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让世界充满爱》观后心得范例
邹越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这次演讲,不仅告诉我们让生命充满爱,也告诉了我们爱充满了整个世界。 邹越老师说得对,我们现在的人,都是“不好意思”,前一句“不好意思”,后也一句“不好意思”,遇到什么事都要说上一句“不好意思”。邹越老师告诉我们,要把“不好意思”这四个字换成“对不起”这三个字。因为不好意思代表做错了,做错了就要说道歉,道歉就要说“对不起”!
邹越老师还告诉了我们,老师原来同父母一样的伟大,之前的我什么都不懂,以为做老师的都很轻松,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经过邹越老师的这么一说,让我懂得了老师是辛苦的,老师的爱是无私的,当同学们一句一句说着:“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你”时,我不禁也流下了眼泪。其实我也是一个很害羞的人,一句“老师我爱你”从不敢开口对老师说,直到那天,我才敢开口,一句憋在心里已久的话终于说出来了。
那天,邹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们心里头所不敢开口的,我现在才明白,世界上除了父母是伟大的,老师也是伟大的。一首古诗写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是蜡烛啊!你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指引我们向前走,不惜自己的一切!老师,我只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你!”
[观后感范文] 《让世界充满爱》观后心得(篇一)
今天我们看了《让世界充满爱》这个演讲,电视上的邹老师说了三大部分:第一大部分是国旗的象征和意义;第二大部分是师生情;第三大部分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和付出。
当说到“当国旗升起来的时候,要记住我是中国人”这句话时,我想到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因为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她哺育了我们,中国人是有血性的。说到黑人坚持不懈地向着终点前行,我想到学习是无止境的,学生第一做到的就是学习,不放松,奋发图强,学习气氛会逐渐上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说的这个道理。“老师”这个称呼叫起来很轻松,但是这两个字却包含了老师对学生那种浓浓的情谊。邹老师说的那段话让我更深一步懂得老师的辛勤耕耘。实际上我也没有想到,当我在家里玩时,在和同学谈笑时,在操场上打闹时,都没有发现老师正在家里或办公室批改学生的作业。当我们嬉戏时,怎能比得上老师对学生的那种爱呢?当我们流泪的时候,怎能比得上老师那金子般的汗水呢?当我们打开课本用那细嫩的小手写作业的时候,怎能比得上老师那粗糙的手呢?老师对学生的那种爱无与伦比,只得用自己真实而凝聚着自己心血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在这里,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你!”
老师的爱无与伦比,但也比不上父母对儿女的那种无私、深沉的爱。我小时候就知道玩,也没想着父母,在我长大了的时候,我才知道这十几年都是父母把我一点一滴地哺育我长大,不让我的生活太单调、乏味。我哭了,我无法报答父母对我的爱,无法挽回那十几年父母陪伴我的日子。我心酸,我特后悔,如果当初多帮父母干点儿活,不让他们这么辛苦,不就可以了吗?天情、地情也比不上父母情,友情、亲情也比不上师生情。
老师、爸爸、妈妈,无论哪一方都给了自己纯真又纯洁的爱,这是永恒的爱,也是每一个小学生对爱的追求和向往。人可以死亡,但人和人的心灵是永远不灭的。
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爸爸、妈妈、老师,你们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们!祖国母亲,你永远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