微抬起头,缓缓地转动眼珠子,扫视一圈,最后死死盯住了一个M型的游戏设施。
你察觉到我的异样,循着我的目光望去。蜿蜒起伏的栏杆上小孩子们从这头爬向那头,中间高低不平,玩起来很是刺激。但若是失足从上面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你望着我着迷的样子,轻笑一声:走吧,我带你去玩!于是你起身牵着我的手朝那边走去,我略微迟疑,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来到M字面前,我的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一般七上八下的。你用手捏了捏我的手:别怕,我会在下面保护你的!你的话语像温暖的春风,抚平了我内心的不安。我郑重的点了点头,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接着,第二步,第三步我欣喜地低头看你,正好对上你那担忧的神色。你的双臂自然张开,目光紧紧锁住我的身影,一步一步跟在我的身后,生怕一个不当心我会摔下去。看到我在低头看你,你露出骄傲的神色,墨色的眼眸似在说:你真棒!我低头微笑,灿若夏花。
很快就来到了下坡的地方,我望着地面光滑的大理石,心中突然胆怯起来。别怕,勇敢点!你温和的嗓音落入我的耳朵。我微微低头,对上你坚定的眼神。你依然是那副姿势,俨然是老鸡护小鸡的样子。我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竟头脑一热,直接从上面爬下来了,干净利落。你快步来到我面前,宠溺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真勇敢!我盈盈地笑着,你也笑了,像盛夏最好的阳光。
你总是这样,在我紧张不安时,抚平我内心的急躁;在我胆小懦弱时,给予我无限的勇气。你的爱,像大海般深沉而宽广,你那博大的胸怀便是我最安全的港湾!
这些年,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很多人,很多事都已物是人非。唯有你,唯有你和你的爱,一直不曾离开。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却从不寻求回报。往后的路很长很长,但我会勇敢地走下去,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后,在我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父亲,谢谢你!父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