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我们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项有意思的作业,让我们在家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看题目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周末我还还是按照老师的要求让爸爸在电脑上找到了视频并进行观看。全片播放时长近90分钟,我一直保持了认真观看和学习。
通过影片介绍和讲述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崛起的发展历程,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一个个超级工程展现在我们眼前,为我们生活提供了便捷同时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的智慧。这几天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全线贯通,中国又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港珠澳大桥全长54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中国人通过9年的坚持和努力最终凭借中国自己的技术建成,中国科学家们又一次让世界震惊,中国人太了不起了!
当然我们不单单建成了港珠澳大桥,像这样的超级工程中国还有很多,例如:全国高铁网、C919大型运输机、中国天眼、中国海上钻井平台、中国核电、南水北调、中国航天、退耕还林、精准脱贫等等,都是中国了不起的大工程。这些超级工程蕴藏着中国人的智慧,科学家们的创新,国家的坚定,整体围绕中国富强崛起的大国梦,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而努力前行。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让我热血澎湃,兴奋不已,感受中国人的智慧和伟大。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做科学家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