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暖春观后感
孤单的童年之等待
大地银装素裹,雁早已飞向温暖的南方。我的爸妈,你什麽时候回到我们这温暖的家
又是一年冬,期望的心依旧在寒冷中度过。过年了,可怜的孩子仍然依旧踮着脚尖向着那熟悉的小路望去。她在期望,期望那一直模糊的身影会出现在那条小路上,可是——没有,他们像掉了队的大雁一般没有回到温暖的家。“爸——,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我想跟你们在一起,哪怕就一天”这是来自农村留守儿童心底的真切呼唤。小金梅才仅仅五岁,在特殊家长会中,主持人问他有多少年买见到爸妈了,她脱口而出“十几年了”他不知道有多少年与爸妈分别,只知道有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们了,以至于感觉像是十几年没见一样
对于每天在你身边照顾你的父母,你有什么怨言呢,我们又怎能不好好学习回报他们呢,面对着这么年幼的小妹妹,你与有什麽资格不孝顺你的父母,她的父母远在异地,想见一面都难,而我们与父母朝夕相处,为什麽不珍惜与他们在一起时的时光,与他们共享人间之乐呢!
该觉悟了!
孤单的童年之分离
寒风呼啸凛冽,鸟儿,我何时才能听见你那悦耳的鸣叫。我的孩子,你怎样才会绽放你那桃花似的笑容?
听听父母的呼喊,往往孩子的圆脸,呼喊中带着嘶哑,脸颊中带着泪珠。教室的门口总是站着一个身影,一动不动,直到下课铃响起,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可怜的小国艳,一年学之后就因贫困而不上了,但面对家中困境她又能说些什麽呢,只是希望爸妈能早日寄钱回家,让自己重返校园。
触动你心灵的琴弦吧!
对于环境优雅,设施齐全的教室,你又怎能不认真学习,你又有什麽理由整天跟同学鬼混,对于想上学而上不了的小妹妹你不感到愧疚吗,你不该感到幸运吗,珍惜你在学校的分分秒秒,享受学习的乐趣。
该觉悟了!
孤单的童年之期望
风沙漫天飞舞。树儿——我的救星,你何时立起你那绿色的屏障,叔叔阿姨,能不能帮助我们走出困境,重燃那生活的火苗。
“我要上学,我要上学”明亮的大眼睛里宛如有一湾清水。终于,水冲出防线,流啊——,流啊——,流满了稚嫩的脸庞,各企业家听到这令人心痛的发自内心呼唤,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建学校、宿舍
触动你心灵的琴弦吧!
看了那泪汪汪的大眼睛,你还每天吃那些“垃圾”吗,你还要顿顿要吃鱼吃肉么节省你的钱吧,让他们变得更有价值,节省你的钱吧,不要让他默默哭泣,节省你的钱吧
该觉悟了!
反省一下,原来自己就在蜜罐中,自己是个幸运儿,我感到庆幸;
庆幸自己生在这么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为吃穿而发愁;
庆幸父母给我的爱,不为离别而落泪;
庆幸我看了《春暖20xx》,知道幸福就在我身边;
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别让它转瞬即逝,让爱永存。
——后记
2022观后感推荐 暖春观后感(经典版)
出了电影场,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是啊,谁在看完了《暖春》这部电影不会被感动得潸然泪下?
《暖春》这篇电影主要讲了: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小花,因为不愿被收养的家人欺负而跑到野外,被大柱爹捡回收养,大柱爹在经历千百挫折后最终把她抚养成人,小花也如愿以偿地考上大学的事。文中出现了这几个人:大柱爹、大柱、婶娘、胖婶和小花等人物,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小花,她被爷爷收养后,爷爷对她好,她也对爷爷好,别人送来的鸡肉,她不吃,却给爷爷吃;别人送的鸡蛋,她说爷爷不吃,她也不吃,她其实是想让疼爱她的爷爷也吃鸡蛋;爷爷下地砍柳条,她就从家里跑到田里去找爷爷,可见小花是多么爱爷爷!最终,在爷爷的爱护下,她考上了大学,毕业后本生可以去找一份好工作的,但她却要回乡村教书,她说,她要回报养育过她的这片土地,回报村子里所有关心她成长的人。这样的故事真是让人无法不感动。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爱我的人,那就是——我妈妈!我的妈妈时刻关心着我,爱着我,虽然她平时时常批评我,但我始终知道,她是爱我的。
有一天,正夏季的夜晚,爸爸不在,我没有盖好被子,晚上热出了汗。我还小,不懂得该怎样换衣裳,就叫醒熟睡中的妈妈,妈妈刚把惺忪的睡眼睁开,看到我大汗淋漓的样子,一下子睡意全无,急急起身,匆匆忙忙地来到我的衣柜前,给我找了一件睡衣。我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妈妈心想我一定是感冒了,給我量了一下体温,有点发烧,于是妈妈马上把我送到医院。可是,已经是深夜了,到处都没有一辆出租车,妈妈看了看远方的医院,又看了看生病的我,一下子抱起我,一路小跑到医院。到医院时,妈妈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她却还记着问医生我的病情怎样,医生回答说“没什么事”时,妈妈才松了一口气,心里的大石头放了下来。所以尽管妈妈有时显得很严厉,但她依然爱着我,我也依然爱着她。
还有,我的爸爸,外公外婆也是很爱我的。有些时候,他们会因为我少吃了一点饭就会说我,甚至呵斥我,但是,我知道,他们这都是为我好,我吃了的肉都只会长在我身上啊!
我的老师也很爱我。她们平时都严格要求我,什么事都要我做到最好,以前我完全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现在,我知道了,严格要求我是对我好,这样才能使我有更优秀的学习习惯,将来才会考上好学校,实现我的人生目标。
爱是相互的,我身边的人对我这么好,我怎样才能感恩呢?就像电影中的小花那样,好好学习吧,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