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中考满分文章600字:中考满分文章.wps
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时间,如天上的云彩,翩然而来,又飘然而去。这便有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也便有了人生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纷繁杂乱。今天是昨天的果,明天的花,无论昨天是激越、宁静,还是唉叹凄惋,都已成为过眼云烟;明天虽有无限的向往与憧憬,但毕竟都是虚无飘渺的梦幻,梦幻纵然令人流连忘返,但清醒之后只能空留惆怅,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清醒的人生可能是一种不幸,因为它会充满坎坷与泥泞,却是一种意志的磨练,坎坷是通向平坦的路,泥泞是成功前的黑暗,只要我们清醒的认识自己,磨练自己,在清醒中奋斗拼搏,人生就会无怨无悔无憾。因为生命属于大家只有一次,时间也并不能像金钱一样让我们随意贮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我们所能使用的只有被给予的那一瞬间,也就是今日和现在。例如,我们不能充分利用今日而让时间白白虚度,那么它将一去不返,所谓“今日”正是“昨日”计划中的“明日”;而这个宝贵的“今日”,不久将消失到远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得以生存的只有现在——过去早已消失,而未来尚未来临。昨天,是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张尚未兑现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现金,有流通性的价值之物。
精选作文: 友情中考满分文章(示范版)
记得刚上幼儿园时,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我整天哭哭啼啼,不肯上学,每天都需要爸爸妈妈连哄带骗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爱上了学校生活,那里有慈爱的老师,有一起嬉闹的同学,还有布置得五彩斑谰的教室,琳琅满目的玩具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午睡,在那里我学会了简单的数字计算,认识了很多字,和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这段经历让我深深爱上了学校生活,是我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础。
后来,我们的友情问题虽然好了点,但却一直并不乐观,我很想和你成为朋友,但我们两个后来却发展成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局面。这合适能停止呢?何时可掇呢?新的一年到了。但愿它能在新的一年中实现这个这个心愿,实现这个不再有友谊矛盾的心愿。
别人说“只要一有儿子了,就不要女儿了。”可我的妈妈不是这样的,虽然哥哥中考,可她对我的爱却一丝也没有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