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这部电影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是一部非常励志的一部电影。阿甘生下来他的脑子是有些问题,但是呢,他的母亲真的是为他做出了很大的付出。他的母亲用了很多办法使他和正常人一起念书。
但是呢,去了学校,由于他的腿是有些残疾。他的腿上只好带上了一个铁圈似的东西。当然他的走路也是非常的滑稽,一拐一瘸的在学校不停的受同学们的嘲笑。后来他开始在他的同学丁妮的鼓励下开始练习跑步,他这一跑可一发不可收拾,就这样阿甘不知不觉得上了大学,由于他跑步的特长,被学校的橄榄球队看上了,成为了橄榄球队的主力。大学毕业后呢,他开始了漫长的服兵役。在战场上他是中了埋伏,想起了朋友对他说的话。打不过就跑。于是阿甘扭头就跑,成为了战场中唯一幸免的一个人。后来他想到了队友还在战斗中,他又跑回去救队友,后来成为了英雄。因为表现出色,被总统嘉奖回国以后,他开始下海捕虾,后来成为了亿万富翁。最后也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其实这部电影利用阿甘的一生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有毅力,有坚持。我们不会有什么事都完不成的我们终究会像阿甘一样。阿甘他虽然身残,但是呢,他却没有放弃,一步一个脚印,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