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间最美好的语言,有了它,人们的生活会更加温暖,更加美好;爱,是人间最美好的花朵,有了它,世界会变得万紫千红,春色满园,读《爱的教育》有感500字。
这样的理解和感受,是我错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中感受到的。
这本小说赢得了全世界少年儿童的喜爱,当然我也不例外。
因为他写的是小学生活,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文章写到了许多安利柯的好朋友,比如有一股大侠风味的卡隆,有学习优秀的代洛西,也有虚荣狭隘的华梯尼,傲慢无比的诺琵斯,朴实可爱的小石匠,坚强不息的克洛西……其中,我最喜欢代洛西。
因为他乐于助人。
他们班上还有一个一只手红头发的孩子,他叫克洛西,克洛西因为残疾,所以在学习生活都很吃力,遇到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可他始终没有放弃努力,一直在坚持。
这时代洛西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送他文具,教他做习题等……这正是代洛西乐于助人的品德。
这是一种真挚的同学爱,深厚的伙伴情,我也要向代洛西学习,学习他高尚的品格。
虽然我年年是三好学生但在助人为乐这一块我还没达到他的境界,今后,如果谁有困难,我一定要上前帮助,争取达到代洛西的境界。
以后,周围有人需要帮助,我一定上前鼎力相助,因为我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得到了快乐,有句话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可是,我与代洛西相比,我实在太渺小了。
在安利柯身上,发生了许多事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弟弟的老师来访问,安利柯对母亲说了十分不尊敬的话,母亲给她写了一份信,让他记住,一定要悔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尊重老师和长辈。
这就是我从《爱的教育》中感受到的,看了这本书,会让人心有情,眼有爱,处处充满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