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不尽的演绎着四季的宏伟,它们和人类的生命一样,从那芽儿,到那苍翠的大树,又到那枯黄的落叶,最后,安静地躺在那片净土上……不说秋与冬,就说那夏,清新自然的绿,给人的却是多大的鼓舞啊!也许,那首新歌《被风吹过的夏天》,也正因为夏的魅力而诞生。
曾经走在秋日的树旁,抬头看看那摇摇欲坠的枯叶,又有谁会想到绿何时长在过它的身上,会拥有那个激情,清新地绿色,那个夏天。
可以说,用盎然两字来形容那个夏天,不足为奇。在诗人的笔下,夏日,也同样是一座不尽的宝库。纵观千年史,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穿花蛱蝶深深见,点点水蜻蜓款款飞”还有那“水光潋滟晴芳好,早有蜻蜓而异奇”无一不写出了夏天的激情,柔美与活力。
夏,正如生命的激情。
看,那春日里的嫩芽轻轻地暴出,惬意得伸展着,那一茎一脉,都是那样的清新。但是夏天,却快快地促使着它的长大,渐渐地,那叶片也没有拘束地彻底舒展在外面,普天的烈日,使你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浓,越来越纯,那时的你正可谓“风光无限”,随处走走,并不唯于发现你的身影,鹅掌似的梧桐叶,修长的竹叶,钎细的柳叶……那香,那型,都令人难以忘却。
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文章(标准示范)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
—《诗经》
母亲在岸上,我在船上。
生命之初,婴孩在亲情的避风港里沉睡着,喃喃着;成长之后,我们上了远航的船,任水推舟,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不知不觉,船儿离岸越来越远,而母亲眺望的眼神越来越深邃。
离岸前行,母亲的爱却跨越海峡,永不变。
避风港
依稀记得小时候,母亲一身黛色旗袍,轻绾青丝,像极了从江南水乡走出的女子,柔情满怀。
“为女者,弱;为母者,强。”不知不觉,母亲的手越来越粗糙,也越来越来繁忙,从前惧怕的昆虫也却不怕了,像是变了一个人。
“ 记得我小时候,你什么虫子都怕的呀。”前几天突然想到,便和母亲聊了起来。 “有你之后,就什么也不怕了。”回答如此干练,但你的眼神里,满满都是幸福,柔波荡漾在你的眼睛里,温柔的想是要滴出水来。
或许就是这样,母亲为我建造了牢固又充满柔情的避风港,在这里,暖阳常在。
离岸
每个生命都需要成长,我也一样。
青春的步伐悄然而至,而我也明白不能只做温室的花朵,也应出去闯一闯了。
一个“纷纷红紫”已成尘的季节,你突然买了好多书籍送我,我诧异极了,读这么多书干什么!
母亲却摇摇头,“你长大了,多看点书,对增加阅历有好处,总有一天,你会走到外面的世界去……”
母亲静静地看着我,眼神里轻漾着关怀怀与依恋,仿佛又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韵味。
我郑重地接过书,仿佛在经历一个盛大的仪式。
这些书丰富了我的青春,为我离岸前行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