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宋义撕那张图时应该是第一次见到那本书,那为啥借阅记录上还有他的名字。
《唐人街探案2》Q是谁?
截止目前,电影《唐人街探案2》的累积票房已突破27亿,超越了《速度与激情8》,成为内地影史的票房第三位。随着票房口碑一路攀升,观众对于剧情的猜测和脑洞也被全面引爆。关于“Q是谁”这一话题,猜想就不下七八个版本。
电影中,Q不仅是世界名侦探排行榜的第一位,也是实现了完美犯罪的凶手。电影的开放式结尾,也让网络上关于“宋义是不是Q”的争论声铺天盖地。不少人认同“秦风”刘昊然的推理,也有一些观众把目光放在了唐探系列的其他角色身上。“七叔的首字母是Q,而且他才是最需要修仙的人,一周的期限只是为了赶上修仙的时间”,“秦风的父亲难道不是最大的疑点?对秦风最感兴趣,而且知道利用唐仁骗秦风来纽约,肯定是最了解他们两个的人”……
脑洞最大的猜想则是王宝强饰演的“唐仁”,“唐仁明明不在排行榜上,为什么会被七叔邀请?”“结尾妻夫木聪遇到难题打给唐仁,而不是秦风?”这些问题让看似“天真无害”的王宝强也显得疑点重重。
还有民间侦探给出了另一种“解题思路”,Q在电影中被翻译为“queen”,那么很有可能是电影中的女性角色。嫌疑最大的当属尚语贤饰演的侦探Kiko,“电影中只有她能隐藏IP”,“如果立刻有连起来是Likeu,那么Kiko连起来读就是Q!”电影中一直未现身的,宋义的妹妹宋倩也一并中枪。“倩的首字母也是Q,Kiko说IP不在美国,也不在加拿大,如果IP在南美,那就说得通了”。
众多猜测中呼声最高的,当属《唐探1》中饰演思诺的张子枫,不少网友称,“能力超过秦风,实现了完美犯罪的天才只出现过思诺一个人”,“加上导演说她《唐探3》会回归的信息,就是张子枫没跑了”。张子枫也在上映后发微博@自己,并问“额,你是Q吗?”,不知是不是打算亲自认领这个身份?
老师带我们去看电影的,因为要给我们放松一下心情,看的是唐人街探案2。
电影讲的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名十分有名的侦探秦风因朋友的婚礼而前去美国。到了酒会现场,他仔细观察,发现:这是一场侦探比赛。获胜的侦探即可赢得五百万!原来是他的表叔唐人为了赢得这笔钱才把他骗到美国来的。案子是:受害者的胸和腹上有一条“Y”字形的伤口,心脏被挖走,因失血过多而死。法医们在死者口鼻处发现了三氯甲烷。最近在船广还有一起类似的案件,胸腹上任然有一条“Y”字形的伤口,只不过是肾被挖走。在案发现场还发现了同一个奇怪的符号。于是,秦风和唐仁就去找他的师傅。结果他的师傅已是古稀之年,还有老年痴呆,不停地对秦风说,这姑娘长得真清秀,叫啥?最后,秦风终于忍了一下,问:“大师,这个符号是啥?”师傅:“此为镇灵符,杀了人后,罪犯为了不受受害者诅咒,便留下此符,使受害者灵魂被镇住,此符相当邪恶也。”之后秦风和唐仁一起去图书馆借书(关于符号的书),他们三人一起寻找书,终于找到了,可是却没有前几页,之后他们又在超市买了方便面,宋义提出到附近的公园里住宿,他们到了那里,结果却发现了凶手,他们三人住了一晚后被警察带走了,他们在监狱里找到了凶手的动机,之后他们费了大部分的脑细胞才破了案。
这部电影十分幽默,让本来略带恐怖的悬疑片变得十分有趣。这部电影真的不错,我从中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沉着冷静的去想办法,就像秦风,虽然遇见了难以_的案件,但是依然在毫无关联的情况下找出了一丝关联,最后_案件。每个人看来都要沉着冷静的对待每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