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观后感] 悲伤逆流成河观后心得400字其一
《悲伤逆流成河》这部电影讲述了学校霸凌、少男少女之间的情愫故事。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想必就是女主人公易遥因不堪重负选择跳河自杀时所说的话了吧。
她说,“也许许多年后人们在回顾这一生时,会忘记自我以往所做的恶行,没有人会在意以往在他们的生活中曾出现过易遥这样一个小插曲。或许,很多人在向朝着我丢红色墨水时、把自我的剩饭给我吃时、甚至扒我衣服的时候,他们都觉得这只是玩笑,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我所遭受的种种伤害,就算所有的人都会忘记,受害的当事人也不会遗忘。杀死顾森湘的凶手我不明白是谁,但杀死我的凶手,你们都应当明白是谁。”
对呀,确实是这样。经历过学校暴力的人就像以往被人用刀割了一道深深的疤痕一样。多年过后,疤痕仍然会存在。即使人们努力的想要把它遗忘,但低下头还是能看到。只是刻意的不去看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即使手上的疤痕能消失,那心里的疤痕呢?电影里的女主角生活在一个黑色的世界里,好像所有的苦难都是为她一个人量身定制的一样,在这样的生活里,她忍受了种种的不堪与苦痛。
但还好有一些阳光的人一向在她身边不离不弃,还教会了她要如何反击。这个人,就是男主顾森西。他说,“有些人,就是看到你的弱小才会欺负你。对待这些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还击。一个人,要勇敢起来,才不会被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欺负。”经过这一系列的事情,易遥最终慢慢的变得自信起来,开始相信“太阳也会从西边出来”这句话了。
最终,请让我用小说里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生活里到处都是这样背上的隐喻。就算我坠落比尘埃更微弱,被夜色分割再被绝望撕扯,就让我等着悲伤逆流成河。”期望那些正在遭受或者是已经遭受过学校暴力的人,能勇敢的站出来为此发声。期望那些酿成学校暴力的元凶能够早日悔过,向那些受害者送去真挚的歉意。
观后感参考: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观后感初中文章(标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