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风雨路电影观后感作文
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观后感优秀作文她的眼里流露出一分光芒,坚定的光芒。娇弱却坚定的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她的苦难、她的悲伤、她所经历的一切一切,此刻都幻化成一缕金色的光芒闪耀在我的脑海。
“ilovemymother,somuch!”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褐色的眼里闪着幸福的光,对于家的一切向往。她母亲吸毒成瘾,患有艾滋病,几乎失明,患有精神病,但她仍然深深地爱着她母亲,深深地爱着她!
他的爸爸吸毒,也患上了艾滋病,姐姐想妈妈一样也快失明了贫穷的丽姿去要出去乞讨,流浪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她在毒品、艾滋病、饥饿充斥的环境里渡过了童年,她小小的身躯承受了太多不该承受的东西,但那又怎样,生活和命运把安全感从他的身体里一点一点全部抽空,但却没有带走她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的渴求,丽姿早就知道,自己的生活之外,还有一个光鲜明亮的世界,只是她与那世界始终相隔。
“我觉得我自己很幸运,因为对我来说从来就没有安全感,于是我只能被迫向前走,我必须这样做。世界上没有回头路。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想,好吧,我会尽力去战斗,看看会发生什么。”
她紧紧地贴在母亲的棺材上,用最后一秒钟拥抱自己的母亲,此刻,不是身体与身体的触碰,而是灵魂与灵魂的交融,“明天就找不到这个地方了,但那又怎样,这只不过是一个虚脱的假象,人是依存在心底的。”我的心像被刺中了一般痛,看着那个娇小的身影,就那样孤单地站在墓碑林立的地方,她是那样的孤单,那样的无力,又那样的让人心碎。
利齐在两年内完成了四年的高中课程。她甚至上了十门课,做兼职。她正在洗碗看书。她蜷缩在地铁的角落里,手里拿着书。她相信她的努力会有回报的。最后,利齐被哈佛大学录取,这是一个充满光明和圣洁的地方。
相比之下,弄巧成拙的里斯让我有点恶心,甚至恶心!每个人都能有梦想,每个人都能成功!
突然觉得我好幸运,我家并不富裕,但却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没有生活在蜜罐里,但却没有生存在苦难之中,我是这宇宙间的一颗小小星辰,卑微却依旧闪烁着自己微弱而快乐的光芒。
影片结束,脑海中不停的闪现着丽姿带着光芒的身影和闪着光芒的眼睛,原来人真的是会发光的!我被她坚定的执着的追梦而感动,被她对母亲深深的爱而感动,被她闪着光芒的眼睛而感动……那缕光芒在漆黑的夜空中悠悠的上升,成为闪烁在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观后感优秀作文下午,老师用了两节语文课的时间让我们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风雨哈佛路》,看完后,给了我心灵的震撼,还有深深的感动……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生长在纽约的女孩莉斯。利兹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长大,童年生活在充满毒品、艾滋病和饥饿的环境中。尽管父母都是“瘾君子”,可她始终还是爱着他们,她也觉得父母也是爱她的,尽管他们忘记了……正如莉斯所说“我爱我妈妈,如此之深,她吸毒,也酗酒,基本失明,她还患有精神**,但是我决不会忘记她爱我,虽然她做过一些事,总是这样,总是这样,总是这样。
”这令我看到了一个孩子对父母无私的爱,这份爱虽然伟大,却也是一个枷锁,束缚着莉斯,明明有能力可以好好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然而却因为要照顾母亲而放弃,等到母亲死了,才可以真正冲破束缚,改变自己的命运。她母亲死于吸毒的那天,只有一个棺材,连简单的葬礼都没有。母亲的离去,带给她的除了悲伤,只有悲伤。
往后,她开始在外流浪。17岁时,她终于有机会真诚地参加中学的考试。她以非凡的毅力开始了刻苦的学习。
两年后,她上了四年的高中课程。1996年,1xx美金的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让她获得了进入哈佛的通行证,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向她敞开了双臂她成功了!她的经历、她的真诚、她的**深深打动每一位评委。
随着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改变生活困境的强烈愿望,她终于在逆境和绝望面前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丽兹不屈服的勇敢精神令人感动!
人,总要追求一些东西,而这些追求真的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难,最难的是怎么让自己不要认为它很难,以及迈出的第一步……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机会,抓住机会的人不一定会成功,而成功的人却一定是把握住机会的人,就如同莉斯,她不仅把握住了机会,而且她也懂得如何利用机会,成功的人都懂得如何将机会的作用最大化,只是单单空掌握机会是无用的,只有学会运用它到生活中去才是真理,才是王者。生活真的可以改变,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
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观后感优秀作文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受触动,女主人公利兹经历了常人不敢想象的成长道路,最终实现了梦想,走进了哈弗大学的殿堂。
她住在一个非常不幸的家庭。她父母酗酒,经常吵架。后来,她的母亲染上了毒瘾,她的生活几度崩溃。有一次她和她母亲一起去餐馆,那种久违了的感觉,曾经的温馨仿佛又围绕在她身边,“这一刻,我感觉母亲又回到了身边”是对她当时心里感受的最好描述,可见她内心对父母之爱的渴望。她只是个孩子,但她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呢?
然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她母亲毒瘾又发,跑去酒吧喝酒抽烟,这一切她都看在眼里,她在呐喊,在深深的呼唤,可一切都是徒劳。
母亲因吸毒而感染了艾滋病,不久去世了,她久久地躺在母亲的棺材上,试图寻找到那迷失的母爱,儿时的记忆一幕幕浮现在脑海。荒凉的家庭,颓废的生活,无法挽回的亲情,同学们的歧视和欺凌,但我们明天会继续。拾起破碎的记忆,路还在走,而此时的她,是一个人,没有任何的依赖,甚至是情感的安息地,茫茫人海,而她是孤独、无助、孤独的。
但她还有一个梦想。她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相信我会成功,我仅仅只需要一个机会”,这可以看出她的决心和意志。一个虚弱的身体,却用努力赢得了机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她付出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我爱我的妈妈,不管她是个什么样的人”,感动了所有人,父母之爱比山高比海深,无论他们怎么样,我们依然要爱他们,他们一样爱着我们。
最后,当她站在哈佛大学的舞台上时,我们更加钦佩和感动。她的成功使大家感动。
励志电影风雨哈佛路观后感优秀作文“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许许多多的风吹和雨打,只有经受住了风雨,才能成功。”看了《风雨哈佛路》后,我浮现出了这个想法。
《风雨哈佛路》讲述了一个名叫伊丽莎白的美国女孩:她因为父母亲都吸毒并且家境贫寒而在学校里受到同学们的嘲笑,但老师却发现很少到校上学的她竟然在测验中得了满分。她还用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高中。
当她母亲死于艾滋病时,伊丽莎白忍着痛苦,努力学习,最后考上了哈佛大学。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内心被震撼了:如果伊丽莎白的潜力没有被她的老师发现,如果她因为父母吸毒而自暴自弃的话,她就永远也不可能考上哈佛大学,也就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伊丽莎白自己的努力:
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不断获取知识,突破命运对自己的束缚。
她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都能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功,我们为什么不能?我想起了自己练***时候,有一段时间曾经觉得每次网球课练***容大同小异,枯燥无味,还非常累,就不想再坚持下去了。现在想想。坚持打网球也很重要。如果你那时放弃,你现在就不会体验打网球的乐趣了。
像伊丽莎白一样,我们不应该怕困难,努力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成功的!请记住:
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成功的背后往往是无数的辛劳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