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肃然起敬;当你遭遇天灾人祸,有了巨大伤痛时,我们为你流泪;当你取得一次次伟大成就,不断向前发展时,我们为你喝彩。因为,我们深深爱你,中国!
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多么令人敬仰。你的至善至美,你的博大精深,你的自强不息,你的坚韧顽强,无一不令我们钦佩,无一不值得我们去深深爱你。
汩罗江畔,以为文人归去,从此,汩罗江畔的墨香和正气升腾了千年;马背上,一位巨人纵横欧亚诸国,他戎马倥偬,征战一生,为你书写了最大的版图;宫殿中,一位诗人潇洒自由,贵妃研磨,力士脱靴,他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从此,整条长江就诗意奔腾。你孕育了这么多才人、伟人,如此伟大的你,怎能不值得我们深深去爱?
当列强瓜分,联军肆虐的时候,你咬紧牙关,用血肉之躯承受枪林弹雨,你流了无数汗、无数血,但仍屹立不倒;当日本侵略时,你团结统一,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你坚持不懈,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当胜利时,你从零开始,不断钻研,不断探索,不忘人民,为人民服务,让我们过上如此好的生活。你于危难中坚持,你于平凡中进取,如此顽强的你,怎能不令我们深深去爱?
听,一声巨响,一阵欢呼,那是原子弹爆炸的声音,那时人们的欢呼声;看,一个身影在田间忙碌,在实验室里忙碌,后来,他培育出了杂交水稻,为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你争了光;闻,你是否闻到爱的味道?那是无数人为灾区捐款,援助时爱的味道,那是郭明义无数次献血时爱的味道;仰望天空,我看到了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这背后,他们付出了很多,放弃了很多。我们都爱你,因为你值得我们深深去爱!
你既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情,也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柔情;你既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志向,也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你既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赤胆忠心,也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赤子情思……如此灵魂深邃的你,怎能不令我们深深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