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感动中考文章
时光太长,长得像一幅幅怎么都铺展不完的画卷。在这一幅幅画卷里,有些事如惊涛巨浪,让人感动,也有一些事却又如湖中的涟漪,带给我微微的感动。
凡世里的微感动,在那所老药房里。我体弱多病,常看中医。记得一格格的红木抽屉,正楷的标签,精致的铜拉手泛着古旧的气息。我踮起脚尖,看一味味药草从抽屉里取出,心里痴痴地想,再寻常不过的植物,竞有这般标致的名字——香薷、半夏、茵陈、当归、佩兰、紫苏、忍冬、青黛……看着它们躺进陶瓷药罐里,文火慢熬,淡淡的药香弥漫开来,心里便充满了细微的感动。好像是古时候一位位温婉的医家女子,与须发皆白的老中医一道,将一滴一滴的心血熬进一碗碗中药里。我的身体,也因这些中药的浸润而逐渐强壮起来。
草药里缭绕着中医千年的精魂,微药香,让我微感动。
凡世里的微感动,在外婆的戏本子里。空闲时,我常坐在外婆身边,听她讲那些老故事。外婆年轻时
是戏班子里的青衣,最是出色。她讲昆曲讲京剧,讲崔莺莺待月的西厢,讲陈妙常盟誓的秋江,讲李香君染血的桃扇,讲杜丽娘寻梦的牡丹。她亦讲梦里的帘外海棠,锦屏鸳鸯,后来庭院春深,咫尺画堂。
我听她用云淡风轻的语调讲着这些故事,内心微微感动,为戏曲中的人物,也为外婆无人再懂的寂寞。 凡世里的微感动,在开片的瓷花里。我家书房里,住着一件钧瓷。青色如月夜晴空的瓶身,红蓝紫三色如行云流水,又分明一幅山水画,恍觉暮沉霞飞,秋山无重数。瓷是父亲带回的。他常对着钧瓷,一看就是半天。他说,这纹看着像裂痕,一摸,却是光滑的。这裂纹,使瓷活了,它是瓷的血管。它在不停地“开片”,就是说,它的纹路,在不断变化,开出一朵瓷花。
父亲的神情,宁静而执着,一如瓷花,让我内心微微感动。
这些凡世的感动,虽然细小,但它们像美丽的花朵,绽放在了我的心中,让我看到了春天的美好。
今日写作: 中考优秀文章其五
期末考试已经顺利的结束了,在这次的考试中,我考的最不理想的就是外语,只考了88分,其他两门都不错,语文考了97分,数学考了100分,均分95分。
我的语文考的还可以,99分,就是作文扣了1分。要是作文不扣分,就能考100分了。我想我今后还要在作文上多下点工夫!数学成绩也不错,100分,全班第一名。但是我不骄傲,争取门门都考100分。就是外语考的不理想,都没有考到99分,真让人不敢相信。不知道是我听错了,还是?
但是老师没有把试卷发下来,不知道哪里错了。总之,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听录音、写单词。
马上要上四年级了,我一定更要脚踏实地,不辜负爸爸对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