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观后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观后感
前几天,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看《张丽莉老师的故事》并写观后感,听完了老师的讲述,我的头脑里联想出几个大大的问号。张丽莉老师是个怎样的人?她有着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她为什么值得我们观看?带着这些疑问,我“走”进了张丽莉老师世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的一所中学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和蔼可亲、声音甜美、教育方法独特的张丽莉老师被车撞了。一时间,张老师遭遇车祸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学校。放学了,同学们纷纷涌出教室,希望见到可亲可敬的张老师。可是同学们哪里知道,此时的张老师生命垂危,正在医院紧急抢救…….
张丽莉所在的中学是一所名校,有专门的校车接送,可偏偏就在那天,校车突然失控了,眼看就要撞上四位同学,在旁边经过的丽莉老师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一推一撞,把四位同学推开了,而自己却倒在了血泊之中……她的生命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也牵动着的佳木斯全体市民的心。在医院门口,成百上千的人要求献血救英雄。经过抢救,张丽莉老师的生命终于保住了,可是,她的双腿却再也看不见了……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模糊了,眼泪涮涮地往下流。
张老师的英雄事迹很快传遍了中华大地。她那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永远值得我学习,她用鲜血和生命塑造了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是我们心中可敬可爱的英雄,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楷模。作为小学生的我,一定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做一个祖国需要的人才,用生命回报祖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