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飞船载着翟志刚、叶光富、王亚平三人去宇宙探索奥秘。今天,三位航天员为了丰富的我们的视野,于是他们要为我们上一节别开生面的“天宫课堂”。
首先,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核心舱。它和我想象的一样,是那么高,是那么大,足够让人在舱内行走。直到这时,我才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科学技术的强大!
然后,主持人把画面从舞台上转移到神舟十三号的舱内。我看见王亚平老师正在用转陀螺的方式来欢迎我们来上课。她先带我们去参观她们三个人的卧室,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在太空确实很奇妙,你睡觉时要拿个带子把自己绑起来,你吃饭时要用吸管来吸,你走路时要借用上下左右的工具,来帮助宇航员保持的身体平衡。
接着,叶光富老师展示起他做的细胞实验,这个实验让我知道了细胞离开地球是能活的。王亚平老师也做起了她的实验:把乒乓球放入水中,乒乓球浮不起来,这就证明了“空间站内,浮力几乎消失”的道理。
最后,王亚平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游戏:在水球里注入一个气泡,水球中形成一正一反的两个像。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们平时做这个实验也会成功吗?
时间飞逝,很快就下课了。我望着天空,不禁想到:宇航员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希望您能快乐的工作,也希望我能像你们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