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2班马子懿
今天学校要求我们观看河北交通台在晚上播放的《平安上学路》短片,我按要求观看了此片,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那我学到了什么呢?
以前我还小,不知道什么是交通规则。现在我慢慢长大了,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出去,爸爸妈妈教我如何注意交通安全,但知道的不多,到底道路交通有多不安全还是一知半解。今天看了短片《平安上学路》才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看到短片里播放的交通事故真是太恐怖了,让我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比如不能横穿马路或翻越护栏,要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靠右行驶,而不能逆行骑车;过马路要谨慎,观察好后安全通过很重要(注意交通规则)。短片里还特别提到了骑车的年龄,不满12周岁是不能骑车上马路的,更不能骑车带人很危险的。
短片还介绍了出行坐公交也要讲文明懂礼貌,不能争抢上公交,不能在公交车内追逐打闹,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