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昨天都在看很有泪点而且刷了几遍的电影,昨天看的是《唐山大地震》,今天看了《亲爱的》。这是我第三次看《唐山大地震》,每一次都会因为徐帆老师最后的那一跪而落泪,能够理解方登那么多年爱恨的心理,也能理解母亲在危难关头救弟弟的决定,更心疼母亲三十年来因为没救女儿而耿耿于怀的心情。
第一次看《亲爱的》也是被赚足了眼泪。一个作恶,众人皆受苦。第二次看的时候,开始意识到陈导演的良苦用心和专业,电影开始的得背景乐,孩子被拐的时黄渤的脸部特写,找到孩子抢回孩子被全村人追着打的时候头顶的天空,好像电影的每一处情节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第一次看得时候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赵薇痛哭这个点,后来明白了她才是整部剧最悲惨的人物,面对丈夫的欺骗,意外的怀孕,吉芳的抚养权,回村可能面临的闲言碎语,这些种种都足以让赵薇这个角色毁灭。
最难过的事情莫过于两部电影都是根据真实故事改变。现实的无奈和苦难才更让人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