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辉煌中国》观后心得
为展现我国近些年巨大发展成果,增强学生对祖国新成就、新面孔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我院科技系全体成员于晚自习期间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
《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全篇六集,分别是《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这些片段展现了我国近些年科技、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和外交方面的突出表现,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通过本次纪录片,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逐渐强大的过程,为此既自豪又感动,有的同学甚至不自觉的流下眼泪。衷心祝愿祖国未来更加富强。
观后感范本: 《辉煌中国》观后心得(经典版)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二集《创新活力》,通过一个个创新故事集中展现我国各领域范围内领先世界的科技实力。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中国的战略抉择是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战略。
片中列举了中国在多个领域的科技成就:20xx年,中国移动支付金额超过208万亿元人民币,世界第一;中国超级计算机已经站上技术制高点,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完全使用国产芯片;中国每年要产生300亿件快递包裹,智慧物流体系建设领先全球;20xx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接近9万台,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智能工厂已遍布146个行业领域……一项项尖端创新,正不断拉伸人们对“顶配中国”的想象。
这五年,国人砥砺奋进,各行各业创造了很多不平凡的业绩,在各个领域内体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下一个五年,将会是更加辉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