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中考满分作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我坚信,只要坚持就终会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追求梦想贵在真——认真、执着。
“咚、咚、咚——”每当听到那熟悉的拍篮球的声音,我都会想起那一次挑战与那一份温暖。
还记得在一个多月前的一个下午,“13 秒 6,13 秒 8,13 秒 6……”我的成绩一直在这个阶段徘徊,怎么也到不了满分,将要参加体育考试,我对自己充满了质疑与无奈。我感觉自己的脚好像不听使唤似的迈不开步子,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迈过终点线, “14 秒 1。”如我所料,它如同利剑一般直戳我的心,正在这时我听到同学开玩笑地说:“哈哈,跑得比我走得还慢!”我的心仿佛要塌陷了,我强忍着泪水,故作坚强。“你怎么这么说话?”小明指责那位同学,我的内心温暖许多。我犹豫地望着老师说:“老师我这……还能满分吗?”老师毫不犹豫地说:“一定没问题,拍球的时候要用力 !”“真的?”我不敢相信,老师坚定地点点头,看着老师信任的目光,听着老师鼓励的话语,我找回了一点点自信。
上课,我仔细观察同学们的运球步伐和拍球姿势,倾听老师讲要领;放学后,我找到老师纠正我的动作;回到家里,一遍又一遍观看篮球绕杆满分录像,在楼下用树枝当篮球杆,反复练习……终于,我的速度在一秒一秒地提升。体育考试的前一天,我依旧进行着篮球运球项目的训练。
体测时间到了,我拿着篮球在起跑线准备了很久,但是依旧没有勇气冲出去。就在这时,我听见老师那熟悉的声音喊道:“加油!”我闭上眼睛,运球的动作要领在脑海中不断回放着,我坚定起来,带着篮球冲了出去。这一次我心中没有了焦急,动作也连贯了许多,在我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听见同学们激动地喊出“13 秒 1 !”——我终于得满分了!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不知是因满分的喜悦,还是因同学们的真挚关怀、老师的真情鼓励,或是因自己不懈的坚持,总之,我终于成功了!
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有三点一线的紧张,也有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努力与执着。尽管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布满荆棘,但有真情、执着相伴,就会一路充满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