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我们也许会以为毕业离我们很远很远,因为我们在一年级;在二楼,我们俯视着哥哥姐姐们怀着伤感走了;在三楼阶梯,我们仰望蓝天,无忧无虑;四年级的我们,伴着手尖上的游戏长高了;五年级却有些不安,想平静的湖面骤然打破,暗波涌起;现在却又回忆一年级的情景,很傻很傻。
时间如水,功夫不负有心人。茹老师满脸春风的走进教室,宣布今天我们一年级阶段入队仪式,全班小同学都到入队仪式室集中。同学们听了都高兴地走去教室来到入队室,整齐的排好队,静静地听大队员给我们宣布入队名单。当时我的心紧张极了,两手紧握拳头,心里像跳进了一个乒乓球蹦蹦地跳个不停。“胡嘉璐”大队委员报到了我的名字,我的心一下子沸腾起来,像吃了无数的蜜乐滋滋的。过了不多久大队委员把全部入队名单报完了,报到名单的同学另外排成一排。老师一边放国歌一边有大哥哥、大姐姐把鲜艳的红领巾一条一条地戴在我们的脖子上,还给我们宣读入队仪式曲,我们就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右手紧握拳头,做个敬礼姿势,背着入队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