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肖克的救赎》观后感1500字
监狱里的并非都是坏人,逃狱的并非也都是坏人,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也并非都是真实。这是看完《申肖克的救赎》后给我的第一反应。
《申肖克的救赎》讲了一个无罪却被冤枉,被判两次终身监禁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主人公,一位年轻聪明且前途无量的银行家发现他的妻子在和别人搞爱。他失望愤怒,喝醉酒,拿着枪开车出发,想要去报复妻子及她情夫这两个放荡的人。可是在去枪杀他们的半路上,他还是扔掉了他的枪。可是,他的妻子和她的情夫却死于枪杀,一人四处枪杀。他无疑成为怀疑对象,法院逮捕并判处他时,他镇定自若,一直说他是无罪的。可是法院仍然判处他两次终身监禁,理由是他没有一丝悔恨的表情,所以为两个人的死亡他被判处两次终生监禁。这时大家也都无疑认为他的妻子和她的情夫也都是被他所枪杀。进了肖申克监狱后,他孤独而又沉默,不与任何人交流,只干他自己的事。大约一个月后,他主动和一个黑人搭讪,让他帮忙买一个东西。黑人答应了他,黑人经监狱一个送书的老人把东西送在了他的手中。
后来并逐渐买到了一些他喜欢的东西,比如挂画、石子等。在监狱中,尽管他安分守己、不招惹是非,可是他依旧被三个犯人联合欺负,身体严重被折磨,受尽了疼痛。但他始终不放弃希望,一种精神上的无形力量在支持着他。后来在一次机会中他和他最好的朋友们一起出监狱到外面劳动。听见警察们的谈话,他决定冒险一试,与脾气超级臭爆的警察交流,从此他就为警察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是经济问题,并且那次也为他的朋友们赢得了几瓶冰冷的啤酒,对于长期剧烈劳动及监禁的人来说,几瓶啤酒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因此他就获得了其他犯人们的友谊与信任。以后他帮助监狱长修改图书馆,白天他就会有个专门用来为监狱长服务的独立房间,他为修改图书馆坚持好几年给上级政府写信才获得了赞助。而监狱长从此一次次从中大发黑钱。
后来的后来,又入狱一个青年,无意间说出枪杀他妻子及她情夫的真相。他瞬间觉得他希望来了,他终于可以反案了,阳光要照耀在他身上了。于是他就去找监狱长说明事实,谁知监狱长却把他单独囚禁,还暗杀了青年。再后来,转眼间入狱二十个年头,试问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呢?谁也想不到他在一晚上成功逃离监狱,而帮助他成功逃狱的工具就是一开始他拖他的黑人朋友第一次搞到手的锤子。读后感·这一夜他准备了20年,而在他朋友看来需要600年的时间也完不成的任务。每天他都用锤子凿土挖渠道,然后劳动时把挖出来的土一点一点的抖落掉,这样日积月累就是二十年。他的工具就是石子,锤子和那副大大的挂在墙上打掩护的画。
后来的结局是,他成功逃狱,并在成功逃狱后,惩治了坏人监狱长,曝光了监狱长的恶行,自己恢复了银行家的身份,在监狱为监狱长工作的同时为他也准备了出狱后的一切,非常富有。最后实现了他在监狱里的希望,去墨西哥一处港口打船撒网捕鱼,每天享受大自然的赠予。同时他也给予了朋友黑人的暗示,那就是在黑人朋友服狱四十年获出狱许可后找到他,并与他一起满怀希望的生活下去。结局是很美好,使我备受感动。总结电影《申肖克的救赎》,如开头所说,监狱里的并非都是犯了法的坏人,逃狱的也并非都是坏人,眼睛看到的并非都是真的。现实生活孰对孰错,需要用心体验。虽然此电影结局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呢,能有几个能像此篇电影中的主人公这般幸运呢?冤假错案,或许能让一个人在生活中痛苦迷失一辈子,而世人却以为那是他们所应得的惩罚。唯愿人生少些不公平,好人都可以自由真实,跟着内心的感觉生活。一辈子太短,好好做人,不奉承别人不将就别人只求问心无愧,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