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每一段故事都能够演绎完美的,看完《罗马假日》心里痛痛的,男主人公似乎在公主的寒舍走了很久很久的路,连公主也有自己不喜欢的生活,更何况我们凡人呢?
有时候,太多的期望和责任将我们束缚,我们可以幸福轻松地走一程,但是那些花前月下的唯美却总是太短暂,24小时的平民生活,可能就涵盖了过往青春的所有,当爱情跟友情在刹那间都如期而至,快乐之后,留下一点点瞬间的影像当做年轻自由的象征。
女主人公好美,美的洁白无瑕,我们总要掩饰一些,无论是身份还是感情,压抑着的是我们的天性,生活总归要恢复到昔日的平静,哪怕是刻板也要在常规的程序中完成自己的使命,很无奈的结局,为了更多的人,国家和子民,牺牲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让自己苦了,累了,就像文字,写的多了,也就成了仅属于自己的了。
照片可以记录好多的瞬间,但是那里面有摆拍的痕迹,而文字也会很真诚,但有时文字也会骗人,当不再喜欢听寂寞沙洲冷时,心就不会微带着后悔了,留份回忆跟坦然,回首时,遗落一地的忧伤。
男女主人公的交集或许就此终结了,有一天,当自己有能力,能够把过往的生活中的精华也能穿成感人的故事,我想文笔也就该到成熟的时候的了吧。
把自己放纵了一段时间,原来放浪形骸就是这样,就像那个没有自由得公主渴望着出去过一种世俗的生活,却一直被困在笼子里,无法挣脱宿命的安排,当歌声中的伤感被风吹散时,抖落一身的疲惫,开始探寻出属于自己的道路,继续当初的梦想。
或许仅是一场人生,一场梦,走过了,疯过了,转身时就把背影留下在相逢的驿站了吧。即便如此,也要高傲而灿烂的走完人生最后的路。因为你的世界曾经有人陪你度过了一段快乐的罗马假日,在假日结束时,泪水中泛着微笑,我想人生也就是这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