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暖春》观后心得
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师生看了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名字叫《暖春》。
电影中的小花深深感动了我。小花是一位非常可怜的小姑娘,她的父母死了,奶奶死了。领养她的后爸,后妈把她赶出了家门,但幸运的是她被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收养了。小花来到爷爷家后,她很孝顺爷爷,爷爷给小花买了鞋,小花不舍得穿,她是多么体谅家人啊!小花还帮爷爷干了很多活:洗衣服,做饭,放鸭。小花的婶婶想把她卖掉,把她最珍贵的东西——奶奶给她做的风车踩坏了,但小花不记仇,反而去报答婶婶,她给婶婶做饭吃。婶婶想生宝宝,说:“吃蚂蚱就能生小孩。”小花把手都弄破了还继续,直到把山上的蚂蚱都捉完了。小花这一举动深深感动了婶婶。
小花学习也很棒!她在全年级考了第一。她又一个举动感动了我,她让老师用铅笔给她改作业,因为她想让爷爷少砍一点柳条,少买点本子。小花经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了村里第一位大学生。4年大学生涯过后,小花成了村里的一位教师。
小花能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她学习好,其实还有一点原因是爷爷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了小花。爷爷为了小花上学,在雨中砍柳条摔倒了。而且叔叔宝柱也是孤儿,由爷爷抚养长大,成家立业。爷爷为了两个孤儿奉献了自己一辈子,甚至是生命。想想都是神话,其实这不是神话,是现实,是我们身边的现实。小花的爷爷就做到了。小花的爷爷真是伟大!
我的心中充满惭愧。我家虽算不上富裕,可父母、爷爷、奶奶却十分爱我,算得上是衣食无忧。可是想想小花,心中暗生悔意。爸爸、妈妈辛苦工作为了让我生活得更好,还要辅导我的功课,爷爷每天接送我,奶奶做好吃的给我,我却将这一切看的理所当然,从来没有心疼过他们,没有考虑过他们的不容易。和小花相比,我觉得我要改的太多太多了,小花触动了我灵魂深处的洁净,让我感悟到“孝”的深刻内涵。我跟小花比起来差远了。我在家不是很听父母话,甚至跟父母顶嘴。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一般般,不是非常突出,别说年级第一,就连班级第一都几乎没拿过,我要向小花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我想,今后我也会在下雨天打着伞去接未回家的爸爸、妈妈,会给跑来跑去的爷爷洗洗脚,给劳累了一天的奶奶揉揉肩、锤锤腰,我还会做得更多更多……
《暖春》这部电影让我明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它好像温暖的春风吹拂着我的心灵,让我的心变得温暖而又有力量。 这一次,让我受益无穷,那震撼心灵的暖春,让我一生难忘!这部催人泪下的电影永远留在我脑中,永远印在我心中。
[优质观后感] 电影《暖春》观后感(推荐一篇)
今天,我们看了《暖春》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让我们感动了使我们泪流满面。它让我们懂得了感恩。电影的主人公是小花,讲的是小花的成长经历。
小花非常的可怜,在七岁的时候由于父母相继去世,只和她奶奶相依为命。不久以后,她的奶奶也去世了。因为她没有父母人人欺负她,她被人打怕了。她忍不住就饿着跑了出来,她出来时还拿着奶奶给她的风筝跑出来的。
她逃出来了,但是饿得不行了就昏倒在地了。这时,人们看见了围了过来,看看就走了。正好一位爷爷去地里干活看见了就围了过来。接着老爷爷把小花抱回了家。爷爷把小花照顾醒之后吃了饭后,他们就和好了。爷爷疼爱小花就像爱家人一样。因为他们家穷,婶娘和叔叔虽然没有孩子,但是小花来了怕添加负担。他们看小花好就想把她卖掉,但是两次都没卖掉。小花不但没恨婶娘,而是继续留在这个地方。用真情感动每一人。
记得有一次,爷爷去山上砍柳条。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花马上拿着雨布去找爷爷,一路上不管怎么困难她都不放弃。她在看见爷爷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爷爷也淋得不行了,直接倒在了草丛里。小花哭着说:“爷爷,爷爷,你醒醒呀。”
回家后,村民把爷爷放在床上,小花照顾起爷爷来。她趴在爷爷的身上哭泣。爷爷醒后说:“小花不哭,爷爷没事的休息一会就好了。”爷爷一会就好点了。还有一回,婶娘对叔叔说:“吃蚱蜢可以生男孩子。”小花无意之间听到了,就去帮婶娘捉蚱蜢。每天放学后她都去捉蚱蜢,日积月累给婶娘弄了许多瓶。最终她用她真诚融化了婶娘的心。婶娘终于明白了。她杀鸡杀鱼给小花做新衣服。她真是想弥补小花。
一家人终于幸福和睦在一起了。后来小花成绩突出,考上了大学,走出了大山。但她忘不了爷爷、叔叔、婶娘。回来到了大山,这个生她养她给她温暖的地方这个所有的亲人、她的根所在的地方。
这不禁让我想起,前几年的一个广告词:妈妈给您洗脚。这个短短的一句话不知触动了多少人的心。主人公小花和他一样懂得了感恩,而不计较那些试图伤害她的人和事情他懂得宽容。
如果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宽容的心、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观后感推荐] 《暖春》观后心得(篇二)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了同学们去看了《暖春》这部电影,我看了这部电影后,真是百感交集,心中有一种莫明的感慨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这不电影主要讲的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孤儿小花从外村跑到芍药村,村民们都不想把自家的肥水外流。年迈的宝柱爹看不下去,顶着儿子、儿媳的压力收留了苦命的小花。小花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爷俩儿相依为命、土屋里从此有了笑声、多门多年不生娃的儿媳香草十分妒忌,想把小花送人。一次又一次的骗走了单纯的小花,但始终没能如愿。小花每天除了做饭、做家务之外还偷偷的学写字。小花非但没有记恨叔叔、婶娘,还一次又一次用真诚和稚嫩的心去接近他们,她的宽容与善良的心撞击了香草与宝柱的良心,终于使他们落下了忏悔的眼泪……宝柱爹和小花被请回了正屋,他们看着桌子上的丰盛的饭菜,哽咽得难以下咽,小花含泪扑向了香草、叫了生平的第一声娘……在一家人团圆的幸福的哭泣声中我也泪流满面。
多么温暖!多么感人!谢谢这位爷爷收留了小花,为她跌倒、为她而重病,把她培养成这么好的一个姑娘,而小花也为爷爷争了口气,靠上了大学。因为爷爷爱她,她也爱爷爷!从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也看到了社会的不平等,我们是多么幸福呀!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同时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看到了影片中小花的生活,我不由地想起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影片中小花的生活是那样的艰苦、可她却那样的懂事,争气可现在的一些独生子女,生活在父母的光环下,过着“伸手、饭来张口的”的日子,但他们还不满足,只要父母有一点过失,他们便会觉得委屈,不高兴,而且学习还不好;影片中的小花,什么家务都会干,可现在的孩子什么事也不会干,甚至连自己的日常生活也照顾不了;影片中的小花省吃俭用,可现在的孩子们,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不管再贵都要买下来,如果自己不喜欢的不管再贵,即使都买下来了,也会丢掉。
暖春,像春天一样的温暖!暖春,爱的启示!
这电影是那样的感人。其实,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都像老爷爷爱小花那样爱我们,可我们却没有体会到。现在我体会到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他们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