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醒着,在做关于未来的梦;我们睡着,在做关于以前的梦;半醒半睡之间,梦与现实的距离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有时候,我也想做一个盗梦者。我想去我喜欢的人的梦里看看,看他究竟在想些什么。我想做一个关于爱情的美梦。像电影里的那样,沉醉而不愿醒。
我们为什么爱做梦呢?
大概是为了那份奢侈的自由吧,我想。在梦里我们可以做一个超人;在梦里我,们可以不负责任;在梦里,我们可以为所欲为。在梦里,我们如同那刚从母体降生的婴儿般赤裸,就连哭泣也只是出于本能。
梦与现实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呢?
有些梦,我们从来未向任何人提起,甚至连我们自己也没有告诉。但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它真实且清晰的存在。我们清楚地知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有一天,当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让这些小小的梦想,可以与现实的舞台上翩跹的时候,这些梦想就如同一颗埋在我们身体里的炸弹碰,砰一声爆裂在空气中。周围的人感到不可思议,而我们自己,寂静,欢喜。
能做梦,终究是好的吧。
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午夜安然入睡;亦不是每个人,每晚都可以做个好梦。
梦也好,现实也罢。
我们喜欢的才是最好的。又何必分那么清呢。
祝你夜夜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