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观后感范文
今天早上,我在七点差十分打开电视收看湖北综合频道播出的安全教育节目。
节目中专家说有许多自然灾害的隐形杀手。比如地震、洪水、塌方、溺水、车祸、火灾等等都是我们人类的杀手,同时专家也讲解了如何应对这些灾难的发生及应对方法。
如果是在家或是在上课时发生地震,应该冷静有序的逃向空旷地方,不要坐电梯或从窗户逃生,在来不及的情况下应躲在桌子下、墙角或床下避难。
在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不能看书或打闹、玩耍。
不能在蚊帐里点蜡烛看书及玩火,以免发生火灾。
不能在没有大人带领下去游泳,也不能在小河、池塘里游泳。游泳之前要先热身,防止抽筋,游泳技术差的人不能到深水区。
有人溺水时,旁边的小孩不能下去救人,应该赶紧呼救或报警。在大人未来到之前,如旁边有木棍或绳子,把木棍或绳子的一端丢给溺水者,让他浮在水面能够呼吸等待大人过来。
看完这个节目我感觉我们身边的危险真的是无处不在,在发生紧急情况下我们必须操持冷静的头脑、让人员伤亡减少到最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