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大明猩这部电影这是一部有瑕疵,但是总体来说瑕不掩瑜的好电影。无论从完整的剧情,虽嫌泛滥但是足够走心的情感表达,以及几乎毫无瑕疵的3D和电脑特效表现来说,《大明猩》都是一部可说是优秀的商业电影。先从瑕疵说起吧。有不少观众都对影片中,大猩猩灵灵和小女孩薇薇之间的情感产生质疑,尤其是在最后时刻,球队面临生死之战,影片花去大量时间表现薇薇终于理解灵灵对她的情感,反省自身,却还要强迫灵灵拖着伤腿上场比赛。确实,这种看似什么都不通的情感逻辑很让人费解,但是假如把这一切都归结到,这是一部韩国电影,是不是就好理解很多呢?
我看很生气!男主角,这个韩国经纪人,为了一己私利而不顾灵灵的死活,虽然最后的良心发现可以挽救他的一点形象,可我还是看不到人类内心光明的闪光点。其余的韩国人,他们关心的不是灵灵的健康,而是需要赢,因为赢,才有钱收嘛,所以,灵灵最后膝盖的伤势是这帮人有知无知共同迫害的!至于影片中出现的日本人,纯属是为了利益而来,唉!当灵灵帮助球队赢下比赛的那一瞬间,有多少人实在关心一只受了伤的大猩猩,导演用广角慢镜头扫描出各种人物的表情特写。这难道不是对人性的一大讽刺和鄙夷吗?人性的丧失在这部戏里完全被曝露开来。灵灵最后的坚持,而手术还能成功,不是我不希望它好,而是按照规律,它就是应该悲剧性的结尾,我实在笑不出来,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是带着泪水走出电影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