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断断续续地看了《猩球崛起3》对于剧中进化似人类的猩猩,以及人类因为基因实验,没有尊重大自然,最后全军覆没的结果唏嘘不已。
一部电影响能续拍到第三部,固然可能想到前两部的口碑肯定是不差的,尤其是第一部的开山之作,如果没有好的评价,再续拍的可能性就小了。
所以,我点了《猩球崛起1》,看到简介上描述特点上有:“悲剧”二字,我观剧的状态中有了戒备之心,因为我不太喜欢看悲剧,可是又不想错过一部好电影。
当开头看到主人公把猩猩做实验的时候,想到后来可能出现的悲剧情节,似乎已经有了伏笔。这种忐忑纠结的心情在“猩一号”凯撒的母亲因为想保护它,本能地护子,产生了攻击人类的行为,最后被射击的情节中,觉得心口微堵,即使是小动物,它们也有感情,也有护子天性。
刚出生的凯撒被博士带回了家,看到它被细心地呵护培养,既为它感到开心,与此同时,这时的温暖也在为后面可能出现的悲剧情节起一个巨大反冲力,观影的感觉也受影响。
果不其然,智力超群的凯撒在保护男主人公患阿兹海默症的父亲时,误伤了邻居,结果被送进了猩猩看护所。
在那里凯撒因为与众不同,因为穿着人类的衣裳被同类们欺打。凯撒想家,想着男主人公可以带他回家,可是主人公却因为条条规定,一直没能带它回去。WWW.zuOWEn101.COm
最终,凯撒终于觉醒了,它开始有了独立的意识,懂得不能再去依赖别人,它开始准备逃离,并且把看护所里被用来当实验的同类们一起救出牢笼。
影片的三观很正,那些没有爱心的人终究是受到了惩罚,可在凯撒领军回它的“红树林”的途中,还是误伤了不少人。
凯撒最后进化到可以说话了,它也用人类研究出来的药品让自己的同类学会了直立,可是人类却因为自己这种自制病毒,已经开始陷入了危机之中。
一部好的电影,真的有很多点值得去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