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的顺利出舱,标志着此次航天任务的圆满成功,为我国后续建造空间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伟大事业孕育着伟大精神,无论是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还是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成就,无论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面建成,还是嫦娥奔月球与天问探火星,中国的航天事业从艰难起步到艰辛跋涉再到取得辉煌成就,在浩瀚太空中留下的是中国身影、中国足迹,在航天事业的发展道路上留下的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这种精神与力量势必引领着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