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观看“最美教师张丽莉”的感人视频,我带着感动认真看完了张丽莉老师的事迹,看着看着眼泪忍不住往下掉,因为张丽莉老师的行为,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一名年轻的女教师,张老师为了学生的安危义无反顾的冲向前去,自己却被碾到车下,导致双腿高位截瘫……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很多人,更感动了同样身为08后老师的我。
在张丽莉老师的的身上,对学生真诚的爱与不求回报的付出。这种精神是高尚的。当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这位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
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印证了她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体现了她甘于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对学生的大爱;
我要向张丽莉老师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对学生的高度责任心与对学无私的爱。我想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向张老师学习,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学习她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慈母般的大爱情怀来关爱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行动实践教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