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7岁男孩,又矮又瘦的身躯,他居住在他的姨妈家,每天饱受他的姨妈、姨夫和他的表哥欺负他、指责他,但他并没有气馁,更加努力的学习。他的姨夫、姨妈为了不想让他重蹈他母亲的覆辙,一接到来信,便将他烧了、撕了,但经过海格的帮忙,他踏上了去魔法学校的火车。在学校里,他认真听讲,还参加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学校领导赠予他了飞天扫帚“光轮20xx”,他的魔法、他的动作、他的笑容一直映在我的心里,他也感受到了没有过的快乐。他是多么的幸运,他有两个永不分离的小伙伴,罗恩、赫敏。赫敏是一个魔法高强的小女孩,对魔法有一种崇敬之情,每次当哈利遇到困难时,她总会出人意料的解决问题。而罗恩是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小男孩,不论什么科目,他总是资质频频,但是他在棋盘上敢于牺牲自己,使我敬佩,我替哈利波特有这样一个好朋友感到高兴。
魔法世界步步惊心,迷雾重重,谜案一个个出现,让人扑朔迷离。伏地魔一个心头大患,让所有人毛骨悚然,也是哈利波特的劲敌,同样也是一个杀人犯。他杀死了哈利波特的爸爸、妈妈。当哈利波特看到其他孩子接到自己爸爸妈妈送的礼物时,他却伤心无助。
哈利的大胆、勇敢还有机智令我敬佩。当他和蛇妖激斗时他丝毫没有畏惧,拿起宝剑就劈杀起来,连伏地魔都没想到一个小孩居然打败了蛇妖,哈利凭借自己的魔法、机智又一次的战胜了伏地魔。
哈利从小到大都十分坎坷,不管是学习也好、玩耍也好,所以哈利从小到大也象征着我们的经历,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分顺,人家唐僧都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我们这点挫折又能算的了什么呢?