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午到晚上,一口气看完了,久久不能回过神来,桌上零散的纸巾,游离的眼神,回荡的画面。
青松说《人间世》挺好的,是个纪录片,讲的医院的事,豆瓣评分9.8,我并没有很在意,只是后来留意的了解一下的时候被深深地吸引了。当天看完之后我就下笔了,但是写了两行的时候再也写不出来了,直到看到这样一句话:
《人间世》这部纪录片让人不敢看第二遍,因为它直击人心。它讲述了在生存死亡这件大事面前,人们的理智与情感,脆弱与坚忍,极度想要挽留的渴望以及失去之后超越人性的无私。它记录了在医院里不停上演的悲欢离合人间世。在希望与失望的交织中,一切情绪都被放大,喜悦溢于言表,悲伤难以承受,愤怒不可遏止。然而,在误解、冲突和寒心之外,又总有信任、尊重和互相理解。它让人在新生和离别间,重温了一个道理:一切都会败给时间,每个人,都是赤条条地来,又赤条条地归去。它让人明白,世上没有什么事,能大过生死。
当生活简单到只有一个目标——活着,你会怎么办呢?
这个人是你躺在病床上,被各种仪器插着,能看到的是一个白色的房顶,同样白色的四周。亦或是你的亲人躺在床上 。你能否承受起那一纸手术单上的签字?能否承受起巨大的经济压力?能够承受起恐惧、悲伤、愤怒的情绪?当你发现医生一点都不万能的时候,那仅仅的救命稻草也用尽全力而不知结果的时候呢?
事实是你必须承受,当生与死真的摆在面前的时候,我不敢想象那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心里才能让自己得到些许安慰。
看到这里我希望你先把它看完,然后再回来和我一起感悟。
我们常常提到感恩,我们要感恩,父母,老师,亲人,朋友以及我们身边的所有人,因为我爱他们。那么让自己的爱变得更有力量吧!珍惜好我们的时间,做出自己的努力,付出学习,收获能力。让自己的肩膀能够承受的更多。
现在我已经决定每年都要带全家去医院检查身体,及时发现,平日里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能会花一些钱,用一些时间,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生的权利,始终在你的手中,只是,你从未意识到。
所以,人生不只要坚强,更要懂得珍惜,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会时时刻刻呵护自己的健康。因为健康不只关乎你的财富,而且,还关乎你亲人的幸福。
救命、理解、团员、告别、选择、信任、新生、坚持、爱、人间世,每天都在上演,下一个或许就是自己,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