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悬崖上的金鱼姬观后心得
就在今天我们看了一部名为《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的电影。
电影主要讲了金鱼姬是一条活泼好动的小鱼,一次偶然的机会,它在涨潮时被冲进了玻璃瓶中无法脱身此时,刚好来海边度假的男孩宗介路过,帮它解困,从此人鱼相识宗介把金鱼抱回家里喂养,一起玩耍,感情甚笃由于海员父亲终日出航,宗介只得跟母亲相依为命,这让他的性格孤僻自闭,甚至对长辈也不理不睬但是,遇到金鱼姬波妞后,宗介逐渐改变了对生活的冷漠态度,这也让他慢慢修复了性格中的缺陷一次意外的海啸中,宗介撞伤了身体,波妞沾染到了人类的血,飘回了大海之中原来海洋中还有另外一个世界。
那里有个操控水文环境的古怪男子藤本,因为发现了人类污染环境的丑陋,所以自造了另一个水中世界他发现波妞沾染了人气,正准备用魔法将它打回原形,却事与愿违在妹妹们的帮助下,波妞偷出了父亲的法宝,向人类世界游去。不料,蕴含着危险魔力的生命之水失控了。于是,海水暴涨,暴风狂作,妹妹们变成了可怕的巨型鱼,海浪向宗介一家所在的悬崖扑去……但最终这场海啸被波妞的母亲平息了。
到最后,波妞变回了鱼,并且奄奄一息,在波妞母亲的帮助下波妞变回了人,但是他失去了魔法,可是他和爱人终于在一起了。宗介的那句:“不管他是人还是半人鱼我都爱着她。”令我很感动,正是他们键之间有爱有信任,他们才能在一起。
观后感2023:悬崖上的金鱼姬观后感(写作示例)
我们今天又看了一部作家宫崎骏的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从《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这两部影片我能够看出它们都带有童话色彩,感化人类,体现出人们最底层的善意的心。
《悬崖上的金鱼姬》讲的是一只小金鱼趁着爸爸不注意偷偷溜出去玩,忽然被一个玻璃瓶遮住了自己的头,一个名叫宗介的5岁男孩在海边玩耍并且捡到了它,见他对自己有点好感,就给它起名波妞。后来波妞喜欢上了宗介,但波妞的爸爸不喜欢人类,把波妞抓回了大海。但后来波妞又在妹妹们的帮助下变成半人鱼找到了宗介,她不顾安危只顾追到宗介。当他们回到家中时,母亲给波妞、宗介冲了三杯蜂蜜茶,波妞学着宗介吃吃喝喝,终于是睡意到来,一会就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了。到了第二天,只见宗介和波妞睡在沙发上。当波妞把宗介闹醒后,波妞用魔法把一个玩具船变成他们前进的船,还好宗介想出了一个办法,使船自动前进。他们在经过一系列的困难,终于找到了双方的母亲,同意将波妞永远的变为人类,可是条件就是魔法也会从此消失。可波妞还是选择了后者,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看完《悬崖上的金鱼姬》后我还有一个想法——我们的生活环境太脏了,①影片里的波妞就是被人类丢入大海中的垃圾玻璃瓶套住了头,飘到海边的。②波妞的爸爸坐着潜艇在水中追宗介妈妈的车的时候就被人类的脏水搞的无法前进。从这些片段就可以知道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水源了。
宗介和波妞用无私的童真战胜一切困难。现实中我们也需要这种简单爱,来战胜一切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