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哈利波特》观后心得其五
这个暑假,我看过的感悟最深电影的就是《哈利·波特》,整整八部三天内就看完了。《哈利·波特》是伏笔大王—J。k罗琳的魔幻作品。透过电影玄幻的镜头,我特别佩服罗琳阿姨强大的脑洞与逻辑思维。
哈利·波特,一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她没有父母,居住在姨妈家,忍受着姨妈一家的欺负。他11岁生日时,家里来了一个巨人叫海格,因为哈利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了。原来,哈利是个巫师,他的父母在他十年前与黑魔王伏地魔战斗时丧失性命,却唯独没杀哈利,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个闪电疤痕。在学习魔法过程中,哈利得知学校里有魔法石,那正是伏地魔想要得到的,于是就和他的好朋友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踏上了魔法旅程,最后保住了魔法石(第一部内容)。第八部结尾,哈利也亲手打败了伏地魔。
故事情节跌拓起伏,我看的惊心动魄,我非常佩服哈利·波特,佩服他的善良、勇敢、坚强,不向困难低头,总是靠着智慧与敏捷的身手克服重重困难。在重重障碍,哈利独自一人与伏地魔顽强抗争,你纯洁的灵魂捣毁了伏地魔的美梦,救了大家。这故事虽然是虚幻的,但是,却有着生活的影子。如果没有海格的保护,哈利怎能摆脱德思礼一家的阻挡,顺利的进入霍格沃茨?如果没有斯内普教授在魅地奇比赛时念一个反咒想保住哈利的生命,他岂不是早被奇洛摔的粉身碎骨?如果没有赫敏的机智与罗恩的敢于牺牲,哈利怎能通过一道道难关,打败伏地魔,拿到魔法石?生活中的我们也离不开他人的帮助,父母的关爱、老师的关怀、同伴的帮助,那都是我们成长中的助力,我们幸福的泉源。
福楼拜曾说过:“对不幸的命运越是抱怨,越是觉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觉得恐惧,不如去面对它,迎战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头称臣,使灿烂的花儿盛开在艰苦耕耘过的土地上。”哈利·波特这是这样,他没有放弃希望。爱与勇气,就是世上最强的力量!
山里没有笔直的路,有弯曲,才有雄壮,正如溪流有阻碍,有不平,才有歌声!
[精华观后感] 哈利·波特观后心得(篇三)
自从我在电影院里看了哈利波特我就喜欢上了这个电影我很崇拜他,因为他勇敢善良,与以前看过的几部相比,这部电影少了许多魔幻色彩,但我觉的这部电影更加惊心动魄了,给我印象最深的并非是霍格沃茨大战,而是哈利在困难面前的勇气,一个人要克服自己的恐惧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我们一定要向哈利波特一样看到眼前的困难不退缩勇敢前进的精神,要知道你自己内心的恐惧才是你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