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地球上的星星观后感范文
这部印度电影长达两小时四十分钟,比一般的电影要长,主题也比一般的电影要感人,励志,突出。电影的主角是一位九岁的伊桑小男孩,他是一个让父母老师伤透脑经的孩子,因为在读写方面的问题。读书就是这个孩子最痛苦的事,在家里父母的不解,在学校老师的责骂,同学的排斥,使得这个孩子被孤立到边缘。他从三年级开始留级,直至这所学校不肯再接受他,之后其父靠关系转到了另一所学校,在这新的学校里,孩子离开了父母,这里的老师和同学还是把异样的眼光投向他,依然如故的排斥他。由此变得如此的沉默,他无声的抗争着这个凡人的世界,在他无声的世界里又充满了对阳光,对爱,对理解,关注的渴求。他在学习上也许是并不出色,但是在绘画上却表现出异样的才华,他把自己所有的情感都倾注于绘画,但是一直以来没有人把他当成正常人来看待。直至这学校来了尼库巴老师,这位充满爱心,责任心的老师发现了异样的伊桑。通过家访,观察伊桑的作业,与校长沟通恳求校长的把伊桑留下,然后就是用课余时间用一对一的方式给予伊桑特殊的关心和教育。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在画展中,伊桑的绘画天赋被公之于众并得到众人的认可。尼库巴是伊桑的伯乐,伊桑是一位千里马,伯乐改变了千里马的命运,感动了伊桑父母,感动了伊桑。
这部电影值得每一位做父母的和做教师的人看,看了之后我们会对孩子的教育,孩子的理解会更加深刻,从而明白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赋和才华,也许孩子的表现与众不同,也许他的行为不符合所谓的标准,但是请不要用承认的标准来衡量孩子的童年世界,好吗,不要把成人的价值观强加给孩子好吗?孩子的世界是天真无邪的,不要玷污了孩子纯真的童年。孩子,要的并不多,他们渴望被关心,被关注,被理解,仅此而已。我们成人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反思自己可不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我相信每一个成人父母都可以做到这一点,只要你们多一份理解,这就够了。相信我们的孩子都不笨。
由此也想到了老师的教育的问题,希望看到更多的想尼库巴一样的老师出现,扼杀孩子天性的老师最好把他驱除教育界!谁都不会同意你们来伤害祖国的下一代!
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看到那双明亮而充满沉默的抗争的眼眸,我想起了我的小堂弟——勋勋弟。同样的是小堂弟,发发却勾不起我的半点思念。一个月的相处,一个月的陪伴,小堂弟给了我太多的笑声,正能量。小堂弟,总有一天,他会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孩,我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不再年轻,不再有太多的时间陪伴你一起长大。你是否会记得在你的童年里,有一个叫林杰姐的堂姐是那么那么的宠爱你,那么那么的喜欢你,喜欢和你在一起,喜欢带你出去玩,喜欢为你买东西,喜欢和你一起去超市,喜欢和你一起玩游戏,喜欢帮你拍照,然后保留下来,留给你长大后看。若干年后你还会不会记得你是我唯一的“小野人”,我是那个唯一叫你“小野人”的人……
亲爱的小勋勋,我好想好想写一封信给你,写给15岁的你,20岁的你,抑或30岁的你,当你读书初中了,升高中了,成家立业了,我也老了,你是否还会记得我?我们的感情会不会渐行渐远?
回想起为了人生打拼的时光,获得人生丰富的阅历,同时也在离一些东西越来越远,譬如熟悉的家乡,亲情,逐渐淡化的友情……亲情,友情都需要维护才能保温,为了拼得一身成绩,我在奋斗的路上,孤独的前行,那些慢慢消失的联系的好友,你们会原谅我么?其实我也很担心,担心我有一天挣得一身光辉的成绩,也实现了自己梦想,在回想曾经的熟悉的家乡,亲友,却有了一层深深地隔膜。追梦的路上,难道这就是代价么?
观后感精选: 教育电影《地球上的星星》观后感(篇二)
《地球上的星星》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叫伊桑的小男孩是怎样从天天闯祸变为勤奋好学的呢?
伊桑从小不爱学习,上课常常开小差,老师不停地提醒他,他当没听见似的,从来不理睬。写字写得歪七扭八,让人难以读懂,还把所有字母、数字全写反了。同学鄙视他,嘲笑他,觉得伊桑是没用的人。说他可以走了。伊桑很没面子,让哥哥写请假条,逃课了。每一次试卷都考“0”分,学校将伊桑开除,再加上天天惹麻烦,父母实在受不了他了,爸爸气得想走,但是爸爸还是把伊桑送进了一所寄宿学校,伊桑见不到爸爸妈妈,根本没心思听老师讲课,经常被老师批评,这里的同学也看不起伊桑,伊桑的同桌是尖子生,他常安慰伊桑,可是伊桑还是老样子。直到有一天,学校新来了一位幽默的美术老师,叫尼克,在第一堂课里,教室里气氛活跃,孩子们跟着他一起自由自在地跳舞,他一来上课,孩子们就欢呼雀跃。这位尼克老师彻底改变了伊桑,鼓励他,要相信自己能学好!在课上时,老师说,小时候的爱因斯坦尼也有这种病,可是最后既然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请大家不要歧视伊桑,伊桑因此有了信心。克老师细心地教伊桑英语、数学,伊桑勤奋好学,他不光反复阅读老师教自己的本领,还读了学校板报,拓展课外知识,也同时发展美术系列,之后,伊桑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光会与同学交往,还能读英语,做算术,同学不在鄙视伊桑,反而与他做游戏。伊桑还在一次艺术节上,获得绘画一等奖。暑假到了,伊桑依然惦记着尼克老师,回想与尼克老师的精彩生活。
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们,一个学习障碍的人,大家应该尽心尽力的帮助他,而不应该鄙视他,嘲笑他。上课时,老师控制一下脾气,像尼克老师一样,幽默、有趣。
这部电影不光感人,也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的道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