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大国工匠观后心得wps版
《大国工匠》讲述的是八个工匠靠着他们自己的双手所缔造的神话。他们早已经走到了职业技能的前端,但他们仍然努力地追寻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他们的专注和执着,缔造了一个个“中国制造”。
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的公民,我们难道就没有工匠精神吗?还是说社会的浮躁,已经让我们忽视了这种精神的存在?
“大国工匠”的感人传奇故事和他们生动的实践表明:只有那些热爱职业,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能拓展人生价值观,寻得成功。
他们是一群成功的劳动者,他们的成功之路不是靠上名牌高中和名牌大学,而是在于追求自己职业技能的完美,靠着他们自己的专注和努力,最后成为了国家级顶级技工,成为了一个他们职业领域里面不可缺少的领跑者!
当前我们国家缺少这种工匠精神,需要用大量的技术人才作为支撑,让享誉全球的“中国制造”升级为“优质制造”。而在这个过程中,代表我们国家实力的制造工程,其顶级工艺技术确实需要十分精良的,但对于更多的中国制造领域,我们仍然缺乏响当当的“中国名片”。其背后所折射的,又恰恰是基础制造业优质技术人才——大国工匠的缺失!
看完《大国工匠》后,我领悟到我们非常需要拥有他们伟大的坚持,努力和尽职尽责的精神。这样的话,我想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有意义,也只有拥有他们的精神,我们才可能取得成功,并且升华自己的生活。
[实用观后感] 左耳观后感(示范版)
前几天去看了苏有朋执导的电影左耳,之前在朋友圈看到过一些调侃这部电影的段子,我都没有太在意。我对苏有朋印象不错,我记得他小时候学习很好,很乖巧,看着就是个起码做事情认真的人,第一次拍电影不至于会太敷衍。整部电影下来,感觉中规中矩,像一个好学生交上的一篇四平八稳的命题作文。我觉得值得一看,起码是比同样是首次执导的邓超的《分手大师》强很多。总体感觉和看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有点类似,故事线清晰,有记忆点,甚至还有某些感动的瞬间。电影看完我觉得最值得一说的有两个点,一个是剧中几个人物对待感情的态度,一个是张漾的因恨生恨的悲剧。
我认为这里面的感情分三类,第一类是蒋皎,黎吧啦和许弋,第二类是李饵,第三类是尤他。说起来是三类,其实是三个层次,有点像三个不同的人生阶段或者说不同的思想阶段所拥有的爱情态度。第一类是最常见的,生活中比比皆是,一个简单的理由,甚至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借口由自己任意发挥想象成一个自认为独一无二的爱情,然后拼命粉饰,以爱之名行种种任性之事。在我看来这种爱情够炙热,但很原始,甚至大部分主角完全做不了自己的主,任由情绪拖着走,基本上过后都是一地鸡毛。第二类的感情因主角行动上的孜孜不倦,态度上克制隐忍、坚韧不拔,也非常有感染力,运气好一点,成就一份高质量的感情也有很大可能性。第三类是尤他的感情,也是我最欣赏的感情观,尤他在剧中不过是一个配角,导演对他着墨很少。但是他却有着这般年纪少有的成熟和冷静,一直默默喜欢着李饵,因为披着表哥的外衣,可以名正言顺地亲近、保护她,却从来没有流露过,至少是李饵浑然不知。他知道李饵喜欢许弋,却从来没试图阻止过。对于李饵的一切都看在眼里,最后的表白也很含蓄、很绅士,进退有度,既不给李饵压力,也了却自己一桩心思,轻松上路。我始终觉得不止是对待感情,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应该是这种态度,之前,奋力争取,之后,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也许也有人会说,没点狗血的剧情怎么叫青春,不错,当已然狗血,自然可以这么自我解嘲,但一个人的在感情世界始终优雅着难道不应该是我们追求的吗?
故事剧情发展关键的一环是张漾对母亲的恨意推动的,否则不会有黎吧啦勾搭许弋,不会有那么多的衍生的故事。可能是因为够强烈的矛盾冲突对观众才够有吸引力,而恨又是强烈矛盾冲突的重要支撑。于是恨就成了很多电视或者电影作品的重要逻辑线。不知道是我过于粗线条还是怎么着,我一直对这个苦大仇深的恨不理解,那么多主角因为恨,各种寝食难安,卧薪尝胆、机关算尽,只为最后那一瞬间报复的快感,甚至他们对这个快感都没有期待,所有的关注都在报复这件事情本身。我总是认为人生来的意义就是寻找快乐,所有的关于学习、工作、感情、生活的努力的终极意义都在于此,阶段性的反向操作也是为下一步寻求更高一层级的快乐积累或蓄势。因为恨让一个人长时间保持对于从事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的热情,当事人日后会觉得懊悔的可能性很大。如片中的张漾,毁了许弋,毁了黎吧啦,也毁了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