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暖春》观后感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去看了《暖春》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发现我们班很多同学都留下了眼泪,因为这部电影太感人了。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叫小花的孩子,她生长在一个贫穷的小山村。这个村有一个黑心的包工头,他让小花的爸爸去挖煤,不幸的是小花的爸爸被砸死煤矿里。小花的爸爸死后,小花的妈妈及奶奶因悲伤也相继死去,就这样小花成了一个孤儿,后来小花被一个好心的爷爷收养,不管这位爷爷的家人怎样反对,但是爷爷硬要将小花留下。面对叔叔及婶娘的歧视,小花不但不记恨还用他那纯洁善良的心大大家感动……看完这部电影我想到了:人与人之间要及睦相处;互相信任;互相了解;互相帮助。这让我体会到了爷爷对社会无私的爱,及小花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这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记住这两个人——坚强的小花及她的具有一颗爱心的爷爷。
今日观后感: 暖春观后心得(篇四)
冬天晚了,天黑得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吹在我面前的风冷得我脸都红了。平日里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今天却不一样了。一股暖流从胸腔奔流至全身,化解了阵阵凉意。但是,不断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刚刚看到的《暖春》中感人的场景。
《暖春》是一部感恩的电影,讲述了父母去世,奶奶去世的故事。小华受不了收养家庭的各种虐待,逃出上河村,被邵窑村的宝珠地收养。宝珠弟媳妇香草多年不生孩子。看到宝珠蒂背小花,她更生气了。她试着送了五次三次,最后都失败了,于是给小花制造了困难,但是小花渐渐被她善良的心感动了。影片最后,旧土坯房焕然一新,家里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温暖的笑容。小华成了全家人的骄傲。她被大学录取后成了一名农村教师。虽然最后的天气是寒冷的冬天,但她可以透过屏幕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可怜的小花,父母双亡,奶奶离开了他。因为养父母的虐待,他逃离了上河村。即使被朱宝爸爸收养后,他还是不得不冷淡对待香草。我怕别人非狂的性格会沉沦,但作文小华以她童真无邪的笑容面对世界,以她善良宽容的性格原谅香草对她的伤害,用一次又一次的行动证明她对整个家庭的爱。世界用痛苦亲吻我,我却用歌声回报,这难道不是小华人格的最好体现吗?
影片中处处体现了小华的包容,最感人的一幕是香草的脚被烫出水泡后,小华的手流了很多血。村长的媳妇给小华吃药的时候,问小华:你不讨厌阿姨吗?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起香草给小花添堵。恨,恨,我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看着屏幕。小华沉默了一会,轻声说:阿姨是个好人。看到这里,我突然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愧疚,被小华善良的心深深打动。
看了电影《暖春》,感触良多。在小花身上,我学会了一种以德报怨的气度,看到了一颗善良高尚的心。她对爱她的爷爷极其孝顺,这让我问自己,我这辈子孝顺过吗?回过头看电影里小花的各种表现,和平日对父母的态度相比,觉得很惭愧。同时我也暗暗下定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尽可能多的关心父母,让屏幕上的《暖春》真的可以温暖这个世界。
[实用观后感] 《暖春》观后感(推荐一篇)
平日里,我很少看电影,在这次暑假里,因为要写影评,只好在网上搜到了一部我喜欢看的电影《暖春》。
对于我这小学生来说,它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它教给了我一些道理:要珍惜生命,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要爱憎分明,更要有一颗善良宽厚的心。遭受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和批评,不必介意,坚持走自己的路就对了。例如:影片中八岁时的小花因失去亲人后,又被另一个村的老爷爷收养,还和老爷爷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虽然总是受到婶娘和周围邻居小朋友的欺辱,但他们从不放弃,并在老爷爷的精心呵护下,小花考上了有名的大学。这时,小花依然没有忘记那年老伟大的爷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部影片值得我们每个小学生去观看,片中爷爷的无私奉献、坚强的意志和小花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让我在欢笑和泪水中,学到了做人的道理。现如今这个社会,科技不断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许多小学生在家长的溺爱下长大,养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毛病。所以,我很希望现在电影多拍一些类似《暖春》这类的片子,多制作一些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电影、电视。这样可以激励小学生的成长,我想:这类片子一定很受欢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