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培训学校马上就要到了,我得到我的作文培训班去看一看!嗯,我边想边迈步向学校走去。我走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太慢了,我干脆租了一辆机器人自行车,只用说出目的地,不到5分钟,我就到了。
这天,我的作文本正好写完了,手上还没有新的本子可以使用,我随手拿起了一个破旧的本子翻开来,我竟然发现了神奇!这个本子应该还算完好的,只有第一页上有写过字的,在第一页的页角上有一个破损的痕迹,我记得那是上学期我掉牙前后我的大门牙和它亲热的结果。但现在的第一页却紧紧的贴合在封皮上,在它的仅有可以展示给我的那一面上只留下橡皮走过的痕迹和几行整齐的大字:
至今,我五年来语文成绩从未下过九十分,作文也常常只扣一分至三分。然而,我真的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下去,期末,血淋淋的八十八分无情地向我袭来。我怕!我怕老师会对我失去信任,不再对我微笑,不再像母亲一样亲切地跟我说话;我怕同学们往日对我的赞叹不已会被冷嘲热讽取代,然后渐渐疏远我;我更怕爸妈不再以我为骄傲,在别人面前因为自己的女儿考得如此糟糕而抬不起头来;我还怕当亲人们问我成绩时,我无法像从前那样自豪、响亮地回答出来;我怕,我怕,我好怕
1.从表面看,这个话题是由面对和拥有两个动词组合而成,实际上,它却是一个动宾短语,只是命题者有意隐去了宾语中心词,只给出了它前面的限定成份拥有,因而,它的完整形式应是面对拥有(的)(名词)。当这样进行分析时,话题本身所隐含着的、具有一定提示和规定作用的信息就自然显现出来:(1)提示考生注意作文必然涉及到的主人公:谁面对?(2)提示考生注意选材范围:拥有什么?显然,当我们顺着这一思路,给此话题再尝试着添加主语,并补足宾语,那么它就被扩展为面对拥有(的)这样一个完整的单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