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梦,并为它努力,为它奋斗,走在追梦路上,或彷徨,或悲伤,但总会朝着那个既定的目标,屡败,屡战。
无论是多么广阔的天空,也有一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无论人生的路上有多么黑暗和坎坷不平,也有一盏启明灯,在照耀着我们的前进。它就是梦想。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它指引着人们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小学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在班里有鹤立鸡群的表现。有了这个梦想,我便开始努力奋斗,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认认真真的完成,后来,我慢慢的感觉到老师的严厉,作业的压力。才又一次感觉到实现梦想的艰难,有的时候,我真想停下来,不想再坚持了。我常常想,我一个瘦弱的小孩子,没有必要吃那么多苦,就为了追求一个梦想。
那时,便很羡慕比我小的孩子!可自从上了五年级,我的梦想就成了要当上小学教师,我曾看过几本书,书上说:“老师像火光温暖人心,细雨般轻柔的语言,渗透我们的心扉,滋润我们的心灵;老师就像太阳,让每一颗种子萌发生命的幼芽,老师也像大地,让每一个希望变成丰硕的果实。上课时,老师您会绘声绘色地讲课,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工作做得踏实努力。
读书时您在那写写画画,涂抹勾勒;思考时右手扶头,左手疾书略有所思。激动时一会儿用双手在空中比划着,手臂微屈,手指摆出个奇特的造型,似乎世界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一会儿又转身离座,眉头紧锁,还不时的停下来沉思久久,像是在解决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每当我一想到梦想的花朵会灿烂的为我盛开,我选择了坚持,因为我坚信,努力奋斗的汗水,一定会浇开梦想这朵美丽的花。我期待着……在追梦的路上,太多的艰辛使我的勇气衰退,而梦想像一个打气筒,时刻给我鼓励,让我在困难面前一次次站起来,对未来充满期待,继续前行。
在生活中,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才没有黑暗,因为有了梦想,生活才五彩缤纷。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困难有时像绊脚石,但我们可以战胜它,攀上成功的峰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