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观后感
【读后的爱的教育】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书中的故事十分精彩,读后很受启发。我想把这本书介绍给学生们。当你有空的时候,你可以读它。
相信我,读完之后,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并认为这是一本好书。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阿姆利柯的三年级学生。在学校里,他有可爱善良的同学和善良大方的老师;在家里,他关心和爱他的父母和姐妹。安利柯用笔记录了一个学年中,在学校和家里发生的一件件平凡的、有趣的、又感人的事情,其中还有老师给学生讲述的每一个真实、美好的“每月故事”。
如其中的《小抄写员的故事》,讲述了朱里奥的爸爸是个铁路工人,为了能多挣一些钱,还要接一些抄写文件的工作,每天很晚才休息。朱里奥看到父亲非常幸运,于是每天等父亲休息后,就悄悄熬夜为父亲复印文件。朱里奥白天努力学习,晚上抄写。
最后,朱里奥熬夜抄袭的事情被父亲发现了,父亲非常伤心,他流下了眼泪,很感动有了这样一个懂事的儿子。
书中有37个这样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纯洁而温暖的感情,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明白了爱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爱才是打开心灵的钥匙。只有爱是沟通的桥梁。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一口气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情、乡国之恋……令我不由得被感动。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无不诉说着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教育使爱在升华。
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爱”的一些思索。爱,是什么?爱,如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是无形的,常常被我们忽视。
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像父母的爱一样,恩里科也有一本日记可以和父母一起读写。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还是有一个小锁。
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
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稀释”,甚至“消失”。但仍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简单的爱和深沉的爱。
我想《爱的教育》这本好的书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的人。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令我收益匪浅。
我认为安利科是一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他天真、活泼、好动,在他生活中有许多关怀他的好朋友,时常鼓励他,安慰他,所以他才可以顺利成长,也可以从中获取经验。
给我记忆最深的是二年级的学生罗贝蒂,他为了保护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朱利奥不被马车撞到,自己却来不及躲开,被马车把脚骨压碎了,经后只能靠拐杖行走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帮助别人的同学是有的,但像他这样了为保护别人而牺牲自己的同学,我们就不一定有幸遇到了。看到这个故事,我想起了报纸上的一篇报道:
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摔倒在人行道上。20分钟里,竟没有一个路人上前搀扶。120救护车赶到时,老太太已经死了大约20分钟。
同样是两个值得帮助的人,但是遇到的结果却完全不同,一个得到了别人舍命相救,一个去世了很久才被人发现。这些行人跟舍身救人的罗贝蒂简直是差之千里。
正是因为身边有这么多好朋友,他才明白这个世界充满了爱。这让我觉得这本书很有意义,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同学之间无法摧毁的友谊,什么是师生之间无微不至的关怀,什么是父母永无止境的爱!我相信如果有了这些品质,知道了什么是真、善、美的人,一定是世界上生活的最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