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观后感500字精选
这次,学校带我参观了北大清华。看着那里面的学生有说有笑,使我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上北大。
北大清华的校园十分美丽,清华里有水有桥,到处都是树。大礼堂古朴典雅,建筑物鳞次栉比,到处都充满了学习气氛,让人陶醉。北大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到处树影婆娑,一座古塔耸立在树丛中,给人一种古代园林的感觉,未名湖湖波荡漾,波光粼粼。各种景物与树与湖浑然一体,给人一种放松之感。
我们还听了一次演讲,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我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勤奋努力,才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只不过,光靠毅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要不然也只是徒劳,还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们还参观了蔡元培先生的雕塑,李大钊的雕像。
这次参观虽然很累,但是却给了我许多收获,让我改变了我的学习态度。让我明白了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努力拼搏,而且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在参观时,导游说道:''要想记住一些东西其实并不难,我们可以采用幻想记忆法,将一些难得东西转化成一些画面来帮助记忆,这样可以防止遗忘。而且要将老师教给你的东西转化为你自己的知识,这样你就不会觉得记东西太难了。而且你要不断琢磨老师讲的含义,去理解。这样你才能成为学习高手,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导游的这番话让我说到了很大的启发,我因该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