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
悲伤逆流成河,有多悲伤,才能逆流成河怀揣着这种疑问,我看了朋友推荐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第一个戳中我泪点的是易瑶翻找钱财时,不经意翻出妈妈攒的瑶瑶的学费,第二个泪点是妈妈牵着着易瑶的手。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易瑶的妈妈可能没有那么爱易瑶,她不舍的给易瑶买校服的钱,对待她粗暴,不够关心她,跟齐铭的妈妈构成强烈的比较。可是之后,她因为顾客用易瑶的毛巾发火,为了易瑶和生活,干着一份遭人唾弃的工作,在明白易瑶得病之后拉着她去治病……
天底下没有一个母亲是不爱孩子的,易瑶的妈妈一样爱易瑶。
第三个悲伤的点是齐铭看到易瑶拿水管浇同学,指责她。本以为齐铭对易瑶是信任的,是了解的,可是他只从自我看到的事情就盲目的误会易瑶,对她发脾气,天明白那时的易瑶多需要一个站在她那边跟她一同抗争的人,他不但没有站在她的那边,反而指责了她。好朋友的不理解,伤人更深。
全影片最大的悲伤,是众人的冷漠。在食堂里,明明是男生先欺负易瑶,那么多人只听有人喊易瑶疯了,可是没人挺易瑶。在参加科技馆的时候有多少同学是明白易瑶没有上车的,可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这种悲伤不仅仅发生在影片中的学校里,它也存在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冷漠有的时候也是帮凶。
本片最大的温暖是顾西森,有一个明白事理的人,是多么重要。人并不必须要多优秀,多正经,但他必须要正直,要是一个温暖的人。
愿每个人的青春,都能被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