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后感: 长征电影的观后心得450字之四
这个周五,我们心潮澎湃的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长征》视频,看完以后思绪万千。
短片主要讲了1934年共产党被迫进行大规模转移,史称长征。在两万五千里的浩浩长路中,红军战士们四渡赤水;横渡金沙江;翻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最终在陕北成大会师,完成了世界上一大军事奇迹!
短片对长征的路线标明的十分详细,红线代表长征路线,红点则表示一次次战役。在短片最后,单独把长征路线放了出来,只见屏幕上的红色由点成线,那线毅然在中国地图上画了一个C型。我被震撼了,心想红军战士们:“为了我们如此拼命,我们出生于这太平盛世,有何理由不报效祖国呢?”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唯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前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掷地有声的诗句是毛主席经历了长征后写下的。战士们为了革命事业不顾一切,真不愧为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观后感参考: 电影观后心得(一篇)
提起阿凡提,人们都知道他是个才智超群、大智若愚的人。暑假我读了《阿凡提经典故事》,我觉得阿凡提不都是这样的,有时候他很聪明,有时显得非常幽默,有时候却有点笨。
比如在“谢谢,再给我一块”中,小小阿凡提到一位朋友家作客,朋友给阿凡提一块糖,爸爸问阿凡提拿了糖应该说些什么呢?小阿凡提说道:“谢谢!再给我一块,行吗?”。阿凡提多幽默啊!
在“付了双份的钱”故事中,阿凡提有一次去洗澡付了双份的钱,再次去洗澡时他要堂主给他高级单间,洗完后阿凡提不付钱就走人了。他说:“上次我可是付了双份的钱”这显示了阿凡提多聪明啊!
可是在“忘记洗了”的故事中,小阿凡提吃了一个没洗的苹果,他把一桶水都喝了下去,爸爸问他,你为什么喝这么多水?小阿凡提说:“因为我忘记洗了”阿凡提真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